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谁最倒霉?

这是今早听来的故事.
友人的友人因公事常在南北大道飞驶.对这些每一分秒都是金钱的人而言,也许在潜意识里,时间比任何东西还要重要,这包括生命吧.
由于常以飞快速度开车,被交警以超速开罚单是常有的事.但是你知我知,咱们的执法人员在大道上站岗,通常都是为了"执行私务",只有说-句暗语"Encik boleh tolongkah",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这位老兄通常是以五十元搞定,但,这却是内有乾坤.
原来在他的车上早已准备好多张五十元的钞票,但是他把钞票撕成-半,每一张折成小小的四角形;万一倒霉遇上瘟神,就把-个四角形的钞票塞进瘟神的手掌里,然后即可揚长而去.
他为省却麻烦不愿去缴付三百元的罚款,可是贿赂亦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於是便想出这个办法来作弄那些瘟神;咖啡钱给了,他踏油门继续上路,至于瘟神几时发现被耍跳脚跳多高,他也管不了了!
哈哈,你说,谁最倒霉?

32 条评论:

大王蛇 说...

即使作弄了瘟神,自己也只是爽一下而已,钱也已经花掉了,倒不如不要超速。

不过你说的对,有些人并不觉得生命比时间重要。

Douglas 说...

大王,钞票撕成-半,剩下的一半可以去银行再换过新的(只要你比马打快去换)。

夫人,呵呵。。。这招行得通咧。不过不鼓励酱紫超速咯。。。生命宝贵啊。

匿名 说...

这还真的无聊。。。

做乖市民不是双赢的咯。。

biyun

leejiajia 说...

上得山多终遇虎。。。被识破了怕命都没了。

樱樱美黛子 说...

金钱曾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啊!小心驶得万年船比较实在。

张玉燕--Yoke-Yin 说...

他这样的行为肯定也会连累其他人,有时候猪被训练后也会变聪明的。

Botak 说...

不如给假钞。就算他发现了也不敢声张。

icafe 说...

就如leejiajia所说的~
上得山多终遇虎。
到时候看谁倒霉?

嘿嘿 说...

万能符头!

诗艳 说...

五十元能够买一个“贪心”,却不能买生命!
半张五十元,实际上却是在自己欺骗自己。

bluecloud 说...

时间比任何事情都还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打开报纸还是那么多的车祸发生啊...

德希 说...

呵呵,实在有创意,普通人可不敢这么做

路人㊣ 说...

哈哈,咁都得!
如果改次再遇到同一个瘟神就可以凑合一张五十元廖:P

♥♥♥弯弯米♥♥♥ 说...

这样都可以?那给两个交警的话那就是省回50咯?哈哈…

Liam 说...

犯法啦!破坏金钱
不过好像双方都在犯法,自发犯法
随便啦

普普 说...

没事就天才,有事就蠢材!:)

走过岁月 说...

有这样的事?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名师安娣 说...

这样也可以,天才。但是不值得鼓励罗,超速有时还得不是自己还有别人哩!

花木兰 说...

很高招。不过我不会给黑钱。要罚就罚。^_^

sock peng 说...

不错的建议

不过, 生命重要,别超速比较好
省了很多麻烦

citiding 说...

怪事年年有

淑惠 说...

kam tou tak??
要是警员不甘心,把罚单寄到家里去?
毕竟超速就不应该,不单只危害自己生命,也危害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全。

今天听见一个新闻,有个巴士司机开快车(超过时速120),乘客担心,投诉司机。司机刻意作弄,特意驾慢,结果由KL到马六甲竟然需要4小时。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王蛇:他明知故犯,但也要爽一下,奈何?

douglas:那另一半的钞票,他留着下次用,他车上常备的.

biyun:有些人的想法是异于常人的.

leejiajia:有些人是敢死队成员,才不怕呢.

薰衣草夫人 说...

樱樱美黛子:如果人人能紧记,路上就不会发生那么多车祸了.

玉燕:希望我写出来不会有人有样学样,哈哈

Botak:噢,我不敢教人犯罪....

icafe:他可能会想:不会这样衰吧?

J Sky 说...

这样有"jiok sho"(cantonese)吗?那一半的五十块自己也不能用啊。。 值得吗?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你知我知大家知啦!

诗艳:他们如果明白事情的发生往往就在那一杀那的决定,肯定不会如此玩命;可惜他们没有.

bluecloud:他们在那一刻应该都没有想到心爱的人.

德希:这个世界是无奇不有的.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那最好不要喽.....

弯弯米:他应该就是打这样的算盘吧.

Liam:双方都是知法犯法,都不稀奇了.

普普:就看谁倒霉咯.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我也是,哈哈

名师安娣:觉得奇闻才写出来,真的不希望大家有样学样.

花木兰:有些人就是为了省麻烦而甘愿"就地解决".

Sock Peng:其实很多人都明知超速危险,可是总是没耐心慢慢开车.

薰衣草夫人 说...

citiding:嘿,可能慢慢就不稀奇了.

淑惠:如果先表明塞咖啡钱,就不会开罚单,所以还是逃得了的.

J Sky:那另留下次用啊,他喜欢开快车,迟早会再遇上瘟神.

~Kate~ 说...

公路是大家的,应该要顾及到其他人的安全。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这个世界上自私的人还是很多的.

Bakeling 说...

我不会驾车,也会说那句话 !

真的是大街小巷都通晓的一句万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