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爱得不夠深

脑残的人置疑没有从军的族群不夠爱国而引来反弹,是意料中事;脑残的人事后辩说大家误解了他的意思,也是意料中事.能够冲口而说出这句话,在他潜意识里,这种思维应该早已生根了,如何喊冤已与事无補.
然,这件事却让我省思:我有多爱国?或者说:我爱不爱国?
爱国,并不是流于国庆挂国旗,或是从军为国捐躯这些行动上;爱国,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情愫,很自然地维护及爱护自己的国家,一切都是心甘情愿.
也许当别人问你爱不爱国,你会和我一样迟疑,该如何给予-个具体的答案?
也或许你会说:别问我有多爱国,应该问国家有多爱我!
爱不爱国?多令人心情复杂的难题!
我想,我宁愿说我爱这片土地,因为我的父母和我都在这里出生,我们的家在这里,我们的根在这里.
去到国外,想念的是家乡的亲友,美食及一草-木,存在心底的是乡土而不是国家.提起国家,心生的是更多的无奈而不是欢悦.这种爱恨交集的情怀,皆为大环境迫出来的,我们都不是故意的.
也许,我们真的爱得不夠深.

19 条评论:

普普 说...

爱国不是挂嘴边的,爱国不是任何形式的,把爱看得太重的人,根本不懂爱。。。爱很简单,不要乱丢垃圾也是爱国,不要鲁莽驾驶也是爱国,写部落格和霸道政府对着干更爱国。。。

Michael 说...

唉!它那种逻辑。。唉!难怪特权派多娶多生多产,它们一定很爱它们的伴侣咯?

贪污的不是该被说成是爱国爱得要死,所以才把国家的钱都吃到肚子里??

anakmalaysia 说...

We don`t look alike, does it mean only one of us are human ? What a retarded !

白牡丹·紫牡丹 说...

我的感觉很复杂,说我不爱吧,别人说我的国家不好时,我又会不高兴,毕竟生于斯长于斯;说我爱吧,又觉得自己又是在这里受到很多不公平待遇,复杂啊。

嘿嘿 说...

我相信,不管去了多远,离开了多久,华人爱的总是他生长的乡土,并且引她为荣!

惠心 说...

爱国很简单,因为爱国,才不希望国家被人乱用权力和乱挥搏,心才会那么的痛。。

诗艳 说...

疼爱,疼爱,哪有爱是不疼得?
就因为爱,才会感觉疼!

Shirley 说...

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沟渠。

淑惠 说...

我想,你说出了很多我国华人的想法。

maileng 说...

责之深因爱之切
恨铁不成钢之故

路人㊣ 说...

这些博出位的政治把戏已没有市场廖!
睬他都“晒gas”!
到时他就会说我们错误诠释他的意思的啦!

Douglas 说...

那GE13我们要【爱国】。。。改朝换代,把脑残的人发放边疆从军。

这是我对国家最真诚的爱。。。也是我的【爱国宣言】。

名师安娣 说...

我爱这片土地,但是我真得很不爱政府,那位脑残,他也没当兵,应该也是不爱国的。

老颜 说...

爱国爱得可凶了,就因为看见他们胡乱糟蹋才心疼的。

嘿嘿 说...

佳句:

国一定要爱,政府可以不爱不喜欢!

哈哈哈~~~

.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无奈的是,脑残的人认定只有他们才爱国.

Michael:他们就是爱国,才主宰这个国家的命运.

anakmalaysia:自我主义者,不会把别人放在眼里.

紫牡丹:我相信我们这些流着同样的血的人,都有这样的心态;爱与不爱,如此说出口?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所谓家在那里根在那里,可是对于我们,乡土和国家是两回事.

惠心;可是自私自立的人认定我们只会诉求,不会爱国,而且还是只会抢钱的外来者,让我们爱国的心被击得支离破碎.

诗艳:每天翻开报纸都是不被尊重的新闻,不只心疼,还心伤.

Shirley:形容得贴切,..但..痛!

薰衣草夫人 说...

淑惠:你说,是不是很可悲?

maileng:可惜我们的爱被漠视,心也淡了....

路人:看,副揆的话有保留,他不但不道歉,还避而不谈!

Douglas:但愿如此,只是恐怕还有人为糖果而屈身.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在这个国家,爱不爱国由他们而定.他们都不照镜子的.

老颜:你的心疼是对他的阻碍,他当然想尽办法压制,因此才会不断出屎招.

嘿嘿:对我们来说,这是心情写照,不是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