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两个坏消息

昨晚听到阿文中风的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天啊,他才三十三岁!
最糟的是,他那像小孩的太太没有工作,女儿也未满一岁.
听妈妈说,他是血压太高而中风.
阿文十几岁便父母双亡,和哥哥相依为命.
几年前他认识我爸妈后,像找到再生父母,几乎每天往我老家跑.他对我老爸老妈可是没话说,简直是比他们家亲生儿子还要好.
有几次爸妈要上来吉隆坡,他都特地开车把两老載上来住几天又载回来.
我们确实地把他当弟弟看待.
阿文年小便辍学,一直来都当油漆工人.可是在小地方,居民们那有闲钱装饰门面,同时又没有屋业的发展,他可以说是一个月干那半个月的活.
他一直都是那样吊儿啷噹的过日子,整天骑着破电单车到处溜,直到他遇到他现在这位太太.
阿文与她是一见鐘情,热恋一个多月就闪电结婚,然后很快的又再传喜事了.
老实说,我们也真的一时无法消化这樁椿的喜事,像极林青霞秦汉电影中情节.不过乡下年轻人的爱情,也多是純纯的爱,有些更是十几岁便当人爹娘.
只是,我们暗忖:没经济基礎,没有人生计划,那还有将来吗?
瞧,这回可糟了,中风后坐在轮椅上,小女儿的奶粉钱怎么办?
妈说阿文是轻度中风,希望确实如此,只要勤於进行复健,还是可以站起来的.
我们三位身在外地的姐组,只能寄上遥遠的祝福!

* * * * * *
今天听到华姐身上的癌细胞巳扩散至肝臟,心情跌至谷底.
而,她那遠在美国的八十五高龄的父亲,在医院与死神搏斗了十三个月后,昨日与世长辞.
与几位好友上她家时,她甫从医院返回.看她精神奕奕,我们这些探病者的脸色都没她好.
以前,我们这些年纪比华姐轻的,常嚷这边痛那边疼,可是她却是什么毛病也没有.她还笑说自己是坐月子坐得好,才有壯身子.
可是没想到一次肚子胀風,却验出是子宫癌!
华姐是很硬朗坚强的,流过淚后,她勇敢的撐过了艰辛的化療反应.我们看了,是心酸,也是佩服.
没想到,下个星期她又得再次经历那可怕的化療.
其实早在农历新年期间,她的验血报告便显示体內细胞再有变化,只是连续的口服药物都起不了作用.
她本来早该进行第二次化療,但她坚持要等到小儿子下星期考完小六检定考试后才进行.
希望这次療程,只是让她掉掉头发,不再有什么可怕的反应.
华姐,加油!

* * * * * *
十几年来因车祸帶来的后遗症,那种痛楚有时确实会迷惑自己,而産生许许多多的猜测和幻想.
幸好这一年多来针灸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在针炙中心遇见认识与不认识的人,让我深深体会,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还是那句老话:注意饮食,多做运动.
只有自己能帮助自己!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谈癌变色。我一个好朋友在所15年前得了乳癌第3期,经过切除、化疗,总算检回一条命。没想到在两个月前竞发现癌细胞扩散到骨头,而且还来势凶凶,经过电疗后,目前还留在kL做化疗。幸好她很坚强,不要我们去看她,免得她反过来安慰我们。想当年,她的小女儿才7岁,她也不过35岁。她告诉我们她没有什么遗憾,那15年是“花红”。人生就是这样,活多一天,就是赚到的。也许你还不知道,我这里是砂拉越古晋。

薰衣草夫人 说...

你知道吗,我现在看报纸,都会"顺便"看讣告,很可怕是不?而更可怕的是,好多年不见的老友,居然在某人的丧礼上相见!所以我很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因为我总是觉得现代的人太容易失去健康了,而且还令人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