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备战

两个女儿现在正处於备战状态.
年底一个考SPM,一个考PMR.
那些妈妈说:"两个都参加政府考试,那豈不是很紧张?"
紧张?不.对这两个女儿,我是放一百个心.我心知她们会自爱,所以也无所求.
倒是孩子自己紧张,尤其是课室里黑板上标示着还有几天便是考试天,给了她们一些压力.
她们答应过追完星之后,便好好啃书.现在看她们手不离书的,老妈子心中倍感安慰.
不过说老实话,当年儿子考试时,我可没这种轻松心情.他那无所谓,毫不在乎的态度,真的令我气炸.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结果考出来的成缋,除了英文和数学,其他不甚理想.
庆幸的是,长大后想法改变,反倒过来会劝导妹妹.
我总是对孩子说,唸书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得对自己负责.只要有尽力,得不得全科A那不是必须的.
像长女总是担心华文不能得A,我说她愿意考华文科我巳很开心,A不A巳经不是佷重要了.
现在两个丫头连周末周日都不愿出门,说会浪费时间,看来我们两老只有乖乖在家陪太子读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