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绝不错过

是60年代的契约也好,是1995年的共识也罢,为什么在今时今日仍要以这已不合时宜的协议来箝制独中的增建?这些莫名其妙的契约或共识,就如累箍咒,念一念,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儿便紧锁,申办独中的路,永远无法跨前,半步也不能.

独中办与不办,其实跟什么契约或共识根本没有关系,只是要与不要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不点头让你们去办,你奈我何?

当局不允许再开办独中,理由是教育体系不符囯家标准,什么是国家标准?我不懂,我只知道我家附近的几所"囯际学校"采用英国或美国教学,好多家长都愿意砸钱投资孩子的教育与未来.在都门,这类学费昂贵得唬人的私立学校如雨后春笋般设立,与其称之为学校,不如称之为学店.国家标准?谁管?

追根究底,这也是人类的劣根性,自私,霸道,自以为是,也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好.

只是不明白的是,当年我们的阿祖阿公辈怎么会同意这些契约与共识?而今天我们这一辈竟然还有人瞎眼不去厘清这件事而以各种借口推却责任,真的令人不寒而慄!

谁是民族罪人,我想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事情已经发生,唯有以选票来改变,这样我们才会有好曰子.过.未出世前的事情我不能改变,未来的,我绝不错过!

19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我在妈妈的子宫时就已经知道咯!

moot 说...

政棍的特点就是死不认错。

普普 说...

如果一味钻牛角尖,没有什么借口是找不到的。

名师安娣 说...

看他们一派胡言,真是难过!

anakmalaysia 说...

What standard ? Malaysian standard ? sudahlah ,juara all the time, but only kampung standard ! Like the saying goes, cheated me once shame on you, cheated me twice, shame on me being so ignorance.

YuinTing 说...

那些家伙不是不能,是不为也。

Penagagirl 说...

他们说话互相矛盾,不能信!

雅征 说...

这几天都是他们吵吵闹闹的新闻,很厌烦,与其浪费口水在过去的契约,不如实际检讨和修改不合理条文。

cindyq 说...

希望有好结果!

流金岁月~丽莲 说...

不要再浪费时间在过去的契约上了,我更想看到不同源流的学校在大马。

路人㊣ 说...

無關契約,其實我們的華教永遠是它們玩弄政治的一顆棋子!

说...

是的,以前的人已经错过了,我们不能再错了。

yeo 说...

契约或共识应该是有的!
只是没有想到, 今人会将它逆转使用,

不能少, 不意味着不能加.

只是马华猪公,
自矮一截, 不思进取,
更是自欺欺人!

薰衣草夫人 说...

Jack:那你识do啦!

moot:如果能低头,就不会成为过街老鼠了!

普普:偏偏找的借口都是没有逻辑的,亏他们讲的时候连一点脸红也没有。

名师安娣:还十分可悲!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可悲的是,有些人自以为是上等人,把别人的智慧踩在脚下,以为人人都是白痴,会相信他的所作所为。

Yuin Ting:自私自利,自以为是。

验光师:亏他们还说得自以为有理。

薰衣草夫人 说...

雅征:且看他们接下来玩什么把戏。

cindy:希望,但不抱乐观。

丽莲:就看那代表华人的政党怎么做了。

路人:明眼人一看就知,只是有些人瞎了眼。

薰衣草夫人 说...

翠:希望在我们手中!

yeo:共识与契约是死的,人是活的,这个世界只有进步,教育如果仍原地踏步,如何与别人竞争?可是自私的人只想到本身利益,没有考量大局。

KL 说...

大马政局扑朔迷离。

我觉得好奇的是一方面禁办独中,可是在柔佛经历过半世纪后,与宽柔息息相关的南方学院则升格为南方大学,延续独中的命脉。

不知该如何解读?

薰衣草夫人 说...

外人看扑朔迷离,我们看得清楚又如何?不可否认,教育已被政治化,独中与南方学院升格在他们而言是两码子事,各有各的政治考量,各有各的政治目的。如何解读?我们也对他们的逻辑感到迷惑与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