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斩草要除根


早上 起床发现左脚底疼痛,趋近窗前借助窗外阳光,我低头一看,脚底出现了两粒鸡眼,像孪兄弟般紧靠在一起,显然是一夜间长出来的,脚一踩在地上便感觉疼痛.真糟糕,我左手上的三粒鸡眼都还没消失,左脚踝生了一颗大鸡眼,怎么脚底又长了两粒?真懊恼!

不知多久手足没有长鸡眼这回事了,这会儿手脚陸续出现几粒,虽然不至于有刀割之痛,但在做家务或走路时多多少少也有点不方便,患处被压迫时会有点不舒服的疼痛.

友人建议以偏方处理,即用烧着的香直接烧死鸡眼,而且还得烧至鸡眼完全脫落,这小东西才算死翘翘.老实说我怕痛,实在没办法以烧得红透的香往自己手上烫下去,感觉有点自虐,于是我去向药剂师求助.

该名药剂师检查我手上的小颗粒后,证实是鸡眼,然后给了一瓶腐蚀药水滴在患处.她说这可能是卫生问题造成,同时也会扩散,必须保持清洁.

我真不晓得鸡眼会扩散,我怀疑可能是最近去玩泥土而不小心感染了这种病毒,结果连脚底也出现了.

鸡眼其实是厚繭变厚角化,小而坚硬,妙就妙在中间有个小核心.老人家相信小核心下有条"根"深嵌入肉内,若不及时清除,"根"会越长越深,到时便难以处理了.因此也有这样的说法,如果用香烧灼鸡眼,一定要连根烧枯.有趣的是,拥有现代医学知识的药剂师也一再嘱咐我一定要确定药水完全腐蚀至鸡眼根部(root),才能完全把鸡眼清除掉,否则春风吹又生,很快又会长回来.

瞧,一个小鸡眼,看似不起眼,以为不是大病便不多加理会,日后可能会越长越多,越长越深,压迫真皮的神经末梢会引起疼痛.

不管是小鸡眼或毒瘤,如果不及时斩草除根,最后痛苦的还是自己;我们身上的是,囯家的也是.



******************************************************************************

在这里大家推介一个新的网络电台:七彩网

此新电台声明将广纳各方声音,不献媚,不逃避,不封杀为核心想.

它的理念是声音力量,以动社步,贯彻社会公正,实行社会透明,建立社会理性.

主持人由"不同背景,领域不同,知青知宿".


网址是www.fmqc.my或面子书fmqc.my。




23 条评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树盘根呐那有可能一朝一夕根除。

路人㊣ 说...

那雞...眼當然要除!
已經開始聽七彩了...真相一定七彩!

名师安娣 说...

祝你药到鸡除。我以前长了一个在嘴唇上,弄了很久,结果给一个江湖的中国女人滴了一种不懂什么药水在上面,血水直流,一个礼拜就好了。

说...

对!一定要除掉!

moot 说...

做园艺什么的,记得带布手套什么的来减少摩擦。而脚方面,换双鞋子吧,要不然就要记得穿双袜子。说起来,这些配备比不断的用药便宜安全。

从前我有长过鸡眼,用成药除掉后(我也不理睬什么断不断根),把日本拖鞋丢掉, 到现在都没回来过。



Douglas 说...

那鸡。。。眼不见为净啊!

嗯,听七彩,很精彩!

谢谢分享。

苦妈 说...

我小时候是用指甲剪剪呀剪的,才把鸡眼除掉的。原来除鸡眼可以用腐蚀药水哦,下次我知道怎么做了。

普普 说...

对症下药,治标又治本!

543 说...

到药材店买一盒(Canation)鸡眼药膏,(内装5、6片)。贴患处。两三天换一片,不须刻意避水,稍湿更好。一星期后,把浸到浮涨变白的皮剪开,鸡眼就连根脱落。。。
至于脚底的,因为痛造成行动不便,建议由医生动小手术切除较快。。。

Cindy Q 说...

现在很方便,用成药涂搽即可。
以前,老人家还教我们用隔壁家的抹桌布擦!哈哈。。。真的是有趣!

7彩还没听~~

阿尼 说...

以前我也是像苦妈那样,又剪又拔,那些根很深,又不止一个。。。忍痛硬拔,整个窟窿,鲜血直流。。。结果没多久又生回。。。

后来,不管它,也不懂怎样就没有了。。。

bluecloud 说...

好像是有一种鸡眼贴布的呢,贴了后鸡眼会自动掉落的...

一介草夫 说...

小小鸡眼,滴几滴acid,什么眼都没眼看!

薰衣草夫人 说...

丽莲:明知很难,一节一节砍也好过什么都不做。

路人:那鸡...眼一日不除,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希望听到更多真相。

名师安娣:嘴唇上也会长?那....那木头有被传染到吗?

翠:得努力啊!

薰衣草夫人 说...

moot:最近去上陶艺课,之后就长鸡眼,可能是这样被感染的。

Douglas:发现要除掉不容易,但绝不灰心!

苦妈:光剪丧皮是不够的,反正更痛呢。

普普:治标容易治本难,但仍不放弃!

薰衣草夫人 说...

543:我用好力鸡眼滴,因为患处不适贴上药膏。这个也很好用。

Cindy Q:哦,改天我会试试老人家的偏方,你家的抹桌布可以借我吗?

阿尼:大概这就是自我疗愈,还是...皮很厚,连鸡眼也投降。

薰衣草夫人 说...

blueclod:有贴也有滴的,两种功效都一样的。

一介草夫:虽说小小的,但长多就碍事了。

Cindy Q 说...

哈哈,夫人,你来拿吧!

匿名 说...

是什么药、可以分享吗?我也有曾需要:(
Cm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 Q:好的,先谢啦!

Cm:我在药剂行买的是Hurix's Corn Solution,其实还有其他牌子的.

~Kate~ 说...

那个电台,
如果我这里能收听得到,
我会听,
因为我都经常收听AiFM!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那是网络电台,你试试看。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