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别绪

周师父走了,没来得及道别,没留下只字片言,但幸蒙上天宠爱,让他安详离世.
接到噩耗时,我们刚练完太极拳,一个无预警的电话打乱了我们平静的心,有点措手不及,我们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泪水破堤而出
电话的那一端,师母语气平静,显然的,她已能坦然接受这个必然结果.人生无常,巳预知结果,似乎只有认命的份了.
上星期三与师父师母一块吃早餐,当时师父已很虚弱,走路轻飘飘摇搖晃晃的,仿佛一阵微风都会将他吹倒.他的胃口不好,腹部痛楚一直折磨着他.我们已很久没有一起吃早餐聊聊天,看他不时紧锁眉头,必定是痛苦难忍无法进食,才会瘦得不成人形.在那-刻,我格外感知到人类的渺小无奈与无助,为何上天不让人类快快乐乐地终结生命呢?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聚餐.
再多的不舍,终究改变不了什么;也许我们该这样想,师父解脱了,再也不必受病之苦了.
祈愿师父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师父,安息吧!

(费了好久才把这篇文字写完,原来对于死亡,尚未能宏达洒脱.)

14 条评论:

~Kate~ 说...

生命本身既是变化,也是无常,对往生者来说,也许这样是一种解脱。

节哀顺变!
愿他一路走好。

名师安娣 说...

节哀顺变,好好地走和痛苦的活着比较,我选择后者,夫人应该也一样吧?阿弥陀佛!

路人㊣ 说...

周师父一路走好,阿弥陀佛!

Douglas 说...

愿周师父一路走好。

节哀顺变。

阿弥陀佛。

匿名 说...

又走了~

愿周师父一路走好。

大王蛇 说...

周师父脱离人家苦海了。

嘿嘿 说...

解脱……

anakmalaysia 说...

Sorry to know that, take care.

雅征 说...

生离死别,生命中无法逃离的伤痛,愿夫人保重,周师父早登极乐!

诗艳 说...

愿他安息!

mary 说...

愿逝者安息!

cre8tone 说...

节哀顺变!

Niki 的空间 说...

虽然,我不认识周师傅,但衷心祝福他,
希望他一路走好。

薰衣草夫人 说...

谢谢各位的关心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