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蓝衣吸血鬼

杂饭档老板娘说:"今天又是白做的了!"
她不知是喃喃自语,还是对正在打包的顾客说话,不过很肯定的,她指的是正步向收银柜台那个蓝衣人.
刚才我下车时就看见五个蓝衣人从有标志的客货车步下,三人向在路边卖"冷杀"的小贩,咕噜一下就开罚单,另两人走入咖啡店去.
我问老板娘,几百块钱可以搞定吗?
"哪里?几千啊,看来的有几个人."老板娘一脸无奈.
不给,必开罚单;理由?可以是肮脏什么的,反正理由由他们写,为了避免被封几天或一星期,店家宁愿息事宁人.店家明知这样做是姑息养奸,但如果不给,被封后也得再给,否则他们的店可能会因"仍违例"而继续被查封,届时可能损失更大.
老板娘接着又说,这些人最近少来了,前阵子来得勤,他们都快被迫疯了.在这里谋口饭吃,也得帮人家养龟儿子.
咖啡店内顾客很多,但这些蓝衣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必开口,来意已非常明确.这样明目张胆,想当然耳他们也是"熟客"了.这个市镇有多少间咖啡店?难怪他们都喜欢吃公家饭,那是不劳而获的金饭碗啊!
站在一旁的么女正好目睹一切,她在十分钟内上了一堂社会学的课,这比她在学校上了十一年的道德课来得更受用.

32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形容贴切:蓝衣吸血鬼!有礼申的吸血鬼!

feiyifan 说...

这些人很讨厌的。可是小贩如果注意清洁就不怕他们!

August Yang 说...

我赞成feyifan说的,要坚持到底。

维雄 说...

逼虎跳墙,他们这些蓝衣鬼迟早有报应。

lee(莉) 说...

道德腐败的蓝衣部队。

普普 说...

几千块,太离谱了,简直是光明正大打枪!:)

~Kate~ 说...

滥用权利,为所欲为。可恶!

♥♥♥弯弯米♥♥♥ 说...

这种事件有办法杜绝吗?
想必…
没有,是吧?
嘿嘿~~

白牡丹·紫牡丹 说...

几千啊!我晕~我对那些蓝衣人其实早已绝望噜。

YuinT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uinTing 说...

我時常光顧的巴刹有個“九品官” (這外號是小販們取的)。
那友族的藍衣人誠實正直。可惜不是女的,要不然我要稱他為“愛蓮” (愛蓮說: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名师安娣 说...

这种鬼,一定不会有好下场,抢人家的血汗钱!!!!!

Sheue Li 说...

唉,这些老板真可怜。
我完全明白他们给钱的无奈。
毕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路人㊣ 说...

做蓝衣好过做皇帝:P

大王蛇 说...

蓝衣吸血鬼 = 有准证的强盗。

anakmalaysia 说...

Watch out, gonna " sang chai moo si fatt."

张玉燕--Yoke-Yin 说...

这么好捞,难怪这些蓝衣都是他们的人在做。这样的行为跟黑社会收保护费还有什么差别?

美丽安 说...

明目张胆的在讨钱, 过分!

Douglas 说...

有吸无赔。

游戏规则。

leejiajia 说...

不是保持干净他就不来的,干不干净他们都会来榨干你,别这么天真!

花木兰 说...

有这样的人存在,哪些做生意的小贩也要付点责任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安哥爵:面目可憎!

feiyifan:这是个阴险的社会,这么简单吗?

August Yang:拒绝一次,后患无穷啊!

维雄:几时时辰到?

薰衣草夫人 说...

lee:这个国家不止这些烂渣子.

普普:你算算他们一个月收入多少?

Kate:可悲的是这种人在这个国家比比皆是.

弯弯米:大家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唉!

薰衣草夫人 说...

白牡丹.紫牡丹:这就是这个国家的悲哀.

Yuin Ting:难得!稀有!只是,他会不会被同侪排挤?

名师安娣:这种人多处都是,老天爷治得了吗?

Shueu Li:在这块土地上谋生,就得奉承这些人,多无奈!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你心动了? :)

大王蛇:可怕的是强盗无所不在.

anakmalaysia:希望灵验啦.
最近不见你上来串门子,忙吗?

玉燕:国家独立53年仍无进步,这是因素之一.

薰衣草夫人 说...

美丽安:这只是小儿科,还有许多大鲨呢.

Douglas:永不止尽的游戏.

leejiajia:就是,反正罚单由他们开,官字两个口,他就是有办法锄死你.

花木兰:试试不敢....包你死了郡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Ashley 说...

茶室里的档口都会中啊!?
还以为只有摆街边的才会中的。
真是可怜!

anakmalaysia 说...

Fu Ren, thanks for asking,just started fish farming in sungai perak, come home very late, thanks again.

嘿嘿 说...

Kengcha,选贼(闽南音),就是选来的贼!

哈哈哈~~~

J Sky 说...

"蓝衣吸血鬼" ~

夫人形容的很恰当!
您也可以叫他们:
“有准证的吸血鬼”呢!

一次几千块还真是蛮多的!
怎样tahan呢?唉!可恶!

薰衣草夫人 说...

Ashley:Kopi店才可以捞得多嘛....

anakmalaysia:养鱼塘?靠近江沙吗?

嘿嘿:......(我苦笑)

J Sky:只能敢怒不敢言.

maileng 说...

孩子大了,我也是面对这个烦恼
有些事该怎么解释?
推翻了他们几年来学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