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那一夜星光熠熠.散记


那个上午,突然想起李晓薇,于是赶忙拨电给她:"今晚谢木大哥的庆生会,听说你的旧同事会出席,去不去?"她立即答应,我听得出她的兴奋,应该是非笔墨所能形容旳.

李晓薇当年是大联唱片机构旗下的歌星,二十几年前嫁往日本后就完全脱离歌坛.她离开前我因做了一个专题系列访问她,而给她留下联络电话,这些年来我们仍保持联系.人生兜兜转转,日本大海啸之后她为躲避核能辐射而带着两个孩子回来,结果我们住在同一个社区.知道她与当年的同事早已失联,于是邀她一同出席谢大哥的庆生会.


谢木大哥和我是老朋友,他是一个很重情义的歌坛前辈,这个六十岁大寿的庆生会,许多老友记都出席.他一眼便认出晓薇,当然,我除了替他联络前娱记们,也算是给他带来了这个惊喜.每个人生命中有很多过客,擦身而过,也许就不再出现,偶而思念,也只能从记忆的片片断断中寻找踪迹;因此在若干年后再重逢,的确是个难得的缘分.


难得的难得,当年大联的李釆霞和蔡惠英,也特地从东马飞过来给谢大哥祝寿,还有一位是很低调的刘美烨.二十多年以后的今天,谁认不得谁已不重要,能再相聚已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不是吗?
(图:我,歌坛前辈纪德喜,郭晶丽,蔡惠英,刘美烨及李釆霞)


没想到会遇到蒙润荣大哥.蒙大哥七十岁了,仍然帅气十足,那一口漂亮的华语仍然迷死人!我们谈起了娱协奖.当年我们娱乐记者协会主办第一届和第二届娱协奖,便是邀请蒙大哥担任主持人之一.回味往事,虽然时而清晰,付而模糊,但都是共同走过的记忆.


那个拉着小提琴踏入歌坛的张囯祥,如今不再是个靦觍口吃的小男生,他今天可是出名服装品牌的老板.忘了问他忙于数钞票之际,还拉不拉小提琴?还唱不唱费玉淸的歌?


齐齐与寿星公合照,左起:我,纪德喜,郭晶丽,赖冰霞,李釆霞,谢木和张囯祥.


我是看着郭晶丽入行的,那时她还是个中学生.她后来告诉我,她当年很怕我,因为我的嘴很利!哈哈,现在我们会相约喝下午茶,她比我还利.....


当年广播界,唱片界及报界都是不分你我的,友情才能如此长长久久.


乔华于84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因为纯真,说话不会隐瞒,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以前的歌星都是没有经过复杂的训练便出来见记者的,但宣传公关都会站在背后监视纠正,但会破坏歌星形象的,我们都不写.我们很厚道的.


Aunty黎明也来了,在黄凤凤的陪同下与大家打招呼.她仍精神奕奕,笑容可掬,是个可爱的长辈.


这个小弟最近在面子书很红,他敢敢去给民联站台,结果原先谈好的商业演出被取消.金钱損失当然有,但他如果把钱看得比牛车轮还大,他就不会公开去给民联站台.
曾濰山,挺你!


                                           曾出过歌辑的歌星们,与寿星公来个大合照.

25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这些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偶像!
在saikei教书时遇过李彩霞。乔华参与10大表演有合照。
天啊!夫人也是明星之一!

玉燕 说...

想不到蒙润荣已经七十岁!当年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迷上他和宋美兰那口漂亮的话语。他俩的声音很好听,每个字的发音都非常清晰。羡慕死我!

ccm 说...

哎呀呀,每一个歌星都好熟悉呀!
以前我就是听他们的歌曲的哦,喜欢李采霞啦,下一回我告诉你蒙闰荣的故事。

普普 说...

在报纸都没有那么详细的图文报道,看来你的娱记功力不减当年~:)

名师安娣 说...

岁月不饶人,当年那些明星都这么老了。夫人和他们在一起,一点也不输耶!

路人㊣ 说...

久違了的蒙润荣,小時候我也是聽他播報新聞長大的...

非一凡 说...

哦,很高兴看到蒙润荣,很久都没听到他的消息了!!是的,依然帅气!!

薰衣草夫人 说...

Jack:李采霞还在Sarikei ,乔华也很少唱了,我现在只是煮饭婆而已。

王燕:蒙大哥现在退休了,也比较低调,要听他迷人的声音好难哦!

ccm:唐尼也在,不过一下就走了。现场还有谭顺成,Astro 经典歌曲的参赛者,黄熙雯,蔡可荔等。
要爆蒙大哥的料?

