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别无选择

熊太听闻长女被招参加国民服务计划,特拨电来,问我该怎么办,因为她的女儿也中选了.
她说最糟的是,她的女儿於较早时巳在担心怕会"不幸"中选,现在一知道自已果真中选,情绪低落,哭了几场,无心唸书.
眼看再过两个月就得参加SPM考试了,做妈妈的哪会不忧心紧张呢?
於是,她到处去打听,看看中选的孩子会怎么做.
别无选择.这是我的看法.
外子更是举手举脚赞成.
可是长女不明白,她告诉熊太:"我不要去,可是我妈妈要我去."
説得好像我硬把女儿送入虎口似的,唉,这孩子,真是有理说不清.
据熊太所得的消息:四年前以继续学业为由而申请延后服务的孩子,每一年同样收到录取信件;不同的是,第三年开始收到的是保家信,要收信人亲自签收!
这意味着,中选者别无选择,仍必须乖乖入营.
所以,中选的孩子,别对父母闹别扭好不好,我们也是很为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