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痛在娘心


大门口吊灯的灯泡烧坏了,外子在储藏室找后备灯泡,我便叫儿子把客厅里的高櫈搬移到门口去帮他爸爸换灯泡;就在那一霎那,他不小心踫跌那个老爷扩音器,整个又笨又重的不偏不倚压在他的右脚大趾头上,痛得他呱哩呱叫.
意外的发生,往往就在那不及一秒中,好好的脚趾 头就被压得指甲变黑,接着鲜血便从指甲边湧出,像破了堤的海水,汹涌得有点可怕,恶心.我心里暗忖:这下虽然没把母趾头压扁,看来伤势也蛮糟糕的,于是当机立断,在么女的陪同下,马上开车载儿子去24小时的诊疗所.
晚上十一点了,诊疗所內等候的病人还真不少,这时儿子已经痛得全身发抖又冒汗,手上圧住脚趾头的纸巾已染红一片.好不容易轮到儿子进入诊疗室,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了.
当班的是一位年轻华裔 女医生,应该不过三十岁,没有笑容,倒让我的心冷了一下.检查的结果是,指甲必须去除,因为指甲下的皮肉撕裂,必须缝针,否则会流血不止.这真是个坏消息,但我必须先镇定,如割肉般的痛楚对平时就怕痛的儿子的确是一个极致的大考验,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我开始胡扯:明天怎么上班?你手头上的工作怎么办?工作没眼看啦,难不成上司会逼你上班?不管他啦......
可是在胡诌瞎搿间,那三支打入骨头的麻醉针让儿子再也忍不住大叫,我抱着他让他抓紧我的胳膊,23岁的小伙子已经痛得失去了平日的勇敢.
我是背对着医生,自己没有 勇气看那血淋淋的一幕,也企图用我的身体挡住儿子的视线.清楚听见钳子夹指甲的声音,于是试图用自己的声音来掩盖:"你知道吗,我生你时比这个痛几百倍!"儿子本来皱成一团的脸,在扑哧一笑后也稍放松了.
在我们母子胡扯的对话中,指甲被"活生生"的剥下来了,撕裂的皮肉也缝了三针.那位酷酷的漂亮女医生问儿子:"你要不要把你的指甲带回去做纪念?"
医生说儿子至少要休息一个星期,看儿子的表情似乎有些为难但又无奈.他刚请假到北京和內蒙古当背包客去,才回来上班三天又得请病假,堆积如山的工作可能会增加同事的工作量;但我却很有私心的对儿子说:"这个星期就吃胖一点吧,平时有时候忙到不能回来吃饭....."工作永远做不完的,不是吗?
不知这个光禿禿 的脚趾头什么时候才会长出指甲来?

38 条评论:

张玉燕--Yoke-Yin 说...

光凭你的描述,我就已经感觉到那种痛。

YuinTing 说...

可以感受到你们母子的痛。
有回我老公的手指被刀片割伤流血不止,医生为他缝针时他那痛楚的表情我历历在目。当时我为他感到痛,但后来想到自己生产的痛,就如你一样,告诉他我的比他痛上几百倍。说完我就不那么"可怜"他了。

Lay Har 说...

看了你这篇文章,我也感受到你和你儿子的痛!

安哥爵 说...

十指连心,真的好疼!!可怜的帅哥幸福到有妈相伴.

名师安娣 说...

真是痛到。。。。。。。我的毛都竖起来了。我看生孩子都没有这样痛哦!

黛丝 说...

妈妈最痛!

非一凡 说...

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不是优先进入让医生看?算是紧急状况啊?

Sheue Li 说...

恐怖!
指甲没有那么快会生完,但是,过几天就会产生一层的硬皮,接着就慢慢等指甲生长了,呵呵~

啤酒花™_J 说...

我不是妈妈,但是,我知道妈最最最痛!可以代儿子痛,妈妈也不惜代价!

bluecloud 说...

没看到现场的情形,就看看文字,就感觉到痛...
不知是自己是个怕疼的人,还是娘把心里的痛都化在文字里了...呵呵呵...
唯有当成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了...

文燕 说...

真的痛呢!
有一次我的大儿子跌破下巴,看着医生缝针,心痛的感觉就如你所描述。

kwanyau 说...

