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彩色拼凑

初次来我家的客人,一看到我家杂货,总会禁不住大呼:"你家的东西好多啊!"

不好意思的说,我家里的杂货摆设真的很多,随性地各自散落空间四处,各有各的姿态,各有各的角色.除了质朴的陶艺,我家最多的便是彩绘画作,那些都是我和长女的习作.

我喜欢彩虹的颜色,缤纷亮丽彩绘,给我平淡的生活増添了一股不喧哗的迷人色彩,也让家里流动着雅致氛围.只可惜我的手艺不精,倒是女儿有美术天份,弥补了我的遗憾.

左上角的大花盆原是一个陶土洗手盆,我的陶艺老师觉得做得不够完美而丢弃在一边,我看了觉得可惜,便把它搬回家.长女寥寥几笔,就潇洒地在上面绘了几朵白花,我把花盆置在大门旁,上面放了绿意植栽,从外面看,很是醒目.后来我画蛇添足,画了只小蜜蜂(右下图),让它悠闲地坐在花盆上.
我很喜欢鸟屋,虽然屋旁的大树上每天都有鸟儿来访,但我希望我笔下的鸟儿也能与它们争鸣.我欢迎小动物到我的小花园玩乐嬉戏,来者不拘.

因为直觉性地想为家的门面添个彩妆,所以有计划性地动手创造了一件件的挂画和花盆容器.左下角的铁桶是在太平一间老旧的白铁店找到的,也不知置放在那里多少年了,里面累积了厚厚的灰尘;而坐在店里的两个人,老态龙钟,脸上都是交错的阡陌皱纹,整个画面很有"近黄昏"的感觉.这类铁桶已经是濒绝物种了,后来再也看不到了.

我把妈妈的嫁妆老针车从老家搬回来,纯粹只是一种保留和纪念,我让令人心醉神迷的红玫瑰给它新生.黑木桌上的花朵是女儿的精心之作,置物架和小小浇花器则是我的习作.

我们开始上彩绘课时,就只是以画小花为主.后来我在美术专卖店发现左下角的长形方木桶,爱不释手,马上搬回家给它加了衣裳,完成后,我把它置放在书房的厕所里.噢,忘了告诉你,它其实是个厕纸容身的木器,厕所里还会飘散着舒缓情绪的松树木头气味呢.

长女多年前的作品,当初彩绘老师声明不收小学生,后来发现她的潜能和她的态度认真,破例收了这位学生.彩绘decorative art的画风,其实不容易学习,除了要不断的练习,还要有一点点天份加耐心,才能把彩绘的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才上几堂课就可以灵活地在画板上挥洒,我这妈子也甘拜下风.

我事先把我的构思吿诉木匠,我说给这副饭厅的壁橱留两个位置,用相框的概念,把我的两幅花苞彩绘画作左右镶嵌在橱门上.我这两幅左右对照的画作,可花了我好多时间来完成,不过效果还不错.我的设计,连木匠也竖起姆指头呢!
右上图是楼梯转角处,左下角是厨房摆放茶具的架子.

不论是木器或是铁皮,只要在素材上将心中的花朵以颜色勾勒出来,平淡无奇也能变成典雅高贵.欧式彩绘就是那样令人难以抵挡.

装饰墙面及木门的小品之作,到处花语,我是爱花爱疯了!右下角的大铁桶是我在宜家找到的,正好放在楼梯口,从大门就可以看见这三朵巨型罂栗花,鲜红得像在淌血.

这些小物件,摆设或实用,毎一样都安稳栖身在屋里的角落,悄悄融入我们的生活中,是风景,也是家的个性.

彩色视觉也廷伸至楼上寝室,右上角是我把么女的卧房的主墙当画布,给她加了几只小鸟,但她老嚷着鸟儿每个早晨都吱吱喳喳把她吵醒.我现在正绞尽脑汁,构思下一幅该画些什么装饰.
为了一方靛蓝,我给长女出了个难题,请她在一幅大画布上构筑出柔美的玫瑰图案,这就是我的寝室主墙的风景.另外我在两个素灯罩画上紫花,以蕾丝点缀,当作主墙的陪衬,也可以挑灯夜读.

虽然彩绘充满着欧洲乡村风情,但和质朴的陶土之间的搭配恰到好处,一点儿也不突兀.随意与随性,有时候也会带来惊喜.家里的杂货是多了点,但我就是固执的喜欢这种不修边幅的零乱.

30 条评论:

晨灵 说...

我也喜欢缤纷色彩的布置,但我没这能耐,同时生牲对美术笨拙,也只有欣赏而不能拥有了。

yeo 说...


好多个人精品收藏,

夫人非常有心思!

像走入一间精品店哦! :)

非一凡 说...

