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涨风

最近出外用膳,不论是餐厅或小贩中心,吃过后总觉得口渴得很,有时候连灌两大杯水也未能解渴.
初时还担心自己血糖高,后来想想,三个多月前才做体验,血糖指数正常,不可能突然有糖尿病症状;再细想,会不会是最近食材价格高涨,为了减少成本,店家便在食物中添加更多的味精或增味剂,以增加食物的味道?
从元旦开始,从酝酿到实行,衣食住行中已有两项起价.汽油起价,也许已起得让人麻木,明知会引起连锁效应,也已无力抗议.一日三餐中肉类已涨得令人咋舌,也许有人已萌生茹素之意.但蔬菜类在接近年关时也开始跟进起价,让人措手不及.不论是在家自己煮或是在外头用餐,都同样面对似无形却是有形的涨风.
不知农历新年后,一碗四块钱又吃不饱的汤面,会不会涨至四块半?

24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Tawkeh, gaji ada naik kah ?

moot 说...

味精不便宜。 要加, 就加一滴香!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taukeh pun susah,mana ala luit!?

moot:卖到这里了?那太可怕了!

维雄 说...

最近在外都少叫饮料了。

leejiajia 说...

唉!涨到好可怕!日子越来越难捱了!

普普 说...

向先进国迈进嘛,国家表面先进,人民生活很穷!

Douglas 说...

可以像高调问政的总会长说的。。。吃面包啦。

嘿嘿 说...

还以为真的是涨风了。呵呵~ 双桔牌的双料如意油也帮不了(放屁)啰!哈哈哈~

小素 说...

接下来二月,milo和nescafe又要涨价了。以前出去吃东西,一人一杯饮料。现在,我和女儿或老公分享一杯。

天天天蓝 说...

大家要开始精打细算过日子了,事在人为!

安哥爵 说...

很多小贩是半路出家,只一味想赚钱糊口.
我们这里经济饭三菜无肉五零吉以上了.
主妇去巴杀买零散东西更贵,一公斤十元的食材,你买半公斤就要七零吉.....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就是薪水不涨..

J Sky 说...

很久以前,我就开始如小索般,和老公或孩子共享一杯饮料了!除了省钱,也不浪费。因为很多时候我都喝不完嘎!

薰衣草夫人 说...

维雄:我的包包里常备开水,一杯开水也不便宜.

leejiajia:预料过年后还会有很多东西涨价.

普普:那个CD蔡还说我们有饭吃算好命咯.

Douglas:这种领袖,根本不知何为人间苦难.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如果如意油真能驱走肚里闷气就好了.

小素:我相信嚷涨的还不止这些.

天天天蓝:虽然事在人为,但样样涨,省也难.

安哥爵:其实在我这里,自己煮不见得比较便宜.夜市菜摊的价钱,总是比商场贵些.

薰衣草夫人 说...

prince n princess mum:慢慢等吧.....

J Sky:我都自备水壶,反正不爱冷饮,要一杯开水几毛钱又不值得.

Biyun 说...

我这里暂时还有3.50块的,好景不长的咯。。。

bLuRbLuR 说...

我还以为你说肚子涨风, 阿哈!!!

cindy 说...

是不是【师父】落价放多了?

如果我吃了太多【师父】的食物,不止口渴,我还会反胃呢!

~Kate~ 说...

每次上巴刹,身上只带$50,以前这$50 很好买东西,但现在已不够用了,$50 花光了,买到的东西只有几样而已。

小贩们售卖的食物,不卫生又油又咸到要命,我们的病都是被他们所赐!曾看过煮炒摊的蔬菜没经过清洗就拿去炒,从此我不敢再光顾他。

流金岁月~丽莲 说...

通货膨胀最苦的还是老人。

花木兰 说...

做仙不要吃。呵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Biyun:都预了.....

bLuRbLuR:"固"住一肚子呀!

cindy:我对过分味精敏感,会头痛!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你有所不知,有些餐厅的厨房也入不得,出来后也不敢再光顾了,呵呵

丽莲:家有老幼又要供车供屋,现代养家的也不容易.

花木兰:请问如何能成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