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心情低落,有点焦虑,也有点沮丧,
其实这一星期来,我们是在翳闷的氛围中练太极,心里有事硌住,大家无心,都提早收功.队友的儿子躺在医院深切治疗部,病情罕见,今天是第八天了,天天都在期待奇迹.队友拒绝我们的探望,我们也明白这位母亲的心情,她只想每一刻都守在孩子身边.没见着她,我们甚是挂念,担心她不知是否能支撑下去,但我们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祈求孩子快快好起来.
星期三,另一队友告知十八岁的女儿子宫颈外长了一颗瘤,下星期一将进行切除手术,我们听了沉甸甸的,为孩子感到难过.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早又接到两个坏消息,-位队友腹部长了四颗巨瘤,另一位队友的女儿的小肠长了小东西.
一切来得太令人措手不及了!
如此能形容我们的心情?宛如乱繭繁丝般,难过,难受,郁闷,惊慌,害怕,焦虑,还带些不解;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一星期内接二连三发生这样不幸的事?
一位队友下午挂了电话来,说她脑子里老盘旋着这些事,心情久久未能平复;我又何尝不是?
今天的阳光强烈明亮,但感觉四周景色是苍灰的.我有点茫然.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39 条评论:

feiyifan 说...

只能为他们祈祷!

leejiajia 说...

夫人,你会相信报应吗?我不信的,作奸犯科的人活得好好的,良好市民却常有挥之不去的梦魇,真有报应吗?别告诉我那是前世业,这也是自欺欺人的说法。

张玉燕--Yoke-Yin 说...

现在有很多病症是不管年龄的,要来就来了,所以要有心理准备。除此之外,又能怎样?接受心理辅导和坦然面对,也只有这样了。

薰衣草夫人 说...

feiyifan:也唯有如此.

leejiajia:我读佛书,原本对报应这件事深信不疑,可是赵明福事件却让我对此信念有些动摇了.说真的,这几天发生的事让我迷惘又迷惑,为何要给这些只求过简单生活的人这么大的折磨?好无辜啊!

嘿嘿 说...

因果报应,唯有修身作福!是耶?非耶?你又能怎样?反正修身作福也不是件坏事,更不是难事,做吧!

病,也不一定是死路一条,很多人还是能治好病的!知足常乐,百病不附。

Chris Chia 说...

难怪夫人闷闷不乐,希望他们都没事。
为他们祈祷。。。

天堂鸟 说...

真的很无奈。。。但希望他们否极泰来!你也别想那么多了!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

Landy 说...

只能说这是个考验...
听了你的故事,很庆幸自己是健康的。

Sheue Li 说...

我想,没有发生什么事吧?
生老病死,本来就是我们最无奈,但却得面对的问题。

只是遗憾,现在的世界,病死得提早面对,难道,真的因为饮食习惯?……

Lay Har丽霞 说...

看了你这个帖子,我真的很替他们难过,能做的只能为他们祈祷,祝他们早日康复!

名师安娣 说...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键轩惠娘 说...

什么病毒都有,照顾卫生和健康最重要。

嘿嘿 说...

我应该说:

保持心身健康,百病不侵!

呵呵~

bluecloud 说...

接二连三发生的不幸之事...会让人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但如我们不努力摆脱焦虑,不摆脱茫然,不摆脱低落...接下来的事情让我们看起来还是一样会是更多的不幸...
或许是心情,一直影响着我们看事情的方向,看事情的态度吧!
想再多也徒然,不如放松心情坚信会过去的!!

匿名 说...

感叹人生无常。。。

biyun

思问者 说...

夫人,听过日本琉球大学的比嘉照夫教授(Dr Teruo Higa)发现的有效微生物治病福音吗?

30年前他们已经发明了可食用兼无副作用的抗氧化剂(EM-X)。

现在他们已积极用此“神奇活水”投入医治各种各样的疾病了。

而且价格合理,唾手可得。

有兴趣可联络我——你只需要给我gmail邮址就可以了。要不然,您可以自己联络他们。

记得:EM-X在马国市价是RM250,不要多付了。在日本不过RM 180-190,但要有管道直接空运。

网络资料:http://www.emrojapan.com/

http://www.facebook.com/posted.php?id=194526473091

我不想看见发生在我家人身上的遗憾再发生......如果你相信我,我愿尽力帮助你。

cindy 说...

唉。。。
人生不过是如此,
时而高潮,时而低潮。。。

anakmalaysia 说...

Feel real bad for all those patients, wish them all to recover soon.

tunadolphi 说...

