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口是心非

云吞面档的老板娘今天休假,淡抹胭脂挽着冒牌LV包包走进她儿子卖云吞面的咖啡店,和她儿子打过招呼后,-屁股就坐到我们这-桌来.
老板娘和她儿子的云吞面其实就开在同一排店内,中间隔着一间迷你商店.母子俩卖的食物一样,认真说应该是儿子得了母亲的真传,有趣的是,母子俩没有同行如仇人的仇恨,反而和睦共处,你卖你的,我卖我的,河水不犯井水.那位媳妇和两位孙女轮流在两个档口帮忙,没有偏袒只有公平.比起以前母子共事以至在大庭广众粗口满场飞,这样分开各自为政反而相安无事.
老板娘在等朋友,准备下吉隆坡逛逛,我瞄见她手指上三个闪闪发亮的钻戒,不竞惊叹:好闪呀!
半老徐娘穿了一件豹纹上衣,有人称赞她很in,她瞇着眼说我儿子买的!
"我是特地穿来给他看的(她略抬下巴指指正在烫面的儿子),我说下次别买这样的衣服给我,老土死了!我儿子说会老土咩?"
哗,儿子送衣服还嫌?是我们早就感动死了!儿子连媳妇都娶了还会讨母亲的欢心,这样孝顺的儿子那里找?
不过从老板娘温柔的眼神里,我们亦看到了一位母亲的骄傲,那炯炯发光的眼眸,深藏着爱.
女人就是这样口是心非,明明是感动得要死,不说一句谢谢,偏偏就要说反话来掩遮说不出口的激情.就好像老公送个小礼物,明明心里头是欣喜若狂,却要装着若无其事嘴里还碎碎念买这么贵的东西干吗浪费钱.......,第二天又迫不及待的向友人炫耀.
男人说女人说No其实就是Yes,这一点,我没有异议,因为我好像.....好像......也是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25 条评论:

张玉燕--Yoke-Yin 说...

尤其是当女人说“讨厌”这两个字时,其实就是“喜欢”的意思,哈哈哈。。。夫人,你怎么知道她的LV是冒牌货?难道真的那么明显?

名师安娣 说...

有这样的儿子是要show一下的,不然很对不起自己,嘻嘻!

leejiajia 说...

有本钱炫耀一下不打紧的,又不是死充。

淑惠 说...

哈哈~ 女人就是这样。今天的电台讨论的题目是说,男人爱讲谎话,也是因为女人爱听。

可以这样各做各的,又不会挣风喝醋的话,的确难得。
我看见的通常都是年轻的接棒,年老的在后面扶持的。而且现时代很多年轻人都没有兴趣子续父业了,尤其是小贩生意。

普普 说...

女人这招"口是心非", 高招! 搞到男人永远不知道女人要什么, 拼命尽量满足~~~~:(

Chris Chia 说...

有理~哈!我也是~~~

嘿嘿 说...

哎喲!不打自招!哈哈哈~ 還蠻合作的!坦白從寬……

花木兰 说...

呵呵呵。。是女人都是如此心态吧?

走过岁月 说...

哦!原来女人说话是这样的。

Joyful.Mum 说...

以前我也是口是心非,后来读了《中国人的丑陋》和多本〝如何当妈妈〞的书后,〝改过自新〞。
如果有人说,〝你孩子今天很乖哦!〞,以前我会说,他今天还好,平时在家很顽皮的!
现在的我会回答,是啊,他今天蛮乖的!哈哈!

樱樱美黛子 说...

偶尔口是心非也无妨。我觉得这还是一门高深的心理战术!

芷晴妈 说...

"口是心非"是女人的天性吧?哈哈。。。
其实,我想很多时候这"口是心非"的出发点是善意的。想对外炫耀自己的内心欢喜,却又担心旁人说自己高调的Show Off,所以便来招"口是心非"啦!我,也会有"口是心非"的时候呢!哈哈。。。

Douglas 说...

"口是心非"并非100%是女性,男性里头也是会有"口是心非"之徒。

哈哈。。。夫人的另一面好可爱。

日落西山 说...

男人也很口是心非的咧

女人:美吗
男人:很厉害够力的美

女人:那女人美吗
男人:从没见过那么无与伦比的丑

女人:爱我吗
男人:爱你一万年,下辈子还要再爱你

女人:谁最重要
男人:舍你取谁

~Kate~ 说...

口是心非.....女人的本性嘛!哈哈!

August Yang 说...

呵呵。。。这样才是女人嘛!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我不会分真假,她说的!

名师安娣:如果是我,我也会,哈哈

leejiajia:我在想我有什么本钱.....

淑惠:他们家的云吞面上过报纸的,原来是母子档,可是难以合作,分开关系更好.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早知道列明:此文禁止男人阅读!
哈哈

Chris:女人嘛....

嘿嘿:有没有更了解女人心?

花木兰:嘿,你知我知啦....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Har,你不懂咩?

Joyful.Mum:嗯.....这么诚实啊....

樱樱美黛子:心理战术?得好好研究女人心了.

芷晴妈:这应该是"假装不经意"的show off吧,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Douglas:男人也会?嘿,得留意咯.

日落西山:如果我家男人这样对我说,下下下辈子还要嫁给他!

Kate:嘘....别让男人听到.....

August Yang:会搞得男人头晕吗?

嘿嘿 说...

难道……这次又是口是心非的圈套?

哈哈哈~~~ 女人心海底针!摸不透,却也得懂得惜。对吧?

嘎嘎嘎嘎~~~~~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算你没Do!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对不起写错字,是"识Do".

嘿嘿 说...

“识do”

对啦,我识do的。

害得我胡思乱想了几天,什么没do?难道我吃力不讨好到吗?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没办法,人老老花眼,莫怪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