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我是百万富翁

友人骄傲地说:"我现在是百万富翁了!"
说时,他的脸上是写满得意,振奋和陶醉的,有点轻飘飘,仿佛在腾云驾雾,胸脯,脑袋,脖子都朝上仰.

百万富翁喔,millionaire喔,七位数喔,多令人又羡又妒的数目啊!

屋价近年飙升,已达几近疯狂的程度,他于十年前买下的角头间双层排屋翻了双倍,而且以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虽然涨幅已有些缓慢的迹象,但仍有些微上涨的空间.这意味着房屋价格仍未到顶点,两,三个月后屋价可能还会微调.

对于他的洋洋得意,我不置可否,以资产来算,他的确已经是个百万富翁了.

这间房子于二十年前推出市场时,市价不到两百千,当时虽然有许多人嫌弃这里"山芭",但由于是个新开发的市镇,房子也蛮抢手的.谁也没有料到时至今日,屋价如鲤鱼翻身,一翻就翻了五倍,非常惊人.

但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看到的一个事实是:当年大学毕业生的起薪是千余元,二十年后的今天,大学生的起薪才不过翻了两倍!因此,有经济评论者不住提醒,现在的大学生出来工作几年,还是买不起一间小房子.

所以说,如果今天我的房子值一百万,我不会高兴,因为那不是现金,手上没有捧着一叠叠钞票没有快感,我没有我是百万富翁的开心;而且非常残酷的是,如果我把这间房子卖了,我到时可能用同样的钱也买不回同样的房子.

当房屋经纪的朋友说,现在绝对不是买房子的好时机,房价都让大陸投机者给炒高了,但这会不会是个房屋泡沫?未来的事谁也不能预料,但如果欧债之风吹过来变马债,我想这一百万也肯定会眨值.

还是有瓦遮头最实际,管它今天明天值多少,是吗?


最近我家附近有发展商建了三棟独立式洋房,內有升降机和游泳池,屋价介于五百万至七百万之间.房子推出后,附近居民都好奇的去逛逛,好像去商场看橱窗设计一样.两个星期后,房子不再开放参观,只有预约有专人招呼才可以进去,有趣的是,房子各有特别折扣,每间就扣一百千.一百千哦,听着,是discount一百千哦!有兴趣吗?

34 条评论:

YuinTing 说...

有位房屋經紀曾告訴我日本房價很高,有些父母死後留給子女們的是未供完的房貸。看來我們國家也將步其後塵。

Hello 吉蒂 说...

上周经过該洋房时,还对另一半說:“Bungalow要卖哦!至少500万吧?“

大王蛇 说...

我没有百万,但我有bungalow,感恩。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和芙蓉比起来,雪隆房产严重脱节。

路人㊣ 说...

是的,雪隆屋價漲的太離譜,就算賣了也難買回一間,我打算賣掉回家鄉耕田...大都會生活太緊張了~:P

•·. SzE 诗.·• 说...

屋价高涨太多了,虽说那百万还不是现金,但也算是实际的资产

名师安娣 说...

我住在山芭,准备如果恒恒远远买不起房子,就在屋前空地给他们一人起一间两方式的平房!

winnie@ah咪 说...

百万>_<
就算我不吃不喝都买不起呀~
我的狗窝百千都不到,哈哈~

说...

不只房子涨,其他的物品也跟着涨!钱真是越来越小了!做百万富翁有什么好骄傲的呢。

J Sky 说...

是呀,现今物价高涨,百万算什么?槟岛 landed properties 很多都过百万,这样说,我也算是“纸上百万富翁”咯?嘻嘻!

晨灵 说...

7年前卖掉在你家邻近的屋子,卖价和现在的价钱相差近一倍。心痛之余唯有自我安慰说终此一生是在小地方养老,孩子将来回都门发展只有靠自己了。

非一凡 说...

现在的房子都贵的令人头痛。一间间漂亮的房屋就像是有钱人的玩具~

普普 说...

