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不是考验


今天妈妈很有兴致,走到鱼池旁去看鱼.这些年她来我家小住,从来没有欣赏过花园里的花花草草,连小鱼池也没有靠近过,难得她有这样的雅兴,我赶忙搬了张椅子让她与魚儿更亲近.

今天她心情很好,坐下来看闽南剧还会随主题曲哼起来,原本低落的心情随着我答应明天载她回去见她那朝思暮想的寃家"阿福"之后,心情指数飙升至顶点.她想家,想她的阿福,所以不能安眠,一连哭了几个晩上.

今午丁师姐过来,看见我忙着侍候一直不能安静的妈妈,她说:"没关系,她这个老菩萨,就当着这是给你的考验."

无独有偶,前阵子另外一位师姐也这样对我说:"不要紧,她是活菩萨,她是来考验你的."

是吗?我满腹疑团.如果果真有考验这回事,或许考验我的孝心,我宁愿观音菩萨不要用妈妈的健康来考我,这个考验也太沉重了!

在短短两个月內,妈妈进了五次急诊,输导管子插进她的肌肉里她已麻木得不会皱眉,羸弱的身子满是瘀青,这样的苦,如此形容她的痛?

对着水中游的魚儿,她忆起某某大叔因病不能再养鱼,抬头看着开满小白花的七里香,她想起那位臥病在床不能再种花的某某大婶,不禁感叹地说:"唉,人老了就是这样多病痛,到后来什么也做不了,就等着日子到来....."

这不是考验,这是一场残酷无情的折磨!


22 条评论:

玉燕 说...

那时心灵和精神上的折磨。你父亲呢?她不想吗?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我爸在老家,就是她的阿福.很奇怪,她现在不说"你爸爸",而是"阿福".她每次打电话回去都说我好挂住你呀,其实两个人是寃家.

蓝天白云 说...

只能说折磨也是一种考验...看的人疼,受的人更疼啊!

黄思安 说...

夫人果然是贵夫人啊!

波波 说...

當走過了考驗,會突然發覺有得考驗,竟然是一種幸福。
知道你很壓力,除了送光給你,也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加油。

红菇 说...

夫人加油!
我是过来者,去年陪伴先母的时候,也是无法走进她的内心世界,只能靠临终关怀的理念和佛教的信念,默默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阿尼 说...

**hugzzz**

啤酒花™_J 说...

或者以后想起这段日子、这个考验,你会觉得有幸可以再度伴着妈妈,与她一起看鱼儿、赏花。
一面痛着感恩、一面压力着感恩,加油。

名师安娣 说...

把阿福也带过来吧!老人家都喜欢和冤家在一起的。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走过就好,如果从没有考验过人生就不会成熟。

普普 说...

酸甜苦辣自知,就当作是另一种“人生体验”吧!

Douglas 说...

夫人,加油!

winnie@ah咪 说...

你真的是很棒很棒~
jp进院两三天,我都折腾得快倒了~累·~好累~

或许我也比较小气啦,我请假好几天在哪里折腾,而其他隔着两个小时的儿子媳妇女儿的都只会用电话,还要我们这样那样的~我心里也累~唉~jp脑中风,出院回来家里还得复检+好好照顾,我都不懂该怎么办了,工作、经济~

不好意思,借你的贴发牢骚,我真的是觉得你很棒很棒~我该向你好好学习~

安哥爵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薰衣草夫人 说...

bluecloud:有点无奈。

Jack:角头间民房而已,没什么了大起。

波波:我懂你意思,也在努力减压。谢谢。

红菇:有时候真的不知如何应对,这功课太难了!

安哥爵 说...

让她多在户外,悠游自在.会很快好起来.

薰衣草夫人 说...

阿尼:谢啦!

啤酒花:未来的路可能会越来越艰辛,只希望天佑!

名师安娣:头痛的是,他们都硬是要在老窝终老。

丽莲:太折磨了,经历过反而会害怕未来。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太沉重了。

Douglas:有心,谢谢。

Winnie:再头痛也得扛,我现在是尽力不去想,一有机会就放松,否则自己也会崩溃倒下。要先有心理建设,才能应对,真的。

安哥爵:那晚之后,我们决定让她回去,所以今天送她回时,她一路上精神奕奕,话说个不停。明知危机更大,但还是希望她快乐过日子。也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对还是错。

J Sky 说...

夫人,可否冒昧问问,您妈妈得了什么病?

薰衣草夫人 说...

Sky:我妈五次急诊,分别是脑溢血,肠出血,尿道发炎至高烧,突然休克和摔倒(缝了四针),这是两个月来的状况。她还有忧郁症,恶性贫血症,乙型肝炎,地中海贫血症带原,糖尿病,血压高。多灾多难,是吗?

平阳居 说...

看了夫人照顾亲人的博文,非常感动,但不敢留言,怕触动内心的伤痛。
想起家母病重时,我正为赚孩子的教育费,把自己变成机器,一方面又为没有能力请人照顾家母而心疼。
每次看了您的博文,都会流泪。

薰衣草夫人 说...

平阳居大姐:对不起,不意引起你的伤痛。有时候天不一定从人愿,我们身为孩子的也有难处,唯有尽力而为。你别太自责,令堂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