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猫哭老鼠假慈悲

张柏芝大骂陈冠希"猫哭老鼠假慈悲".
我今天也想向张柏芝借用这句最近很红的老俗语.
咱们的拉伯看到警方向游行民众发射催泪弹,竟然促请教育部尽速宣布是否继续英语教数理政策,以化解非政府组织施加的压力,避免它演变成另一项更大的课题.
其实这本来就是他在位时的课题,这些年来反对的声音不断,他都没听见没发现?那项圆桌会议开来是作个样子?一个"停止"或"继续"的决定,真的需要这么多年的研究吗?
今天这项"促请",竟然还有着"局外人"身份的味儿;抑或,他连这些个课题早就管不着?
是无能为力还是无能?
虽说这是上一任马伯伯留下的"苏州屎',要清除或由得它继续发臭,做阿头的应该早作个了结.偏偏左研究右研究,就这样拖拖拉拉沒有结果,而落到今天人民游行请愿的局面.
要说拜拜了才来个"促请",不如噤声不说.
现在说,有用吗?
(我在怀疑还有谁会听?)

9 条评论:

Botak 说...

他想要一個好收尾, 但是人家記住的只有他的無能.

穎子 说...

嗯……別人家的教育制度越改越成功
我們國家的教育制度越來越失敗
與國家政府一樣,腐敗

薰衣草夫人 说...

Botak:我想他这一生最大的失败,是当了一国之首.

蝴蝶:他们每年保送那么多他们的孩子出国留学,却沒有把人家的长处和精华帶回国,反而越学越退步越极端....

Botak 说...

夫人: 順帶提一下, 妳所說的送他們的豬仔出國學習的問題: 妳可知為何他們總不能把外國的東西學回來? 因為他們在國外的生活是自己一個社群與眾隔離的, 就連本國的華裔同胞也很少參與. 此外, 每個星期還有祈禱會, 禱告的內容竟包括祈求他們不被西方骯髒的文化所污染!! 真的. 就不明白為何人家的文化骯髒他們還要去? 我在流浪日記裡好像有一篇貼文有描述過.

Victor Chan 说...

果 然 没 有 一 个 是 好 人, 把 警 察 化 为 刀 俎, 视 人 民 为 鱼 肉, 任 意 宰 割。

向日葵啊伯 说...

教育政策...我想到几个成语.

刚愎自用
闭门造车
乱七八糟
离腔走板
坐以待毙

唉!死"马"乱"拉".

可悲!

mary 说...

认同Botak所说。
很多人出国后只是在同乡的小圈子里兜兜转转,要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有待努力!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他从来没有真正的拥有实质的力量
所以无论是要或不要,真的不是他能够做主的
很悲哀的领袖

薰衣草夫人 说...

Botak:固步自封的学习态度,难怪永无进步.

Victor:反贪局亦沦为他们的工具之一.

向日葵啊伯:真的很担心我的孙子以后会.....

marytance:如果从小没有被教育要以宽阔之心包容别人,相信很难融入别人的社会.
今天的中小学这种情況比比皆是.

燕仔:他的悲哀,也是人民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