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名牌包包

友人的老公心肌梗塞必须动手术,她把老公送入私人医院后,马上把她的名牌包包换成纸袋才去陪老公.
手术前,医生解释手术过程,并说明各项收费.友人表明丈夫失业(其实是提早享清福),没有购买医疗保险(其实是深信自己是从头好运到脚指),要求医生做做好心.不过根据医生略略计算,友人也预算她必须准备四十千.
手术后账单出来了,手术费是二十三千多,倒让友人惊讶,但同时也松了半口气.原来医生善心,简化一些程序,再向辅助器供应商要求减价,这边减那边扣,结果就减至二十多千.
我觉得这个过程是蛮有趣且不可思议的,因为如果病人自己付费,价钱(分列细目itemise)还可以商量;如果有医药保险保障的,费用肯定更高,也许高达双倍!
这就好像我们去商场买-件商品,店家开价十元,我讨价还价,对方最后肯以六元成交,皆大欢喜.如果一看顾客是游客,店家可能-开价便二十元,顶多给他减个两元.
医药费原来就没有公价,-盒肯定用不完的塑料手套也可能是天价.事前没说明,事后账单来时可能会被吓一跳.但偏偏许多人仍舍弃政府医院,宁愿选择私人医院,奈何?
友人打趣说:"幸好我把名牌包包换掉,否则收费可能不止这个数目了."
说起这个名牌包包,是否真的和收费有极大的关系呢?名牌包包,何罪有之?
友人在老公入院之前的一星期,她去检查牙齿,洗牙兼补牙各收费一百五+元,她的女儿隔几天后自己去找同-位牙医洗牙兼补牙,却只收费一百五+元.后来友人牙齿坏了做个牙套,她发现原价五百块的牙套,牙医竟然收她九百大元!
"那两天我是带着我的名牌包包去见牙医,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包包他收我特别贵......"
看来改天去看医生,最好还是衣著简窳,拎个塑料袋去好了.

35 条评论:

Unknown 说...

呵呵呵,我想有可能关名牌包包的事。

我在深圳时,出门都拿环保袋,穿拖鞋去走街,没人怀疑我是游客。我在一家茶叶店里买一盒人民币60元的铁观音茶叶,她看我还带着2个小孩,在临走时,还往我袋子里塞了不少小包装的干果类,说带回去给孩子吃....哈哈XD 。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ockPeng 说...

哈哈!!
下次出门最好拿用了多次的环保袋
是不是更好的建议?

Amy Teo 说...

这是经验之谈,之前我也遇到类似的这种请况,现在学聪明了,嘻嘻。。。

嘿嘿 说...

本来医生是识目的!广东人叫醒目。呵呵~

我也听说过,别穿得像赴宴似的去看医生,皮包会破个大洞的。

名校报名更恐怖!穿好不行,穿不好更不行!

向钱看!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Unknow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大王蛇 说...

也别忘了把脖子上那条一公斤重的金链除下来。

leejiajia 说...

其实也不尽然是这样,砍是会砍,但有钱人看医生,医生就开一级好药物和使用不同的辅助器材;相对的,对着医生喊穷,医生就开穷人配套来医治病人,药物也比较一般的,端看你做何想法。

安哥爵 说...

名牌包包有价,医药费无价.坐看言起价.医生的仁心确是看外表处境来发扬.有钱人生命有价,当然被索取更多.医生也是市侩的.你这篇发人深思.

名师安娣 说...

原来医生真是侠客,我会了,以后一定要带大拖小,衣着破烂才去私人医院,原来有好康的!

花木兰 说...

真的吗?还好我从不买名牌货。呵呵呵。。

楚留香 说...

现在分辨有钱人没钱人,可能就是包包。。。

现在医疗会昂贵是我姐姐他们害的,他们做保险。

Unknown 说...

一直留言不到...

天蝎座妈咪 说...

还好我的包包已经破了一个大洞,最终要不是名牌的。

路人㊣ 说...

扮“寒酸”去看医生是不错的点子,不过怕到时医生一脚“伸”你出去说没钱就不要学人生病!哈哈!!!

