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不再冷感


友人拨电来,我告诉她我身在行动党一项集会的现场,她第一个反应便是:"你是党员?"
我说我不是,我只是想听听民联领袖的演说.这时她才告诉我,她看完"28楼窺看林冠英"这本书后,决定在来届大选中投票.
有冇搞错!?从来没投过票?我大嚷,我 儿子一满二十一岁,我便催促他去登记为选民了!
我这位友人真该被打屁股,四十几岁了却从来没有行使过她身为囯民的权力.她对囯内政治的冷感可谓到了冰点!
我是於不久前逛One U,巧遇梹州首长林冠英为他的新闻祕书张燕芬的新书"28楼窥看林冠英"主持推介礼而购买了这本书.当时也怂恿友人买一本看看.作者是林冠英身边的人,想当然耳必会有吹捧老板的意味,但我比较有兴趣的是,到底这位对治理一个州完全没有经验的人,是如何排除万难把槟州管理得比前朝更淸廉透明.相信友人是从书中了解到原本的不可能的任务,居然在短短的三年内变成事实,同时也从近期发生的各种荒谬乱象中觉悟吧.这毕竟是好事,有些事我们现在不做,迟些时候便来不及了,於是鼓励她快快去登记为选民.
席上有两位同桌的女性,最近才登记为选民 .她们异口同声承认以前对囯内局势漠不关心,现在虽然一知半解,但从报章上发现"国家有点乱",感觉被人踩在头上,也决定这一次一定会去投票.我看她俩结伴出席这个集会,专注聆听政治人物的演说,不管她们的立场如何,但这是可喜的.
生长在这块土地上,我们是自己的主人,不能任由一小撮自私又霸道的人践踏我们的尊严;我们有权力选择我们所要的生活方式,不能任由一小撮卑鄙无耻的人牵着我们的鼻子走.
站稳自己的脚步,用心想 想我们的子孙的未来,是幸福是祸难,就靠我们手中那一票了.
虽然未到沸腾顶点,但起码有人不再冷感,这是因为大家 对目前的政治氛围都有感觉了.就只等那一天.



现场兜售一张名为"Teratak家"的创作专辑,由安华,黄洁冰等人演绎.有趣的是在特别鸣谢名单中,出现了东姑拉沙里的名字.东姑什么时候为民联拔刀相助了?


21 条评论:

jb 说...

或许他德高望重,还没被污桶里的牛鬼蛇神插刀。有人还说他可能是番薯国的下一任首相呢!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国内还真是有不少政治冷漠的人,我问过一些人,你们没投票吗?他们竟说投谁都一样的,少我们一票也不要紧。

黄思安 说...

我们应该两方都听。过后用智慧抉择。

紫君 说...

友人说:反正多我一票不多,少我一票不少。
有权有势的可以“买票”,手上的票结果还是被“篡改”。因此,至今仍未登记选民。
她比我年长,厌恶了政治把戏,却连基本权利也给“厌恶”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我也想看那本书。。。不过,我已经是选民,可以投票料的:)

莎莎妈咪 sab 说...

我是槟城人,只是最近这12年在KL生活而已。我返老家很频密。家住Air Itam 区。闻名遐迩的极乐寺山脚下的老巴杀(菜市),也是308后才有一个很像样的大招牌。。。几十年从来没有的。

大王蛇 说...

为了保留投票机会,我决定下届大选不当工作人员了。钱啊……

yeo 说...

不再冷感, 高潮来啦!


.
.
.
.


不要误会,是政治和大选即将来到!

普普 说...

我怕再不改朝换代,我会冷感~~~

名师安娣 说...

我每次大选,都不冷感。这次,更是热情!

说...

我的四十多岁的朋友,也是今年才去登记为选民!幸好她觉悟了。

anakmalaysia 说...

Do it ! We waited for too long.

黄思安 说...

稳如泰山的狮子山之虎也被我们剥皮了!
还有什么不行的?

草草聊事 说...

我看冷的变热,热的已经变火了!

J Sky 说...

夫人,我就认识很多只会投诉却不懂得珍惜手中那一票的人!有时真被他们气死!

薰衣草夫人 说...

jb:他明显还在作梦,就等梦想成真。

丽莲:真的要替这些人洗洗脑,告诉他们我们快没地方站了!

居安思危:确实,每个人都有其立场,选民也有其选择权。

紫君:告诉她如果每个人像她这样,我们早就完了。趁还有机会选择自己的未来,务必出来投票。

薰衣草夫人 说...

莎莎妈咪:我买这本书,是要从他的日常事务中了解他的办事方式,还是值得一看的。

其实槟州三年来的成绩让我们看到政治是没有绝对的。

大王蛇:没关系啦,你下来KL我请你吃饭!

yeo:在等着大家的高潮!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因此乡亲父老的选票非常重要,我们还需努力说服。

名师安娣:我现在已高唱: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

翠:不为自己,也要为我们的下一代!

anamalaysia:时日无多了,大家还需加紧努力。

薰衣草夫人 说...

居安思危:被人唾弃必有因,大家都要看清看楚!

草草聊事:此火可燎原!

J Sky:我们有义务告诉他们,为了下一代,为了我们的民族,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一张票。难免有人会固执,但我相信此火只欠个火头。

bLuRbLuR 说...

快点到投票日!!!!

薰衣草夫人 说...

bLuRbLuR:看来我们大家都心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