啊)))))))我好喜欢呐

说...

除了賞心悅目,還是賞心悅目。:)

苦妈 说...

妳家像手工艺品中心!家里这么多东西,打扫容易吗?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是咯苦妈说的不容易打扫啊,在这个工人难求的年代,这样不是劳死自己。

J Sky 说...

对呀,这么多精品,会难打扫吗?我最怕大扫除时要逐个逐个抹也!

名师安娣 说...

看到这些,就觉得很英国式,去你家,单看这些美丽的手作,应该也可以花去一天!

我是贝比@baby 说...

家里有摆放自己画出来的艺品,感觉一定很有温馨,舒服。

阿尼 说...

艺术气息满满~~

Joyful.Mum 说...

哎呀!终于找到知音了!我想学彩绘好久了,就不知在哪里上课?

红菇 说...

艺术传达真善美的讯息,夫人的家里肯定一片祥和温馨。

♥♥♥弯弯米♥♥♥ 说...

这些彩色拼凑显现了你家的与众不同,我喜欢~

绿禾 说...

哇!你家里有这么多漂亮的物品与艺术品,充满了艺术气质,散发出浪漫、温馨、和谐、关爱的气氛,你们一家人过得好幸福哟!真令人羡慕!

YuinTing 说...

Beautiful home sweet home!
很美,很溫馨。也有著您和女兒們珍貴的記憶,可不是金錢可買到的。

San 说...

非常温暖柔美多姿彩的乡村风设计,好棒!你们母女俩真的太有艺术天分了。

想请问,彩绘用的是什么颜料?压克力吗?如果你能分享绘制过程,一定让更多人受益无穷。

你女儿目前是身份是?画家?我觉得她可以开班授徒了。

第一次留言的San

薰衣草夫人 说...

晨灵:我以前也以为自己不能,原来不试还不知道自己其实可以,只是不精而已。

yeo:是多得有点过份,呵呵~~

非一凡:可以自己动手画,什么画都行,怎么画都行。

莉:谢谢欣赏。

薰衣草夫人 说...

苦妈:喜欢呀,灰尘就没眼看咯,呵呵~~

丽莲:我这么懒的人,绝不会为难自己的!

J Sky:还好啦,心血来潮时才扫扫,绝不会一次过做完。

名师安娣:我喜欢玩布置,我下一步是缝窗帘布。

薰衣草夫人 说...

贝比:我喜欢DIY,家里挂着自己的手作,有满足感。

阿尼:只是兴趣,谈不上艺术啦。

Joyful.Mum:老师比较难找,我的老师其实有正业,不知你住那里?

红菇:刚巧与孩子兴趣相投,所以一起学习,还好家中男人没有异议,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弯弯米:谢谢欣赏。

绿禾:不算艺术品啦,只是喜欢玩布置,所以就DIY了一些。

Yuin Ting:你和孩子也作画做手作,作品应该不少吧?

San:欢迎光临。
彩绘颜料的确是压克力,由于我学的只是皮毛,真的不好献丑,我的老师现在每年还飞去美国拜师呢。
我女儿刻在澳洲悉尼念心理学,她是有美术天份,但纯粹只当兴趣。

鄭惠心 说...

啊啊啊~夫人,我快呼吸困难了,哪里有彩绘班?

薰衣草夫人 说...

惠心:我的老师原本在Subang Parade的Bazaar摆摊授课,现在好像在Ampang开班,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帮你打听。

園丁 说...

太可怕了!簡直是可以放在精品店出賣了,我閒時最喜歡玩有的沒的,美術是我的最愛,可是好玩的東西太多。。。。。還是你行,給你100分,呵呵!

Q.Juan 说...

好美好美,我好喜欢呢~

平阳居 说...

夫人的家,既温馨又充满艺术气息,堪称艺术之家。令人有一睹为快之想。

花木兰 说...

很羡慕你,日子过得那么悠闲有意义,看来我很难达到你那个境界!好吗?很久没来你家坐坐了。

Cindy Q 说...

夫人,赞赞赞赞XD!
什么时候开放供参观?:)

薰衣草夫人 说...

园丁:吓着你了吗?我也喜欢美美的东西,只是家里快爆满了,呵呵~~

Q Juan:谢谢欣赏。

平阳居:艺术家就称不上,只是喜欢DIY,有满足感。

花木兰:我怎可以和你比?我是无事忙,你是在求上进啊!有上来就找上我,可以在面子书留言,别忘了我们说过相约喝红酒的。

Cindy Q:我家大门随时开着,不收入门票的!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加入社交交易网络!同其他交易员沟通,共同讨论交易策略,使用我们的CopyTrader™ 专利技术进行交易投资组合绩效自动跟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