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我家烂泥


我家自闭狗烂泥Muddy,这半年来每当天黑了,就会静静坐在门口,它等着我们开铁门让它出去.对于一只怕生的狗,能走出家门算是踏出了一大步.当我们问要出去吗,它会立刻跑到铁门前,明示它想出去外面走走.铁门打开后,它会先竖起耳朵探听一下,一有车声或人声,它就立即打退堂鼓转回头,它始终还是害怕且抗拒外面的世界的.待一切风平浪静,它又会在门口等候我们给它开铁门.

我们都希望它能适应屋子以外的世界,打从我们把它领养回来,我们就希望它能回归原有的本性和本能.出世时被遗弃在烂泥中,到后来被捡再送到防虐中心,它都是一个孤独的生命;如果它能说话,它会如何控诉这个世界?过去被其他强者欺凌的阴影,持续至今时仍如阴魂不散,如果我们没有捧着盘子耐心地喂食,它仍然无胆去接受盘中的食物,只会无助地盯着小蚂蚁放肆地抢食.这是一个抢食世界,丁点的小蚂蚁比谁都聪明.

我们知道它想出去探索外面的花花世界,反正它都只在院子固定的地方嗯嗯,因此就很放心让它出去.几个月前听钟点女佣说有一只雄狗来到门口徘徊,企图挑逗它,而它也似乎有意,女佣很开心地说:"它有男朋友了咧!"这位印尼女佣百无禁忌,只要不触踫便没事,她也对我家的三只狗狗疼爱有加.后来我曾经见过那只雄狗,只是看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我们家烂泥无动于衷,表现非常冷漠.当然,最失望的却是女佣,她说我们家烂泥不"沙央"对方.

最近烂泥突然胆子大了起来,它知道我们不会打骂它,开始趁我们不注意时,偷偷溜进屋里,直闯饭厅,然后躺下赖死不走.我看它是对家里的那两只狗狗又妒又羡,因为它们可以陪爸爸看电视陪妈妈睡午觉.都说狗狗有人性,它也懂得争宠要特别的爱.然后当我们在吃晩餐时,它会吠几声,吿诉我们它也饿了.狗吠有何出奇?只是这只自闭狗来我家一年半后,我们才听到它的吠叫声,当初我们还以为它是哑的!

这天下午,烂泥忽然吠了几声,是少有的大声,于是感到好奇,这时听到么女很兴奋地嚷道:"哎呀 Muddy你吠吠啊! I am so proud of you!"为啥?原来是烂泥居然在追逐路过的猫,这是两年来的第一次!狗追猫,这是自然界的规律,终于让我们等到了!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进步,我们会雀跃万分,对于这只自闭狗,我们亦然.我们以爱灌溉,爱的蓓蕾终于渐渐绽放.希望有一天,这只菜狗能成为一只真正的看门狗,自立且有判断力,那我们就可以放手了.


20 条评论:

啤酒花™_J 说...

烂泥也能扶上墙!夫人厉害呀!

匿名 说...

啊泥很幸福!

biyun

波波 说...

雖然會被說不正常,是貓痴狗奴,但我還是要說,好感動。

名师安娣 说...

因为爱,烂泥也扶上壁,夫人赞!

普普 说...

原来也不容易,需要很大的细心和耐心。

Aster.Kuma 说...

她很帅哦!我喜欢~~~

Stephanie 说...

夫人很有爱心唷!感动!

路人㊣ 说...

讓我想起以前那條狗...阿旺!

薰衣草夫人 说...

啤酒花:也要它肯踏出去呀。

biyun:我们全家真的是全心爱它的。

波波:其实是那些人不懂我们的心。

名师安娣:还要努力的,它还怕生。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其实和养小孩一样,一切都得慢慢来。

苦妈:如果你注视它的双眼,你会更着迷。

Stephanie:我只是个爱狗的人 :)

路人:我也有一只狗宝宝走了

WL 说...

真的有感动到

cindyq 说...

信心,真的超重要。

红菇 说...

好感人!烂泥遇到贵人!

薰衣草夫人 说...

WL:谢谢支持。

cindy:我们相信有一天它必会成为一只勇敢的狗狗。

红菇:其实是它愿意接受我们。

薰衣草夫人 说...

WL:谢谢支持。

cindy:我们相信有一天它必会成为一只勇敢的狗狗。

红菇:其实是它愿意接受我们。

Penagagirl 说...

夫人对狗狗好了解哦!

阿尼 说...

幸福的爛泥啊~~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养狗狗多年的小小心得.

阿尼:我们也因它而幸福.

薰衣草夫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ean Foong 说...

Muddy 好幸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