人生无常,所以更应该懂得珍惜现在。
希望明天会更好。。

Douglas 说...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一席话胜过千言万语。

别放弃,加油!!!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我们十几人几乎天天见面,接连发生事情,难免又惊又怕又难过.唯有希望大家都平安.

嘿嘿:保持身心健康,百病不侵?我现在只能说:并不全然.
唉....

Chris:只是太突然,一时未能接受.

天堂鸟:今天捎来好消息,躺在CCU的男孩已度过危险期,谢天谢地

薰衣草夫人 说...

Landy:上天给人类这样的考验,也太残忍了!

Shueu Li:之所以觉得不可思议,是因为我们只有十几人,一周内有一人有事,另三人孩子有事,一时无法接受.

丽霞:谢谢你的祝福.

名师安娣: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也愿大家爱护自己的身体.

普普 说...

了解你的感受,但无奈的事很多,只能默默祝福,自己也要调试心情!加油!

薰衣草夫人 说...

键轩惠娘:只是防不胜防呀.

bluecloud:也只有希望事情快快过去了.

biyun:惊慌感叹之后,还是得面对.

追思者:友人个个在焦虑中,我想让他们平静后再说.无论如何,我非常谢谢你的关心,我会记住的.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看似简单,其实苦乐自知.

anakmalaysia:也希望他们能平安无事.谢谢.

tunadolphi:希望大家都好.....

薰衣草夫人 说...

Douglas:这种苦,也太折腾了....

普普:我尽量放松了,因为除了给予支持,什么忙也帮不上忙.

路人㊣ 说...

人活到中年,免不了要看到生病的生病,走的走。。。唉~这就是人生!

诗艳 说...

其实,许多事情都不在我们掌控之内;我们能够做的,是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刻,用心去爱身边每一个人。祝福他们,愿他们都平安!加油!

匿名 说...

当你把事情公告天下时,有没有想过当事人的心情,而且你把事情说歪了。当事人还没心里准备要公开,你已经急不急待了。这就所谓的“口德”

嘿嘿 说...

哈哈哈~ 有人对号入座了!

其实,都没指名道姓,我们也不认识谁是薰夫人,更不懂谁是谁,何来对号入座呢?

我想(即使是像匿名者说的对着了号)薰夫人也是好意的,可能有人会给些意见或秘方治病呢。

我看,匿名者,别太敏感了,说不定你也不认识薰夫人。

我是来解围的。看后可以删掉。谢谢!

.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话虽如此,但还是难过的.

诗艳:越发觉得每一天都很珍贵.

匿名者:谢谢你的留言,但请你细细再读一遍,我写的是我们的心情,没有针对任何人或幸灾乐祸.也许你不爽,也许我认识你,我不想辩驳,身边的人有事,间中又发生一些事,心中的忧虑非别人可想像.希望你气过之后,能为大家祈福.

嘿嘿:谢谢拔刀相助,每个人的解读方式不同罢了,沒事.

匿名 说...

嘿嘿,夫人没错,错在更夫人告密的人,现在收到良心的责备,她不知如何面对当事人。每个人都有隐私,我门应该尊重

嘿嘿 说...

我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位商人,的了肝病,从新加坡医到了英国,就是不肯透露病情给身边好友,最后成了肝癌,60多岁就走了。

他有个好友也是这个病,但是去了日本、美国求医,好了,还活到现在83岁。如果当时他透露给这好友,那么,他可能也懂得去日本美国医好,因为,这朋友是认识了日本美国最权威最资深的肝脏科教授。

面对现实,或许会有更多人能帮助。

薰衣草夫人 说...

匿名者:也许你不知道,当事人已在别的场合自己说出来了,当时在场的还有别人,她的丈夫也在.告密者不必自责,事情沒有想像中那么严重.她的主治医生是去年替我妹开刀的妇科医生.是她先开口,我才给予意见.之前我们听到的四人也没有公开讨论过,是另有其人以为我们不知道告诉我们的.
与我相处的人都知道我做人有分寸,如果为此扯上"口德"之说,这也未免太重了吧?也许,我必须自我检讨,写下自己心情之前需三思,以兔引来不必要的误会.

匿名 说...

嘿嘿,说得有道理
夫人,即然她自己也说了,那我收回先前所说的话,不好意思,错怪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匿名者:沒事,大家也是出自于关心,在一起相处那么久,误会磨擦总会难免,如果珍惜这份缘分,小误会小磨擦就只是对这份友情的考验.
擦掉它,为我们的朋友祝福,希望她们平安无事,早日安康.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匿名者、薰夫人,好!

赞!!!

家和万事兴,
友联众多赢,
明理不计较,
和谐同迈进。

.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多谢你的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