痛!做妈妈的,都陪着一起痛!

bLuRbLuR 说...

好痛

Eternity Wisdom 说...

这就是所谓的『孩子总是母亲身上的一块肉』呀!

jb 说...

身有伤,贻亲忧。

普普 说...

做爸爸的,看了也会痛的~~~

杨 霓 说...

errr...很痛啊!!我觉得应该比生孩子痛咯!那天我才弄到一点点都痛到不会形容。。。

平阳居 说...

我能感受到妳的心痛。现在我连孙子有什么事,也会心痛不已。

说...

哇!好痛哦。。。,真可怜,幸好还顶得住,没晕掉。

J Sky 说...

啊唷,可憐!我也感到他的痛呢!

Hello 吉蒂 说...

上回是妳,这回是儿子,母子连心!

花木兰 说...

听你形容,很恐怖。。。。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无法想像的痛啊!

YuinTing:哈哈,你也蛮"绝情"的,不过女人生孩子的痛可是排第一位的,男人一辈子都不会懂。

Lay Har:他肉痛我心痛。

安哥爵:歌仔都有唱啦:世上只有妈妈好......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这个有麻醉针还好,还是我们生孩子比较痛。

黛丝:心痛啊!

非一凡:护士小姐说很快的很快的,结果就拖了15份钟。

Sheue Li:只是担心没办法穿皮鞋。

薰衣草夫人 说...

啤酒花:对对,说中我心坑去。

bluecloud:其实平时我们脚趾头踢到硬物都呱呱叫了,何况是整片指甲脱掉,想到就怕。

文燕:心痛得无法形容哦!

kwanyau:怎么都是妈妈比爸爸痛!?

薰衣草夫人 说...

bLuRbLuR:痛得快心碎了。

Eternity Wisdom:真如切下一块肉!

jb:都是我害的.....

普普:了解。

薰衣草夫人 说...

霓霓:女人是善忘的,你忘了那个痛,呵呵

平阳居:也是身上的一块肉啊!

翠:反而是儿子担心我晕去,叫我不要看,哈哈

J Sky:他痛得全身颤抖,你可以想像多痛。

薰衣草夫人 说...

Hello吉蒂:够了,够了,快受不了了,希望日后平平安安就好了。

花木兰:亲眼目睹更恐怖,幸好我顶得住。

Liam 说...

至少六个月,指甲才长成
这篇读了真的会痛!!!!!!

xiaocai 蔡庆晖 说...

夫人好好笑。

居安思危 说...

皮外伤啦!年轻人没两天就好了!
不过这几天就有他受的啦!
注意不要碰水。尽量给伤口干就没事了。
我爸爸处理伤口最厉害了!记得有一次在芭场被锄头锄到脚,鲜血直喷,他也不当一回事,只用那罐什么铁打油就搞定了!也不用看医生!几天伤口就好了!

草草聊事 说...

看你神笔形容,我也觉得好痛好寒!

薰衣草夫人 说...

Liam:六个月?没有指甲很丑的喔!

庆晖:是吗?可心痛死呢!

居安思危:这"皮外伤"也是蛮伤的,试想整片指甲拔掉,又缝针,痛都痛死了。

草草聊事:是现场直击报导,与神笔无关.

cindy 说...

好痛!
拔掉烂的,好的才会生出来啊!

"你知道吗,我生你时比这个痛几百倍!"

这句话好用!:)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哎唷,这一拔可是心如刀割,比自己生孩子更痛!

xiaocai 蔡庆晖 说...

公子也已23岁了,夫人何需过于操心。男子汉嘛。

moot 说...

幸好有指甲, 要不然那脚趾头就血肉模糊没了。 “拔”指甲不痛,疼的是指甲下的皮肉。被指甲保护得太好,没有指甲,别说小水滴,连小水雾飘在上面都感觉得到。

(撞伤大脚趾头指甲后淤血肿胀后,自己剪指甲消胀后如是说)

薰衣草夫人 说...

庆晖:即使他50了,我还是一样的心疼的 :)

moot:没了指甲的保护,穿鞋也难,才惊觉一片常要剪掉的指甲那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