普普:只是写些散记。那晚与老朋友叙旧,太忙了,太多话题,要写也写不完。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看别人老,其实自己也老了,呵呵~~

路人: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

非一凡:忘了问他是怎样保养的,哈哈

J Sk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 Sky 说...

哗, 蒙润荣大哥已经70+?从照片看来好像才五十多呢!真会“收年龄”哦!羡慕!

红菇 说...

夫人,星味十足!

绿禾 说...

薰衣草夫人:
每一张照片中你都笑得那么灿烂,和老朋友欢聚,真的是很开心的事!
你的朋友蒙润荣70岁看来像50多岁,真是驻颜有术,请问他有什么秘方吗?

WL 说...

原来…你自称年过半百, 我还以为真是夫人级人物,谁知道看上去这样年轻, 然后这样漂亮的啊?还有,你认识这样多马来西亚明星的啊?失敬失敬:-P

薰衣草夫人 说...

J Sky:我们也在背后又羡慕又妒忌,哈哈~~

红菇:别取笑,我也只不过师奶一名。

绿禾:这些歌星有些真的是二十多年没见,这个聚会的确非常难得。蒙大哥可真是十年如一日,忘了问他怎么保养,下次一定不放过!

薰衣草夫人 说...

WL:我真的是半百了,儿子都大学毕业了。告诉你,照片是骗人的。我以前是跑新闻的,当年的本地歌星还蛮多的。

koon:你好!久违了!
秋仪不舒服,希望很快就会见到她。

cindyq 说...

瓦多多!星光闪烁,好不耀眼~~
蒙润荣70多岁?
李彩霞,久违了!好喜欢她的《缘》,她的歌声!
为何没唱了?
曾维山、乔华、赖冰霞。。。。。
个个星位还在,包括夫人!呵呵。。。

cindyq 说...

是星味浓郁,呵呵呵。。。

请李彩霞出专辑,行吗?
买不到她的正版碟了,唉。:-(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我还已为夫人做报馆的,想不到夫人是跑新闻的,真不简单啊,懂很多内幕的说~
里头我只认识李彩霞很喜欢她那首“缘”。。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你喜欢釆霞?她息唱多年了,现在做少奶奶呢,应该不会重出江湖了.大联也没有了,我也不知道如何找正版带.也许可以在网上找她的歌来听.

丽莲:你想我爆料?呵呵~~
那是成年旧事了,跑了十多年新闻.

~Kate~ 说...

哇!照片中,我还记得不少啊!当年的康成(谢木旁边那位吧!),李晓薇,李釆霞和蔡惠英,蒙润荣,张囯祥,乔华,魏汉文,黎明等等,据说唐尼也在场咧!他可是我当年的偶像。
想不到蒙润荣大哥已经是阿公级了!时间过的好快啊 !谢谢你为我们提供这么棒的消息,当年的明星,一旦退出歌坛后,我们就很难能再看到他们的进况。
很希望,很期待你能再爆多一点料!哈哈哈~~

~Kate~ 说...

哇!照片中,我还记得不少啊!当年的康成(谢木旁边那位吧!),李晓薇,李釆霞和蔡惠英,蒙润荣,张囯祥,乔华,魏汉文,黎明等等,据说唐尼也在场咧!他可是我当年的偶像。
想不到蒙润荣大哥已经是阿公级了!时间过的好快啊 !谢谢你为我们提供这么棒的消息,当年的明星,一旦退出歌坛后,我们就很难能再看到他们的进况。
很希望,很期待你能再爆多一点料!哈哈哈~~

Sally 说...

你好,想不到在这里还能看到以前大联的歌星。。
喜欢李彩霞的惊情,真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他们
一起集聚表演。。。
呵呵我还看到黄泰伦,偷偷告诉你他曾经来过我家,和他的
弟弟(我姐夫),他的为人很nice大方。。。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这样的场面可遇不可求,采霞和惠英是特地从东马飞过来的。唐尼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和他聊了一下,没来得及抓住他拍照。昨天才和黄一飞共进午餐,不过照片只放在面子书。

Sally:有和黄泰伦拍照,不过照片只放在面子书。我见到泰伦的弟弟,不知道是不是你讲的那一位。

Unknown 说...

谢谢你们的资讯,我真正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