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临行密密缝


时间真的是悄悄的溜走,当醒觉时,总是觉得时间怎么都不夠用.

长女从悉尼回来时,妈妈刚第二次从医院回来,日常的一切都被打乱,头绪也杂乱无章.长女回来的第三天就去开刀拔智慧牙.我忙里偷闲陪她去,看着她折腾却无能为力,只能在等候区干着急.这女儿出囯三年,每年都回来拔智慧牙,不幸的都是出国之后才发炎牙疼,那边拔牙不便宜,只好忍痛至假期才回来拔.我取笑她:"没办法,你太有智慧了!"

妈妈最疼长女,臥病在床就爱叫她,一会要果汁,一会要米糊,一会要上厕所,让她忙得团团转;这一个月假期,她就是在牙肉痛和病床之间昏头涨脑地混过去了.也多得她的帮忙,妈妈对女佣绪多挑剔,我连出去买菜也不放心.后来带妈妈去医院复诊,女儿的陪同也减轻了我的压力.

一个星期前把妈妈送回老家之后,我们母女暂且松下一口气,才有心情悠闲的喝咖啡.生活总是这样,一些突发性的事情,尤其是亲属身体出状况,会让全家人的精神紧繃,甚至也影响了原本的凝聚力,我无暇和老是飞往囯外公干的外子话家常,我无暇与孩子聊天,全家的注意力就在一个老人身上.两个月五次的急诊,让我们有如在征战,草木皆兵,连晚上睡觉也不安宁.

女儿知道我压力很大,一直在分担我的家务,这个假期,她都没有闲着.前几天她特地缝了一个手机包包给我.她不太会用缝纫机,无师自通用手一针一线地制作了这个包包,还给包包加了四朵针织小花,非常精致.

昨晚她搭夜班飞机回悉尼,临走前还赶着缝了个吊饰,也是一针一线地缝,问她那是只什么,她耸耸肩说不知道.我笑说像食蚁兽!其实像什么都没关系,我都喜欢,因为每一针一线都是她的爱心,把脐带情缘系得紧紧的.


33 条评论:

紫清 说...

好有意思,好有心的礼物!

安哥爵 说...

多年后,晚年无忧,饮得杯落..

平阳居 说...

恭喜有位孝顺乖巧的女儿。

anakmalaysia 说...

You are a good example !

osl 说...

送长女走的时候,一定很伤心吧?
女儿真窝心啊!

雅征 说...

夫人的女儿好贴心哦!

YuinTing 说...

好乖巧贴心的女儿 :-)

玉燕 说...

夫人真有福气!

tunadolphi 说...

她有一双巧手,更有一颗孝顺妈妈的心。

啤酒花™_J 说...

噢,我这女儿要向你女儿学习了。
女儿的手艺基因来自妈妈?

莎莎妈咪 sab 说...

唉~~~我是羡慕到。。。是不是要阿Q地等我多年以后的媳妇儿来缝?呵呵。

夫人~有女儿真好!:)

~Kate~ 说...

有这么乖巧又孝顺的女儿,
夫人好幸福啊 !

草夫 说...

天下父母,爱心切!全数无私的爱已尽在言谈中。

jb 说...

母女情深!我那个小女娃也是粘妈妈滴。。。^^

名师安娣 说...

你爱妈妈,女儿爱你,真是好福气的妈妈!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有个很爱美的女人,她跟我说不管身材怎么走样,再辛苦也要生个女儿,看来是有点道理的。

绿禾 说...

哇!你女儿的手艺好灵巧!这手机包包真漂亮!收到这样的贴心礼物,心里真是甜滋滋了!

蓝天白云 说...

那就要把慈母手中线,改成孝女手中线了...
女儿回去了,不习惯了吧!

忘忧草 说...

我当年照顾妈妈的心情也和你一样。但外子对我说:有得照顾老人家是一种幸福,

cindyq 说...

孝女手中线,临行密密缝。
夫人是幸福的。

普普 说...

为人女儿,也为人之母,你的中间角色很重要~:)

阿尼 说...

^^

Candice 莉 说...

好窩心的禮物,羨煞旁人。

薰衣草夫人 说...

紫清:孩子心细。

安哥爵:但愿!

平阳居:谢谢。

anakmalaysia:我也有不足。

薰衣草夫人 说...

Sheue Li:每次送走孩子,从机场出来了心情会很低落,很不习惯。

雅征:我与孩子关系的关系较密切。

Yuin Ting:她比较全会逗我开心,呵呵

玉燕:谢谢。

薰衣草夫人 说...

tunadolphi:这孩子对美术很有兴趣,但念的是理科,有点不搭,是不?你回来了吗?

啤酒花:我们以前一起去学画画和陶艺的。

莎莎妈咪:先向儿子暗示你的梦想,他一定能找一个"半个女儿"给你的。

kate:我们是情同姐妹的。

薰衣草夫人 说...

一介草夫:现代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必须像朋友,才能密切,不能太死板了。

jb:爸爸也不能执输哦!

名师安娣:这是人生伦理规律,大家都在尽自己的本份。

丽莲:我的两个女儿的确比儿子贴心,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绿禾:当然甜蜜,独一无二的,哈哈

bluecloud:的确是在回之前赶出来的,做了两天呢。我很怕孩子开学,家里会突然静下来。

忘忧草:也对的,只是压力很大,有时累得连思考能力也累虚了。我妈一直进出医院。

cindy:我珍惜的。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其实不懂得特别处理,只是以平常心做好本份,但我在孩子面前是没有母亲相的:)

阿尼: :)

莉:无价的。

xc 说...

小姐孝顺,真是夫人的福气

園丁 说...

我女兒有醬窩心我一定哭死去。。前陣子我小姑割腫瘤住院,全家人人仰馬翻,24小時輪番照顧,所以你的狀況很能感同身受,她大小姐一出院,大家呼的一聲,趕忙回家收捨殘局去!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庆晖:得多谢天阿公保佑呵!

園丁:小病还好,大病就不得了.家有病患,大家都会忙得失了阵脚.怕怕!

薰衣草夫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