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耳朵软


友人觉得青春不再,连与面相息息相通的双眉毛也不争气了;许是过往猛拔猛修,现在眉毛不再茂盛如昔,于是她去做了绣眉.
忍着刺痛,她让美容师替她修容,但眉未修好,美容师一句:"妳的脸好干呀!"让她心惊胆跳.美容师立即打蛇随棍上,声称现在有圣诞节优惠,十次洗脸配套原价$3999,现在只要$1999.她心动了,虽然打从心里在问:不是还有三个多月才圣诞节吗?心中迷惑,但也因贪那近半价的优惠,她起身后立即签卡买下了配套,钱是老公付的.
一个月后她回到美容中心去作第一次脸部护理,美容师说她脸上的黑斑太深了,必须赶快淡化黑色素,否则两颊暗黑像一只黑蝴蝶,那可不得了了.友人本来就皮肤白皙如牛奶,她常以此引以为傲,因此日日上班都抹上血红的口红,以凸出她的洁白.她是一名护士,远远看见她,就会先看到那张血红的大嘴.如今让美容师看得那么透彻,那还得了?於是她又签了一个共有八次疗程的配套,多少钱,她不敢透露.
美容师说要脸美美,就得三个星期护理一次,这样比较有效.于是,友人听话的又找上门了.美容师这次又发现新大陸,她说友人双眼的鱼尾纹已越来越像鸡爪,眼窝下的细纹纵横交错,眼皮开始下垂.这可非同小可,她虽已坐四望五,但也不愿脸儿过早像风干的咸菜,结果的结果,她又签下眼部护理的配套,她不小心透露每次护理要$120.
可是她现在越想越心痛,为自己的糊涂而自责,另一方面也担心老公看见信用卡账单后会兴师问罪或大发雷霆.她气呼呼地说:"都是那些美容师,害我一次又-次地上当."
对着她,我有点啼笑皆非.有人言女为悦已者容,我却认为女为自己而容;千方百计要留住青春,为了与岁月的角力战而往往失去理智.
我说别怪别人,是你自己耳朵软.教你,改次她们怂恿你,就说你皮肤敏感,这一次洗脸回去看看情况再说.你不签,她总不成拿枪指着你吧?
做推销或行销,精神轰炸是他们的心理战术.他们会先告诉你潜在危机,让你有点慌乱,对未知产生恐惧,接着他们会提出解救方案,给你一颗定心丸.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是冲动也好,一时糊涂也好,那一刻是已经不顾一切了,就把自己的信任全交出去.也许事后后悔,但为了脸蛋儿,也不去想那么多了.
友人直呼上当,但我听不出她有多少悔意,也许下一趟她又会签了什么配套.....

33 条评论:

osl 说...

女人的钱也未免太容易赚了吧?!!!

名师安娣 说...

我每次洗完脸就马上跑人,很怕那些美容师跟我推销这个那个.在他们的眼里,我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合格的!!!

苦妈 说...

我如果像她这么有钱,我也会耳朵软!

大王蛇 说...

女为“已悦者”容,她应该是心理暗爽,认为自己将会脱胎换骨,比她的一班朋友美十倍八倍。

anakmalaysia 说...

The face may look old, the important thing is our heart should look pretty.

Douglas 说...

在商言商。。。女人与小孩的钱最容易赚。

是事实也是歪理。

Candice 莉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lee(莉) 说...

这样签下去还得了,
不要害她老公变成卡奴...

~Kate~ 说...

这也是从事服务行业最拿手的手法,要不然他们靠什么吃饭,就有如算命佬和某些风水师。

PANDA S 说...

我在N年前也曾经签下了一个这样的配套。。
后来为了不再上当,恨下心放弃了该配套,为的是不想让那些美容师跟我再度推销。

而且,我朋友告诉我,美容院专门target有信用卡的人士。

蓝天白云 说...

都是些生意手法,每一次一个提议,让你没发现堕入他的圈套...
发现之时已是多个配套在手了...

Hello 吉蒂 说...

一个前廋身中心雇员透露,当时身为雇员的她,不能告訴顾客“都是假的!”

cre8tone 说...

坚定立场.....坚定立场.. 哈!

cindyq 说...

愿者上钓嘛!

诗艳 说...

美貌,真的那样重要吗?没有美貌,人就没有生存价值了吗?我倒认为,一个人最宝贵的,是一颗美丽的心。因此,美容师都赚不到我的钱。

其实,不是她耳朵软,却是不正确的价值观在作怪。

Unknown 说...

赞成洗完脸后,拔腿就快快走人,免得听她们说多多,给女人心理作祟的时候,就自然耳朵软。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也认同“女为自己而容”,我想买漂亮的衣服,每天勤洗脸也保有运动的习惯.....为的只是让自己在看镜子的时候会看到最好的自己.....

普普 说...

有钱的,耳朵很软,不好意思说“不”;没钱的,脸皮很厚,不得不说:“不”。:)

Joyful.Mum 说...

需要奶粉钱的女人通常不会耳朵软,单身贵族的就很难说了,反正自已赚自己花,花完不要后悔就好了!

非一凡 说...

这么个洗法岂非脱皮?

匿名 说...

其实,不是她耳朵软,却是不正确的价值观在作怪。
GREAT!

J Sky 说...

女人的钱最容易赚了!

只要告诉她们这能美白,那能消除皱纹,还有九折,大多数会买!哈哈哈。。

紫君 说...

这和推销保险和营养食品差不多,哈哈!!
没钱就不用担心受骗咯~~

薰衣草夫人 说...

Sheue Li:应该是吧,呵呵

名师安娣:回去叫老公审审那里不合格比较准吧!

苦妈:哈哈,有理!

大王蛇:可惜不是喽.....还需努力.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你可不懂女人心.....

Douglas:我倒觉得是事实但不是歪理.

Lee:她签都签了,老公兴师问罪后也没办法呀!

Kate:就是,这是推销的心理战术.

薰衣草夫人 说...

PANDA S:啊!?那不是浪费了?要学会拒绝呀!

bluecloud:其实现在所谓的offer,promotion都是诱人掉入陷阱的.

Hello 吉蒂:真的?谢谢你的提醒.

prince n princess mum:哈哈,看你撑多久....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不能怪人!

诗艳:每个人对"美"的观点不一样罢了.

Alison:如果她一面跟你洗一面讲怎么办?还是得学会拒绝.

冒牌周武王:好久没上来了,你好吗?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没办法的,是吗?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嘿,男人遇上美女推销员,有钱没钱都会耳朵软.

Joyfulmum:职业妇女花自己赚来的钱,总是比较心安理得的.

feiyifan:那大可放心,她每一次做不同的洗法,包你满意!

薰衣草夫人 说...

匿名者:其实耳朵软的,男人女人都有,一听到有优惠,多多少会心动.

J Sky:所以她们就是看中顾客的心理来下手.

紫君:在商言商,无可厚非,重要的是自己夠不夠坚定.

kheeliam 说...

可以来给我看一看啊, 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Liam:把你的美容诊所的网址寄过来,可为你介绍顾客,不抽佣的.

maileng 说...

吼吼,我一发现有人卖配套就脚底抽油。
名师说的正是我的心声啊,所以也不敢给Liam医生见到脸的。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maileng:哈哈,走为上着!
Liam医生,千万别吓着你的客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