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鹣鲽情深

印裔阿伯八十四岁,送进病房时就整天唉唉叫,透着呼吸器还能中气十足喊痛,让每个经过的人都忍不住往病房里看一眼.

他的毛病可多了,从心脏,肺,肾,肝,膀胱到前列腺,连他的儿子也说不清毛病出在那里,看他痛苦叫嚷,亲属也爱莫能助.

后来他与我妈同病房,叫嚷喊痛的声音真是有点恼人,当他看到我时,就睁大双眼喊pain! pain!我猜是前列腺痛吧,痛得眼珠都快凸出来了.有一次他喴得很大声,他的太太又刚好走开,我问他有什么事,他悻悻然回答:"噢,我只是喊叫罢了....."如果叫喊能减轻痛苦,那该多好.

这一天,他轻声问他的太太:"我们结婚几年了?"他的太太抓着他的手,深情地望着他说:"56年了,亲爱的,你忘了吗?我们不久前才庆祝结婚周年呀!"阿伯望着他的太太,若有所思,不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还记得什么,但他是清楚记得眼前这个人就是与他结褵了几十年的妻子.

纵然忘了很多事物,只要还记得眼前人,这个一起牵手走过半辈子的人,这已经足够了.

我远远望着这对老夫妻,心里头感动不已.

14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结果,突然就觉得他的喊叫声还可以忍受了,哈哈!

Douglas 说...

印裔阿伯是在【塞奶】*吧?

夫人也得多加保重啊。





*塞奶 = 福建話意為【撒嬌】。

anakmalaysia 说...

We should be thankful all the time !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感动哦!想像我们老去失智,可能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

Douglas:男人塞奶,多美丽的画面啊!不是吗?
谢谢你的关心,累过了,没事了。

anakmalaysia:感恩!惜福!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所以有说先走那个是幸福的。

草草聊事 说...

在这频频听到朋友离婚的年代,还有如此共患难的夫妻,难得!

普普 说...

我想印度阿伯心里五味杂陈,答案其实对他来说不重要,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56年来是多么幸运。

cindyq 说...

夫人会听印度话吗?还是他们说英吉利士?

人老有病痛,没有尊严廖~~

希望到那一天,上帝让我痛快地走。^6^

佩仪pueyyee 说...

嗯,医院何时男女同一病房呢?

虽然哀叫恼人可老来不离不弃,不舍呀,相处的时光已夕阳......

薰衣草夫人 说...

丽莲:我也这么想,留下的那个总是黯然神伤的。

草草聊事:难得这位太太很有耐心。

普普:一切尽在不言中。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他们全家都昂摩赛的,好像没听到他们讲印度话咧。
被病魔折磨,等人侍候,哪还有尊严?

佩仪:马大医院特别病房都是男女同房,也不知道为什么。
往好的一面想,近黄昏反而特别珍惜。

jb 说...

可以白头偕老算是很幸福了。唯一不足的是没有了健康的身体。。。

薰衣草夫人 说...

jb:人类的悲哀在于此,非常无奈.

路人㊣ 说...

老來最怕病來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