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谢谢电脑发明者

科技的进步,让像我这样挂念孩子的妈妈,心中少一份憂虑.
我这个电脑白痴,为了远度重洋的儿子,学会了利用视讯与儿子互动.一星期"见"他也就满足了.而几乎每天的MSN,更拉近母子间的关係.
儿子从Michigan回到Des Moine的第一晚,当他在新住处呼呼大睡时,我们在这一廂利用Google Earth,"窥视"了他的居家环境,还确定他住的那一间.
那是一间典型美式房子,没有藩篱,前面有个大停车场,后面有教堂和商店,离大学蛮近.
我们"环视"整个环境,感觉还不错.
由於离开学还有两个多星期,其他五名同住室友还在老家,只有儿子一人入住.
今早他在住家后面的农夫市集买了一些蔬菜,给自已做饭.
他说前一天他煮了酱油洋葱虾,罐头鱼,烫了生菜,听起来还挺丰富的!
搬离宿舍,一切得靠自己.幸好他出国之前,巳在家实习,不过可以想像没有妈妈在旁边,第一次下厨会手忙脚乱.
他说买了马铃薯,不知怎么煮,我随口给了他几种非常简单的煮法.
不能想像从前没有电话电脑只有書信的年代,那些妈妈每日牽挂在遠方的孩子,日子怎么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