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听佛号的狗狗

几个月前老友家来了一只自来狗,由于家里已有一只老狗,她菩萨心肠便暂时收留,一边找人领养.可是日子悄悄溜走,因为一时疏忽,没有实施防范措施,就让这只自来狗很快的给怀了孕.这一来,更不能把母狗送走了.

突如其来的喜事,让老友和女儿很紧张,就像家里突然多了个孕妇,一切得小心翼翼.狗狗大腹便便,老友全家除了对它照顾得无微不至外,在待产的日子,毎日为它持咒,祈愿它顺利生产.

宽广的爱在人与狗共生息,共生活之间渐渐阔大,所谓心量无垠爱无疆,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事!

主人的善念,让狗妈妈避过苦难顺利诞下五只宝宝.这原来也是桩喜亊,但老友知道,缘份深浅是注定,因为她实在没办法照顾七只狗狗.在五只狗宝宝出世之后,老友和女儿毎天都会把狗宝宝抱起来念佛号.她说,狗狗投胎到她家,是来成就一段因缘.纵使缘浅,她也希望狗宝宝会遇到好人家,念佛号回向,给它们一点佛缘,愿它们有福报.

有好多善心人愿意领养五只狗宝宝,老友也不敢掉以轻心,她会查过对方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有无养狗经验,这才决定放不放手,让狗宝宝随新主人而去.

我调侃说改天她嫁女儿时,不知会不会先做家访再查家宅.当然,说笑之际,我还真的很佩服她,如此全心全意为狗狗付出,她和狗狗们必有福报.

狗宝宝必定会找到好人家的.

11 条评论:

tunadolphi 说...

对,能相识就是一种缘份!
我也相信好人有好报!

佩仪pueyyee 说...

他已明白广结善缘,一定不担心女儿的选择。:)

名师安娣 说...

好人有好报,不必担心的。哈哈!

SueLyn Low 说...

好欣赏他们对狗狗的关爱哦~向他们看齐

Penagagirl 说...

好有爱心, 好人一个

匿名 说...

女儿嫁得不好还可以回来诉苦,狗狗送错给人,分分钟落得被虐待、甚至赔上性命的下场。查家宅,只是为狗狗尽的最后一份、或许更是唯一一份棉力。
纯属个人意见,换作是我也会这么做。
Cm

普普 说...

要替狗狗结扎了,否则没完没了~

薰衣草夫人 说...

tunadolphi: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缘份,不同的只是缘份深浅。你我在网海交集,也是缘份。

佩仪:不担心,但会紧张,妈妈都是这样的,呵呵

名师安娣:主人好心,狗狗也会有福报。

晨天使:他们的互动,其实很令人感动。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老友是佛教义工,结了很多善缘。

Cm:这样的细腻心思,非人人能办到,只有爱狗的人,才会不辞劳苦。很佩服她。

普普:狗妈妈已断,不知道会不会很快就怀孕?

kwanyau 说...

狗狗好福气!

薰衣草夫人 说...

kwanyau:幸福,也有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