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手机症候群

宴会中途,和友人结伴上洗手间.友人把皮包搁在椅上,只取出她的智能手机.
皮包里肯定有钱包,钱包里肯定有身份证,信用卡,驾照及现款,但她居然只把手机带在身上上洗手间去,并很放心的把皮包留在椅子上,只嘱托旁边的友人看管,这倒令我很惊讶,难道手机重要过身份证?
友人笑嘻嘻说:"习惯了带手机!"
以前没有手机的年代,虽然被扒被攫夺皮包的机率并不高,但大家都很怕不见钱包,不是怕钱不见,而是怕要去重新申请驾照身份证,毕竟与公务员打交道,是一件极麻烦又不愉快的事.
今天皮包被攫夺的案例屡见不鲜,遗失身份证驾照是平常事 ,也许大家都麻木了,不见至多再申请;去警察局报案,连警察都懒得听报案者的陈述,顺手拿张"报案范文"给你照抄即可.渐渐的,没有身份证明反而不是天塌下来的大事.
可是不见手机却会让人陷入惊慌,失措和混乱的情绪中,恍如被闪电雷殛,陡然晃神失魄,仿佛在那一瞬息间失去了方向.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手机比身份证重要?我后来反省一下,我发现我也渐渐掉入"手机强迫症"中,不时摸摸看手机在不在皮包里,再不时看看有没有未接来电或简讯,搞到自己有点神经兮兮;可是,我绝对不会把钱包掏出来检查身份证驾照有没有遗失.还好我在餐厅坐下等食物时没有玩手机,否则我可能也是"手机症候群"的重疾者了!

23 条评论:

moot 说...

如果你不是一天上落十万八千的生意人, 用手提电话要学习 : 如果是重要的事,打给你的人会重打或是给简讯。 并非每一个人都把你当"最后的稻草”,听不到人接听后就去死那种。

Liam 说...

身份证驾驶执照不见可以慢慢申请
手机不见里头的号码资料就可要慢慢再想出来或收集起来,不然就不见了
还是手机比较重要

jb 说...

还有网络症候群,一天不上网如隔三秋兮!

YuinTing 说...

或许您患上"手机强迫症" 是因为之前在台湾差点儿以为掉了手机而留下的“心理创伤”。半夜可不会因为梦到手机遗失而被吓醒吧?

大王蛇 说...

手机里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身份证和驾驶执照上没有,所以手机比较重要。

Nikola 说...

现代人嘛,很多都把“实用”给抛在脑后了,当有事发生后就彷徨失措?
其实即使是出门都应该牢记四个字就包你不会丢忘了东西,那四个字就是「伸手要钱」。

伸:身份证,
手:手机,
要:钥匙,
钱:钱包。

普普 说...

本来是带来方便的手机,却变成了一种负担。

August Yang 说...

手机比较重要, 尤其是智能手机, 里面有太多重要的资料, 包括电子邮箱, FB户口, 相片等。。。 不见的话会很惨, 虽然我们都不是陈某某。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友人因去厕所而不见了架爱疯,事隔三个月,他说现在想起小便都会痛 ;)

紫君 说...

我手机放口袋,钱包放背包。两个不离身,麻烦可以省。哈哈!

草草聊事 说...

只能说现在的人个个手机万岁!带电脑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只要一机在手,万事能!

路人㊣ 说...

也是讓小孩diam diam坐住的“玩具”!

cindy 说...

Nikola的【四字真言】实在传神,太棒了!

伸:身份证,
手:手机,
要:钥匙,
钱:钱包。

少一样都麻烦!

啤酒花™_J 说...

没"手机",嘛是马照跑,舞照跳!~~~我啦。。。

名师安娣 说...

我的手机回到家一丢,就不懂在那里了。我追不上时代?

Douglas 说...

文明病態之一。

患上的大有人在, 無需驚。

花木兰 说...

Liam 肯定是手机狂!呵呵呵。。。我没手机无所谓。因为我不喜欢应酬。孤僻的宅女。^_^

说...

手机给人的方便实在太多了,所以才会人人爱。

薰衣草夫人 说...

Liam:哈哈,这也是大部分人的顾虑,宁愿丢身份证驾照。

jb:我好像也患上了......

YuinTing:主要还是担心老爸老妈或孩子有事打来,尤其是两老,我爸说他用手机听得比较清楚;不过台湾的经历的确让我魂飞掉几个小时,度"秒"如年,呵呵

大王蛇:嘿嘿,我没有拍那些照片的......

薰衣草夫人 说...

Nikola:哈哈,谢谢你!牢记了!

普普:人就是这样,被科技牵着鼻子走。

August Yang:还好不是陈某某,如果我是他,我不想活了!

丽莲:哗!好夸哦!好不好介绍个心理医生给他?

薰衣草夫人 说...

紫君:身上有两个负担,呵呵

草草聊事:现代人好像没有手机就落伍似的,特别是智能手机。

路人:你是这样控制你的宝贝吗?哈哈

cindy:那可要牢记哦!

薰衣草夫人 说...

啤酒花: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儿.....

名师安娣:迟点你可要用手机追踪孩子喽!

Douglas:显示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太可怕了!

薰衣草夫人 说...

花木兰:看来你很健康,我就惨咯!

翠:就是太方便,所以人人无时无刻握住手机,仿佛害怕与这个世界失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