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终於考完了

长女终於考完SPM了.其实昨晚她巳迫不及待的清理房内凌乱的書本和纸张,有点心急想要结束人生的第一个階段.
她并不是很留恋这一段中学生涯,除了交了几个要好又講华语的同学,她对四周的人与事有点冷漠.我想她应该连那位包头的校长的大名也说不清.
是脱离苦海吧!
她现在最期待的,应该是为时两个月的北京之行.
今天接到北京方面传来有关领养家庭的资料,是一个典型的三人小家庭.
在这项学生交流计划下,长女会到当地的一所实验学校上课.
她将会在下周六啓程,正月初九才返马.
能在中国过一个很中国的农历新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因此,虽然两个孩子不能在身边,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肯定会冷清,但也欣然接受这个小小的遗憾.
孩子长大总会有展翅高飞的一天,只要我们心连心,我相信即使相隔千万里,那份情那份爰还是紧紧相繫的.

3 条评论:

晨灵 说...

多带lotion去。那儿天气干燥,对皮肤有用。别用太多肥皂洗澡,皮肤越洗越痒。

薰衣草夫人 说...

谢谢提醒.

Unknown 说...

你好,我第一次來這裡喔..
那學生交流是怎樣申請的?
有年齡限制的嗎?
我也想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