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哎呀我哪里知道

哈芝节当天,雅蒂姐妹从回教堂的宰牛活动中搬回三个牛头.雅蒂告诉我时,我是感到惊愕的,反问要牛头来干嘛?脑中突然闪过这样的画面:我打开她家的冰箱,看见三个血淋淋的牛头,正很努力地瞪大圆鼓鼓的眼睛向我打招呼.....我打了个寒噤,我的妈呀!我肯定昏过去!太可怕了!

但雅蒂还很得意的说,牛头已让她的老公和妹夫"分尸"斩成小块了.她还把食指和拇指连成个圈圈比一比:"眼睛这么大颗啊!"说完,哈哈大笑.

这对从印尼飘洋过海来这里谋生的姐妹,平日靠替人打扫屋子掙钱,能从宰牛活动中捡到便宜,好比我们中马票一样,乐得大开怀.

雅蒂说,马来西亚的回教徒都不懂得以牛头做菜,其实牛头每个部位都好吃,比方说牛面双颊的肉可以做rojak,内耳的肉质清炒,牛脑可以煮咖喱,牛耳切片可以炒,牛舌切条再煎,牛头的皮可以炸成脆片.她竖起拇指说sedap!

她的妹妹说:"我们也拿了牛腿和牛鞭."

牛鞕!?怎么煮?

雅蒂如此形容:把牛鞭从中间切开,把里面白白的东西(咦....什么来的....)洗掉,拿去煮汤.Sedap!她说,并双手比比:"本来这么长(约四吋),煮了变这么长(三倍咧!)还很硬呢!哎哟哟,我忍不住抿嘴笑!

然后她指指她的妹妹:"蛋蛋她拿去,她喜欢吃!"

睪丸拿来上桌?我很好奇.

"切片炒炒就很好吃了."那个妹妹说.

姐吃牛鞭妹吃蛋蛋,那些男人吃什么?

我笑着说,华人相信牛鞭可以壮阳,你们女人家吃来干嘛,让给男人吃吧.

雅蒂突然停止手脚动作,眼睛一亮,睁得大大的问:"真的?"

我呵呵地笑,哎呀我哪里知道,回去叫她男人试不就知道喽.....

25 条评论:

说...

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没什么,但我却觉得好可怕,因为我是不吃牛肉的。

晨天使 说...

我也是不吃牛肉的~听夫人这样形容煮法已经全身发毛了~ >.<

话说那天我在学校也是看到马来同胞正在分享牛肉~血淋淋的~好可怕~我看都不敢看多一眼~>.<

tunadolphi 说...

我本身是不吃牛肉和内脏。
但我想牛应该也和猪一样,身体每一个部位都是‘宝’。呵呵~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好心咯夫人他们的生殖能力很强了,那里还需要补。不如补脑比较好。

J Sky 说...

哎哟,我也不吃牛肉!听了全身发毛!哈!

同意楼上的话!他们该补脑,不是生殖能力!哈哈。。

文燕 说...

夫人形容得那么生动,很吓人呢!

jack 说...

家里严禁牛肉。
这些人在他们的祖国拿着华人同胞的头游街,也不是新鲜事。我不懂干嘛这里的华人还敢请他们回家?

YuinTing 说...

Oh My God!!!
真不知道興都教徒怎麼想。。。

名师安娣 说...

我们也把猪头当宝。我觉得物质贫乏,可以吃的都不放过。形容起来觉得可怕,但是,喜欢的人,可是一顿丰盛的好料!

nann nann 说...

夫人,这对姐妹花的烹饪手法真的让我开眼界了,各国的饮食文化真是大有不同啊。夫人这篇文章很有趣。

另外,我不同意楼上JACK的说法。印尼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当地的普罗百姓其实很善良真诚。我不排除印尼的排华的事件,但是不能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吧。

yeo 说...


煮了还变长变硬? 还真是吓人哦!:O

草草聊事 说...

一位认识十几年的朋友嫁给异族。第1年的哈芝节,丈夫居然要在家杀两只羊,当时朋友怀孕2个月,虽然无宗教信仰,但是毕竟是华人的习俗,怀孕期间不杀生,因此极力反对。后来孤军做不了战,孩子出世后有缺陷。很不幸,上个月,这段婚姻结束了。我们要尊重异族的习俗,不过,这样的习俗我还是敬而远之。阿弥陀佛!

验光师 说...

全身上下都是宝, 好像猪!

非一凡 说...

4 8 厉害!!

Joyful.Mum 说...

你的这一篇,我边看边笑。
我的马来医生好朋友告诉我,常有印尼女人到她的医务所买壮阳药,春药等等。对印尼女人来说,这回事是挺重要的呢!

普普 说...

民以食为天的多数华人,也许不屑一顾,他们背脊向天的都不放过~:)

红菇 说...

读后哑然失笑!

薰衣草夫人 说...

翠:他们公然宰牛当天,我都绕道而行。

晨天使:我不小心看过一次,后来也学聪明了,我怕做恶梦。

tunadolphi:其实华人也吃猪的头部位,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猪鞭或猪蛋蛋?

丽莲:可是据知他们那方面的能力是很那个的喔。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J Sky:哈哈,改次一定鼓励她吃牛脑。

文燕:下次开斋节可以从远处看看他们怎样宰牛,那个牛头很吓人的。

Jack:没法度啊,依赖性太强啊。

Yuin Ting:没眼看咯,不小心冒犯可没完没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这家人可真的当宝,每天不同煮法,够吃两个星期,剩下买菜钱。

nann nann:各国各族文化不一样,别人看我们吃野味也一样惊诧,其实知多一点,也是一种乐趣。

yeo:这一点倒引起我的好奇,下次有机会见识,一定把此"壮观"拍下来与大家分享。

草草聊事:噢,好难过的故事,宗教的包容性在现实生活中的确难实践。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好像没有吃猪鞭和猪蛋蛋哦。呵呵~~

非一凡:够力咧~~

Joyful.Mum:绝对重要!看她们离开老公来这里工作,尤其是不住在主人家的,多数有男朋友。

普普:说起吃,华人称第一没有人敢争,几千年都那样不文明。

红菇:谢谢捧场喔!

leejiajia 说...

很難怪他們的,因為窮,什麽都吃,後來也成了他們的文化。我們華人不也如此嗎!

薰衣草夫人 说...

jiajia:她们真的是像捡到宝,还研究出各个部位的吃法,这点就比华人有趣了,尤其是牛鞭和蛋蛋的煮法,呵呵~~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股票、外汇、等全球千种金融产品的交易与投资 投资世界最受欢迎的金融市场从未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