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竹笋与木瓜

早上打完太极后喝着爱心十谷米养生汤,我们这些熟女从养生聊到增肥減肥再聊到身材.
年纪最大的英姐说:"告诉你们一件事,在我们那个年代,老人家说胸部大的女子都不会有好运,因此妈妈会用内衣紧紧裹着女孩子的胸部,不让它长太大."
啊!?有这么一回事?这倒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英姐解释说,胸部大会走衰运,是因为老人家认为大胸脯的女人易墮入"花界",即落入风尘.当时有-句广东话是这样形容巨胸女子:"一个人行路,三个人点头";不明白?再想象-下!
英姐于四十年代出生于霓虹灯闪烁半边天的武吉免登区,入夜的酣舞狂欢,五光十色,是繁华都市的象征,住在周边的妈妈们当然会因环境的生态压力而神经紧繃,深怕初长成的闺女被诱惑影响.后来英姐嫁至不远的茨厂街,这里人马杂遝,僵固的观念仍在社会氛围中,不能说是保守,只是自保.
古代女子裹足是-种身心上的虐待,不能想像青春期的少女正含苞欲放的胸脯像裹粽般被裹得紧紧是何等的痛苦,也许每一口的呼吸都带着无奈的怨恨.
英姐又说,那个年代最获赞美的胸型不是木瓜型,而是竹笋型.她用手比比:"这样小小扑扑的上面有-粒最靓!月历上半裸的鬼妹就是这样的喽!"
哈哈!我是笑翻了!
现在生活变了,境遇变了,人也变了;从前爱竹笋不要木瓜,今天却是硬將竹笋撑成木瓜.不知道飞机场几时才有出头的那-天?

25 条评论:

Douglas 说...

時來運轉,有AA。。。每個人都能飛。

^^



p/s AA = AirAsia也。

非一凡 说...

现在人家喜欢西瓜~~

佩仪pueyyee 说...

保守却压抑自然趋势,现在暴露的作风却少了端庄美,女人还是自重较美。

J Sky 说...

我个人的想法啦 ~
胸部太大,不只不美观,更本是个累赘!当然也不可飞机场啦!大过手腕一点就好了啦!瓦卡卡。。

citiding 说...

哈哈!很会写。
提到裹足,提醒我那天电视看到的
裹脖子的妇女...
还有我国'千依百顺妻子'俱乐部...
哎,女人真可怜,还是,
社会太不公平了?

诗艳 说...

其实,什么型都好,最重要是自然的..

yenjai.net 说...

其实有自信才是最好 ^-^

名师安娣 说...

挤得出奶汁的就是好胸,哈哈哈!

居安思危 说...

对不起,我不是来讨论胸部的。
我真的好喜欢吃木瓜和竹笋!

沙爹老爹 说...

哈哈夫人,

很多不同的“境界”当有不同的意会和感受的。管它是木瓜、竹笋或芒果。。。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不了了之了。(倚老卖老?)

宠和爱其实是不同的两件事,宠可以沒有交流,而爱则不能耶!期望共勉。

莎莎妈咪 sab 说...

不好意思。我差一点表错情。我以为夫人要讲煮饭仔的故事。。。:P

普普 说...

不想在女人身上做文章,闪~~:)

August Yang 说...

非一凡说得对。现在的女生营养好,木瓜,西瓜自然长得好。哈哈哈~~~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还是名师安娣说得妙;挤得出奶汁的就是好胸,
大大粒的宝宝没奶喝有啥用。

验光师 说...

比喻得很贴却嘛!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Douglas:等AA空降?这岂不是造假?

非一凡:那....那也太"巨"了吧!

佩仪:你我一样崇尚自然美,给我5!

J Sky:你的要求不算高,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citiding:这都是父权主义下的产物,践踏女性以提高男性的地位,你说,怪谁?

诗艳:时代变咯,不夠大就露不出事业线,很多人宁愿造假加大.

燕仔:可是偏偏飞机场的都没有自信....

名师安娣:经典!经典!

薰衣草夫人 说...

居安思危:哈哈,两种可以搭配吗?

沙爹老爹:不管是男性或女性,说不在意木瓜或竹笋是假的,只是无法改变,就只得认命.不过年长了,就真的无所谓了.

莎莎妈咪:哈哈,你有什么食谱好介绍?

普普:这么清高?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August Yang;唉,可惜我那个年代沒有大鱼大肉好吃.....

丽莲:哈哈,至少我自信起来了!

验光师:是经典咧!

~Kate~ 说...

现代的人,又拼着命去隆胸!哎!

如果size能刚刚好,就不会惹来周边人的异奇眼光。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请问如何才是"刚刚好"的size?人的心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雅征 说...

不管大小,不生乳癌就好。
有自信就会自足。

居安思危 说...

竹笋在岳父家才吃到。是他的最爱!
芦笋才是我的最爱。大女儿说,第一份薪水要请老爸吃sambal芦笋虾球!记住!
我吃很多木瓜!难怪胸部。。。43!omg!
香蕉不知道补什么哦?也是最爱!

薰衣草夫人 说...

雅征:提起乳癌,怕怕!但还是有人为了製造自信而在胸部弄手脚,不怕死的人还是不少的.

居安思危:建议你把木瓜让给令千金吃,青木瓜煲排骨,对令千金有益!

居安思危 说...

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