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健忘

外子边把紫葡萄送进咀里边问:那里买的?真甜
我正想回答他,可是突然感觉脑袋一片空白,任我怎么思索,也挖不出一点片断.咀里喃喃,我到底在那里买的?我什么时候买的?我昨天去了Jaya Jusco,是那里买的吗?我甩甩头,还是捕捉不到一点记忆.
夜市吧,长女说.
对对,就是夜市!
当时心里头是有些恐惧的.除了头上白发日渐明显外,记忆衰退不断提醒我"老化"这回事.
常常想着要从冰箱里拿出什么,打开冰箱门后,居然瞬间什么也想不起.有时候必须走回原位,才会恍然想起,记忆中的片断仿佛尚留在那原位的空间,必须走回去把它收回脑中.
很多次,我开水忘了关,开灯忘了熄;最糟糕的一次是,我忘了煤气炉上烧着开水,便开车去针灸,快到目地的才倏然想起,心跳加速,赶快飞车回家.看见热水只烧剩一点,真的吓得魂都没啦!
身边很多朋友都有类似间歇性失忆的症状,是跟更年期有关吗?
不是怕老,只是担心这样下去会不会演变成痴呆.
朋友说,打麻将吧,有研究说打麻将可预防老人痴呆症.
真的吗?

3 条评论:

papa &mama 说...

别担心,我们也是健忘一族叻.

晨灵 说...

岁月催人。我也是。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没有选择,才选择麻将
你这样多选择
比如玩线上游戏啊、写博客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