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寄自墨尔本




今天中午来到墨尔本的议会大厦,正巧遇上一群黑人在举牌示威。
一群索马利反政府份子正在抗议执政者的不公。这群人为数不多,应该只有约五十人,有者西装笔挺,有者穿上传统服装,女人则穿五彩缤纷的服饰,他们击敲高唱,一边还踩着有节奏的舞步。在旁人眼中,这种示威像嘉年华会多过抗议。
现场只有四名警员,悠闲的站在那里冷眼,与其说他们正在维持秩序,不如说他们只是站着看。在民主国家,示威抗议行动没什么大不了,三天两头一个大示威两个小示威,当局还很贴心地关路并提早通知市民。在西方国家,中学生示威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我在比利时还亲眼目睹约二十几位穿着校服的中学生沿着大街道示威,抗议什么就不知道,因为看不懂他们的文字,只知道前头后方有警员护着。




我身在国外,还是很关注709大游行的进展。从网络新闻得知这期间有人闹场,有人被逮捕,当权者发出烂废的警告,种种迹象显示,这一场尚未举行的示威游行已陷入混乱中。当局不但不愿聆听人民的诉求,还采取强硬的态度大逮捕。距离示威大游行还有九天,谁也不能保证在未来的九天内会有什么惊人的事情发生。
执政者为何惧怕人民的诉求?为何硬将民主置于死地?如果当初允许示威活动,会不会一切会是另一种局面?
们不要只是羡慕别人的民主,我们必定要自己争取自己的权力。他们今天的强硬霸权,你应该看清看透,明天的天空是蓝是灰,就看我们了。




10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我们的黄衣服来不及穿就要高挂了,夫人,好运气,到国外还可以看到示威!哈哈哈!

Carmen 说...

进来你的部落格,好喜欢那紫色的味道,因为我也是紫色爱好者,更是薰衣草的粉丝。哈哈哈~709的新闻,我不得不注意,碍于工作的关系每天都得留意。T__T

anakmalaysia 说...

I am sure the sky will be blue if we the rakyat make the right decision in the next GE. Enjoy your self, B End will end soon.

普普 说...

心中有愧,经不起考验,不得不无中生有,制造混乱的假象。

莎莎妈咪 sab 说...

如果一粒皮球被压得很紧,那种反弹是会很大的。他们就是不明白这么简单的道理。

Douglas 说...

這就是口講先進國和真實先進國的差別啦。

皇氣掃黃,越黃越慌。

謝謝夫人分享國外民主自由示威之點點滴滴。

在外請保重。

嘿嘿 说...

但是,那些示威也是要遵守法律、秩序,并且是非暴力的。很多发展国家的示威,时常会变成暴动和破坏;可是,造成暴动和破坏的人,很多时候不是示威者,而是政客或从中作梗的异己份子夹在其中搞三搞四。

園丁 说...

先進國家,把狗當人,落後國家,把人當狗!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如果黄衣被禁,不如大家穿黄色内裤,这总该可以吧?

Carmen:谢谢你的到访,即然我们"紫"气相投,多点来串门子吧.你在报界服务?

anakmalaysia: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希望这次游行能唤起更多人的醒觉.

普普:身有屎擦不掉,只好把屎泼给别人.

薰衣草夫人 说...

莎莎妈咪:不是不明白,他们是害怕这个反弹,才要千方百计地打压.

Douglas:他们的确是慌了,居然连黃色都让他们感冒发烧.看来改天连皇室颜色都要改了.

嘿嘿:和平请示或示威,原意本来是传达人民的心声.如果政府允许并制定条规,应该不会演变成暴动,而有心人也无从搞局.

小园丁:这是人类的悲哀,从古至今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