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医药保险

就因为另一边国营公司的医药保证信难要,所以便向保险公司索取,讵料也是"关卡"重重.若不属於保险公司指定的诊所,它根本不会发出医药保证書,病者只好自掏腰包.
外子的祕書拨电来时,我费了很大的口舌解释说,由于血液检查不受保,我必须自费,当然是找最便宜的那家.现在保险公司指定要它指定的诊所,我只好又再要多一封推荐信.
这还不打紧,最多跑多一趟诊所,最让我不明白的是,还要我先与医生预约,确定时间后才发信!
保险公司还是外子任职的公司的措施?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太麻烦了,发生紧急事件时,是不是也必须经过这个程序才能就医?
我拿着血液报告请诊所医生替我写推荐信给某妇科医生时,她告诉我,这种报告的任何数据都非一百巴仙準确,也因此可能被认为是小case而不受保.
呵,有这样一回事?
我本来就有子宫生瘤,我本来就应该做年度子宫颈抹片检查了,算了吧,没得claim就自己出钱,我从不省这些钱!
去年亲眼在医院目睹一位剛做完检查的病人,在院方向他收取千多块的费用时,他吓得愕住了.后来只见他在电话中向保险代理员破口大骂,说他交了保却还要自费云云.
我想来想去都不明白,医药保险原来的宗旨是什么?
如果不是有事,谁那么有閒情去找医生聊天?
感觉好像乞丐一样!

1 条评论:

晨灵 说...

保险不骗人,白纸黑字清清楚楚。骗人的是保险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