穷人越穷,富人越富,富人可以随时买下多间房子投资,穷人要买一片瓦遮头想了一世。

yeo 说...


迟点,
我们会成为身家过亿的富翁, 像印尼人!
:)

验光师 说...

房价太离谱了, 赚钱的速度都没那么快!

淑惠 说...

如果屋子纯粹是买来投资,等涨价,那么才算是赚钱。
如果是唯一一间,买来住的,怎么涨都不算赚钱啦。卖了这间,买不回另一间。

苦妈 说...

把屋子卖了,先租房子,然后等房屋泡沫破了,再趁机吸纳一些低价屋子,这样做可以吗?玩股票好像是这样玩的hor?哈哈!

♥♥♥弯弯米♥♥♥ 说...

我很知足,不愁吃不愁穿就心满意足,换句话说,是没大志,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Yuin Ting:日本的房价的确超贵,特别是东京市区,很多人宁愿住郊区,每天坐一,两个小时子弹火车上下班。

吉蒂:开放第二天便去参观了,像我这样穿着拖鞋好奇的人还不少呢,不过大家也得个看字,呵呵~~

大王蛇:哗,羡慕咧,几时让我参观豪宅?

丽莲:简直疯了!

~Kate~ 说...

卖贵买也贵,
我这里的房屋售价也涨了好多,我当年买的屋子2百多千我都心痛了,怎知
现在都涨到4百多千!哈哈~~
这么贵的房屋,也好担心下一代是否有能力买!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什么时候回归自然记得通知,我可以帮你拔草。

Sze 诗:没有现金,我才不敢如此自称,呵呵~~

名师安娣:我以为你家空地只能搭露营,原来还能建两间房子。

Winnie:有瓦遮头就好命了。

薰衣草夫人 说...

翠:这倒是真的,现在拿一百块出门,三两下就用掉了。

j Sky:其实根据调查,槟岛的屋价涨幅是全马之冠,看来那里有很多百万富翁。

晨灵:真的不可以回头看,二十多年前这些房子刚建竣时才卖百多千,现在卖六百多千,可是物价也在涨,只是薪金调整不大,完全不成比率。

非一凡:那些豪宅我只欣赏,不会羡慕,因为我怕收拾,又不信任女佣:(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所以不必在意房子的大小,不必租赁就好命了。

yeo:怕怕!担心马债。。。。

验光师:现在要居者有屋,也真的不容易。

淑惠:我也是这么说,卖了就买不回一间同样大小同样价格的房子,房子一直有升无降。

薰衣草夫人 说...

苦妈:我比较胆小,而且也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我怕到头来自己的钱变泡沫。

弯弯米:安于现状,知足便常乐,这是高层次的生活态度呀!

Kate:再这样下去,我敢打包单第二代都会心甘情愿和父母同住。

我是贝比@baby 说...

夫人,想不到我离开了2 年,大马的屋价也有被大陆人炒高。我还以为只有悉尼被他们炒呢。。
你说的山芭是不是BU呢?

薰衣草夫人 说...

贝比:不,是USJ.

我是贝比@baby 说...

Oh...原来USJ以前是山芭。

Cindy Q 说...

银州的City-1,房价也很恐怖!涨到吓死人!排屋没有30万都难买到了!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 Q:我还以为银州的房产涨幅不高,因为发展比较缓慢。

薰衣草夫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ean 说...

呵呵,我还一身债~ 要买房子恐怕有点难... >.<

薰衣草夫人 说...

Yean:锁定目标,迟早会达到的,别气馁。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比特币的优势 无涨跌幅限制等优势,使投资者更快、更多获利 多家顶级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开发 比特币自由透明的区块链技术,这将被视为金融界的重大突破。 比特币和股票类似,都是通过赚取差价获利 比特币不仅能做多,还能做空,最高提供5X杠杆 无涨跌幅限制等优势,使投资者更快、更多获利 多家顶级科技公司正在研究开发 比特币自由透明的区块链技术,这将被视为金融界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