普普 说...

原来医生不是先看你有没有病,先看你有没有钱,以钱看病下药!

嘿嘿 说...

下次看医生时,记得带有破洞的包包,那么就不需再被医生剪破了!

呵呵~

~Kate~ 说...

名牌包包乃是贵族的宝贝哦!还是去参加宴会时才拿来用比较妥。
现在的医生也知道要从那一方面来赚吃!

Unknown 说...

原谅我好像发神经那样突然留言这么多个,昨天一直尝试留言,但是发出去的留言全都不见了。现在看看,发现全部都出现了,只好删除多余的... :P

匿名 说...

原谅我好像发神经那样突然留言这么多个,昨天一直尝试留言,但是发出去的留言全都不见了。现在看看,发现全部都出现了,只好删除多余的... :P

Q.juan

薰衣草夫人 说...

Q.Juan:不是你的问题,前一阵子我的友情连接也突然不见了,害我得一个个找回来,有几个不知怎的再也不能连接了.
我最近也发现明明留言了,后来却又不见了.有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Sock Peng:环保袋也不能拿美美的,或名牌商品送的,呵呵

Amy:没办法,不这样的话吃亏的是自己.

嘿嘿:现在去一些特定场所,真的要醒目些,以免被砍菜头.

August Yang 说...

嗯。。这我完全了解,因为我之前的工作就是在私人医院的财务部工作的。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王蛇:如果我有,我会.你的经验之谈吗?

leejiajia:Har?是这样的吗?那该装穷还是装富?

安哥爵:我试过胃痛看医生,自己付是70元,公司付是130元,到现在还搞不懂为什么同样的医生同样的药,却是两种收费.

名师安娣:那也要看那位医生心软不软.

薰衣草夫人 说...

花木兰:请问你长得像阔太太吗?

楚留香:哈哈,你怎可以这样说你姐姐?

天蠍座妈咪:你还是可以要名牌包的,不过看医生时记得换plastic的,呵呵

路人:天啊,生个病看个医生也这样难!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这是医生收费准则,如果知道是由公司或保险支付,收费更高.

Kate:不,现在的人省吃俭用,也要拥有名牌,再买不起,连冒牌的也杀.

August Yang:那些数目字一定很吓人,是不?

August Yang 说...

夫人,自己付RM70肯定是现金或信用卡,最多两星期就能收到钱。公司付的话,我想至少一个月至三个月的账期,诊所又怕公司人事部问这问那的,很麻烦的,所以收贵点。如果是保险公司,医院也会算贵点,帐期是因素之一,另外,医生也怕太复杂的手术,保险公司不保完全,到时就得跟病人要,所以要收贵点。我提醒大家,即使有医药保险,有钱先用自己的,之后才向保险公司claim回来,不然,保单的保额很快就用完了。当然,好好照顾自己,让自己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

薰衣草夫人 说...

August Yang:请问自己先垫再向保险公司claim回,程序上会麻烦吗?一般上要开刀入院之类的,都必须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Chris Chia 说...

那么她的名牌包包要好好收起咯~~~

Joyful.Mum 说...

有些地方,如大酒店,开名贵车时他们会让你停在门口等人,开小车子的话你得自已想办法停在街边,跟名牌包包的本质是一样的。以罗衣敬人。
谢谢你提醒,以后我到医院时要拎环保袋了。

J Sky 说...

哈哈,应该有关系吧!名牌包包~还是收着,等去晚宴时才拿吧!

驾名车也一样,很多人都是“先敬罗衣。。。“的。。

薰衣草夫人 说...

Chris:人家平时"粗用"的,哈哈
三更半夜还不ZZZZZZZ?

Joyful mum:环保袋夠吗?我什么size 都有,呵呵

J Sky:对,其实社会第一个被注目的,是看来者驾何种车款,这是社会等级的第一印象.

littlemalingshu_cinda 说...

薰衣草夫人,看来连环保带都要省着不带了..

薰衣草夫人 说...

枚轩:哈哈,带两梳蕉?

August Yang 说...

夫人,应该是保险经纪人麻烦点,你只要先出钱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