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Son,we are proud of you

七日上午,儿子上网报平安.知道之前他於途中遇见大风雨,必须转换方向,避过恶劣的天气.
他落脚之处,是一个只有数百名居民的小镇.他找到一间小旅舍,得以好好过一夜.
八日一早,他在可能会遇上大雨的情况下赶路,由于一整天没与我们联系,我的电脑开啟了一整天,心里非常挂念.
今早一看到他上网,心里头仿如放下一块大石.
耗了三天,他终於抵达目的地Indianapolis.
"路上辛苦吗?"
"不."
我说我们查到他行走路程的天气恶劣,因此担心他的安全.他确实是遇到在大马前所未有的大風雨,風势类似龙卷风.
"路上无人烟,怕嗎?"美国电影畫面中,凡长途都是两边无树只有山丘.
"美国单车旅程很好走,不会走荒山野嶺,只是偶而隔两,三个小时才有添油站."
他问我,我的朋友怎么看他这次的单车背包旅行.
我说Jason的妈妈简直不相信他会一个人走那么远,还是骑脚车呢!Aunty Adeline大叫:"那么大胆,一个人!多危险,叫他搭巴士啊!"
儿子回答:"你以为有多少个人可以骑脚车横跨美国?"
"We are proud of you,"我说:"but we are worried too."
"不用担心,I`m fine."
不担心才假呢!
她们说,你怎么给你儿子一个人骑脚车走那么远的路?
我说什么叫给不给,他长到那么大,自有主张,哪轮到我们做父母的说话,只有干操心的份.
当然,我们都为儿子感到骄傲,毕竟那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
我想起作家龙应台说起她儿子抽烟的事,她是恨死了,却也阻止不了,只能无奈地表明立场.
我和外子只能説:Son,我们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