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在光阴的故事中歇脚


这是一场舒放五官感受的旅游,一切从这个散发着人文韵味的街道开始.
我带着因压力而发作的胃痛来到林明小镇,甫下车我便嗅到了不同的空气,这一刻,我知道必须暂且放下 一切,好好享受难得的休憩和调整情绪.
沉澱了百年历史岁月的林明小镇,似乎沒有受到时间的流动,破旧的墙,落漆的门,生锈的锌片屋顶,都让人有种停格岁月的错觉,让我们有回到小时候的感觉.走过百年沧海桑田的小镇,仍保存着纯扑的独特气质.
我尤其喜欢在大街中央的几捰参天古树,枝枒伸展似乎在为小镇挡下风雨.


在漆黑的凌晨中,靠着手电筒微弱的光线,沿着窄隘的石阶拾级而上, 在自己的喘气声中,我和姐妹淘朝向此行的目的地---在林明山上看日出.在熹光微露中期待是兴奋的,在朝阳露脸那一刻则是雀跃难喻的.我们这些城市人总是有那样的傻气,掩不往对大自然的爱恋.但那橘红色的太阳,的确象征着这是个美好的一天,因为我们第一次爬上林明山,却如愿看到了曰出,非常幸运!
 
 

站上林明山上俯视云海,确有踩云的感觉,如处仙境,翩翩地舞着缎带,给自己一个很梦幻的假想.这是一场心灵漫游,只能意会,无法言传.


漫步走到大街后的豪华中餐厅,老板是绰号歌王的何先生,听到我们唤他歌王,更是开心.他说他什么歌都会唱,问我们想听什么歌,我随即问他对着我们这班靓师奶,他会唱什么歌,这可爱的阿伯不假思索地回应:妹妹我爱你!


这块净土有一处品茗空间:林明茶馆,门口摆卖"大碗茶",泡茶用的水是林明的山泉水.曾老板说山泉的水质甘冽淸甜,泡出来的肯定是好茶.
一群靓师奶上门,老板热情招呼,还邀我们于八月水果季节到他的有机榴莲园去参观.老板娘则笑眯眯地说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有活力的师奶团!
老板吟着:兄弟见面三碗茶,兄弟遗弃一壶酒.他以大碗茶,在茶水流转间与客人交流,茶香在空气中散发.....


                                          我咃齐齐胜啊,真啊高啊兴啊,大家一起饮......胜!

17 条评论:

玉燕 说...

你到山上去看日出,必须几点钟到达?喝茶那个地方在哪?是否可以透露一下?
有时候出来走走解解压,是必须的。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这是Sungai Lembing,当年英囯人开发地下锡矿场的小镇,大街只需五分钟可以走完,茶馆就在街上.地方历史应该可以在网中找到.
当年矿场被关闭后,彭享苏丹很关照这里的子民,近年开发林明的旅游业,看日出及彩虹瀑布是重要景点.
我们凌晨五点半出发,赶在日出之前爬上山,虽然辛苦,但值得.
我一回到家,压力又来了 :(

PANDA S 说...

有没有买出名的椰饼啊?

波波 说...

偷得浮生半日閒;夫人真是會生活。

Ah Boon 说...

你好,我可不可以和你交换连接。

我的部落格是http://bblifediary.blogspot.com

阿尼 说...

aiyerrrr.... 上次去都米有发现茶馆。。。
有米有喝大街的奶茶?很香哩~~
还有烧肉啊~~~~
开始想念林明了。。。 =(

平阳居 说...

照片拍得很好,特别喜欢第三张。

啤酒花™_J 说...

减压 - 加压 - 再减再加。人生呀,都是加减乘除,然后归零。应该开心时,尽兴。伤心时,就伤伤下,压力也一样。都有时季的,要面对。
有吃的椰饼吗?

普普 说...

只有在这样的小镇,才心甘情愿一早摸黑看日出和云海~:)

cindyq 说...

不知何时有机会到那儿一游?
期待着。。。

精彩的人生 说...

纯朴的生活,还有浓浓的人情味。

名师安娣 说...

你住在那里?可以给住宿的电话吗?谢谢。

薰衣草夫人 说...

PANDA S:买了!

波波:没办法,压力太大,还得找出口。这两个月来,我妈进了五次急诊。

Ah Boon:好的,多来串门子哦!

阿尼:茶馆就在小败中心对面,倒是不知道有奶茶,我们吃烧肉当夜宵,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平阳居:别笑了,我乱按快门的。

啤酒花:这些日子来压力太大了,情绪很低落,得出去走走。眼前要扛的还很多。

普普:有机会带孩子去走走吧,那里还有个彩虹瀑布,我会去。

cindy:这个小镇值得去,可以去网上先看看资料。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像时光倒流,回到小时候的生活。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Lembing Riverview Resort 012-9812692
看日出和去彩虹瀑布各需要一个上午,可上网去查资料。

Ah Boon 说...

谢谢你夫人,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