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忧喜参半

今天长女的心情可说是忧喜参半.
忧的是她被召参加国民服务计划;喜的是她被录取参加学生交换计划.
我的心情亦是和她一样.
其实今日凌晨她的好友巳把她的名字出现在国民服务计划通知她,她不动声色,直至放学后才告诉我.
"我不要去."她很坚決地说.
想必昨夜她一夜难眠.
但这轮不到她说要或不要,是不?
我告诉她,她不去也得去,现在唯有希望她和她的好友获分配在同一个训练营.
其实我心里又何尝不忧虑?
较早时国民服务计划前任主席丹斯里李霖泰在接受"号外周报"(第384期)专访时,曾表示他在职时,只是一个毫无执行权利的主席,受的约束很大.家长的投诉很多,他向"上头"提出建议,对方"原则上同意".他坦承在职时压力很大....
看他这篇专访,似乎没有给我很正面的东西,反而有一些难言之瘾的感觉.当时在想,谁放心送孩子入营,尤其是女儿?
相信许多妈妈与我同感,对这个训练计划没有信心,有的只是忧心和担心.
但被抽中了,又能怎么办?
外子说"好的,让孩子去接受训练吧!要正面看待."
好吧,就让她去吧!
另一廂,女儿申请的学生交换计划,获分配到中国去.由於必须经过繁多手续,再待中国方面批准,虽成行机会蛮高,但一切尚言之过早.
据说申请参加这项计划的全国学生有好几千人,单单女儿去面试当天全雪州便有三千人,而名额却是少之又少.女儿被大马方面录取,应该是算是非常幸运了.不过这一成行,又会是两个月吧.
女儿原打算明年一月便进入本地学院进修,看来计划巳被打翻.
再看着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