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连渣都不剩了

和友人聊起日前在国会提呈的财政预算案,我们两人对国家前景都不看好.

目前囯家债务从去年约4千561亿令吉,迅速增至5千零24亿,财政赤字进入第十六个年头,数字还在逐年增加;如果这样下去,我们的国家不破产相信都很难了.

"所以现在就要储好子弹."他说.

可是百物早已逐步悄然起价,薪金却赶不上经济变化,一个月省吃俭用,也储不到多少子弹呀!

我说我比较担心我的公积金.国库被掏空了,政府的眼睛已经对准公积金局,只怕它一伸手,就肯定刘备借荆州---有借没还,到时候我的血汗钱就冻过水了!

其实我在公积金里的钱也不多,以前工作薪饷不高,进三家报馆有两家是欠员工的公积金的,后来有没有还清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若干年后去查一查,原来还有个小数额.但今天如果把这笔钱捧在手里是伤感的,因为连孩子的一年大专学费都不够付.

友人在报界比我久,钱也没多我多少,因为有几年他当特约记者,以字数卖文,什么福利也没有,有够凄凉的.

但无论如何,这些还是我们的钱,当年辛辛苦苦一个字一个字换回来的血汗钱,纵然贬值了,还是我们的.

友人说他还有三年半满55岁,到时会一併把钱全拿出来,放在自己身边总比放在别人口袋安全.只是他苦笑说:"不知道还等不等得到那天?"

他不是咒自己命短,而是担心三年半之后,公积金局里连渣都不剩了!

24 条评论:

shirley 说...

我和丈夫更担心,我们还有很久才能把钱领出来。

文燕 说...

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担心却又无可奈何的事情!
原本50岁时不想拿出来的那部分也赶快去拿了,放在自己的口袋比较有安全感,利息的多少也不在乎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我看到我拿那时,里头的钱可能只能买几片面包的说,应该大部分当畜料了。

~Kate~ 说...

最怕是到时他延长领公积金的年龄,
那就有得等!
choi choi~~
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发生。

♥♥♥弯弯米♥♥♥ 说...

我完全不知道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是怎么来的,没留意,非常的糟糕~
我虽然十多年没工作,但以前的公积金依然存在那,虽然不多,但钱可是真真实实是自己的~

苦妈 说...

惨!这个时候我竟然希望自己快快变老,快快达55岁!@@

普普 说...

本来保障老年无忧的储蓄,却变成了不安全的储蓄,人人都没有信心,可悲呀!

大王蛇 说...

我的公积金……可能也要变成泡影了。

我是贝比@baby 说...

想问除了买屋子可以拿钱出来,和放弃国籍可以拿钱出来以外。还有其它方法可以拿公积金的钱吗?虽然不是很多钱,可是我不想白白给这些人吃掉。 我离55 岁还很远 ler..

名师安娣 说...

我也要教我家木头快点想办法拿出来,换成外汇,不然,不懂够不够买面包吃。

薰衣草夫人 说...

Shirley:只有祈求上天保佑了!

文燕:我当家的也去提了一部分,正好给孩子的学费。

丽莲:上一次政府天女散花,已表明钱是向公积金局借的,但却不必还利息的;现在钱未还,是不是会再借?只是担心该局也会像马航一样亏得令人难以置信。

kate:最近不是说要延长退休年龄吗?不知是不是诡计?

薰衣草夫人 说...

弯弯米:当家庭主妇也要跟上时事,那些都是我们切身的问题。当权的用我们的钱去挥霍,我们一定要关心这件事。

苦妈:我快到了,该高兴还是悲伤?

普普:那是棺材本加医药费,谁不担心?

大王蛇:如何等到老?

薰衣草夫人 说...

贝比:我不清楚几岁才有资格将其中一个户口的钱领出来,不妨上网去看看可不可以申请,拿来付学费也好啊。

名师安娣:拿一些出来还房贷,也可以减轻开销。

说...

越想越怕,有机会就要拿一点出来,不然连渣都没有!

Cindy Q 说...

我早拿出来了!

yeo 说...


以前是用榨汁机,
现在是先进版的食物粹取机,
当然是连渣都不剩了!

公账委员会的年度大戏很快就来,
公积金的向外贷款,足让我们再度大汗!

Ashley 说...

真的那么可怕啊?
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保住自己的公积金?

验光师 说...

多点储蓄, 自己来了!

KL 说...

以新加坡的经验,我爹的年代,55岁就把公积金提出来了。后来55岁必须保留最低存款至60岁,剩余的可以提出来。再后来,最低存款保留至62岁。再再后来,最低存款在65岁过后每个月提一些,简而言之是分期付款。

简单一句话,政府钱不够用,放诸四海皆准,不止是欧债而已。重要的是包装。

一介草夫 说...

不用担心啦,多几年,上天保佑,什么什么油矿,金矿都会不缺,到时那会前不够派?相信我们的神灯法术吧!

我是贝比@baby 说...

夫人, 我已经毕业了 n 年,呵呵。。 应该不能说我拿钱出来念书咯。

薰衣草夫人 说...

翠: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Cindy Q:哗,你的动作好快哦!

yeo:公账会的报告出来又怎样?弊端永远只是弊端,报告也只是一份报告。

Ashley:吓着你了吗?这只是担忧,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可是马币贬值,银行利息又低,好像也很难储到一笔。

KL:这里也有提款制,现在大家担心的是国家负债累累,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血汗钱也没了。

一介草木:难怪要引"毒"入室,否则哪来钱啊?

贝比:我也不太清楚领款制度,反正都是自己的钱,看紧一点比较好。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