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被判死刑

我们天天在公园打太极,白头佬就独个儿在我们旁边做体操.我们从来没有和他打过招呼,因为他从沒正眼看过我们这些半老徐娘,至到一个多月前,才听说他患上末期肺癌和肝癌,真的有点震惊.
我们其实对白头佬也沒多加留意,只注意到他运动很有恒心,很专注,半年后他的大肚腩消失了,他还是持之以恒.
他发现自己患癌是五月间的事,我们只注意到他有一阵子没有到公园运动,最近才见他出现,原来这段时间他去了澳洲接受治疗.只是不说,还真的看不出他刚做了化疗.
他说其实他的状况很糟,肺癌是最棘手的癌症,当医生证实他患上末期癌症时,同时也判了他死刑.他去寻求第二意见,结果也是一样.
只是,白头佬心中是愤愤不平的:医生怎可以只告知死期,而没有一句鼓励的话?
他的太太问医生是否该让丈夫改吃糙米,该位肿瘤科名医是如此回答:糙米是你和我吃的,他呀,想吃什么就吃.
他的太太向医生提出有关药物的问题,医生回答:这是我要开班讲解三个月才可以解释到的问题......
你说,这位医生是否太嚣张自大又没有医德?当病人徬徨,惊慌,不知去向时,医生难道不能给予正向,鼓励患者持有更积极的态度吗?医生的职责难道只是针对人的躯体,而对人的心灵漠然置之?也许,在患者被病魔击倒之前,他可能已先被医生击毙!
白头佬笃定的说,大家的观念中的癌症是绝症,其实不是的!他相信在药物的配合下,自疗是关键,而他的自疗法,就是意志力加信心.
由于他拥有澳洲居留证,他在当地三个月的化疗完全免费,该国主治医生和医护人员的专业态度,让他更积极地抗癌.返国后,他以一位西医教授的草药调理,每天生吃芦荟.此外,每日三餐自己料理,连一天煎药五次也不让太太帮忙.他说,他不要依赖别人.
我说他是热爱生命的,他知道他烹调的,每-碗都是希望.纵使奇迹是一件近乎渺茫的事,但不放弃,就有希望.
我希望周师父听到这番话,也能激起他的求生意志,因为他已不由自主的,缓缓踱步向刑台......

23 条评论:

张玉燕--Yoke-Yin 说...

有很多医生是那个死样的,落井下石。这个白头佬让我佩服。

Douglas 说...

对。。。两位都别放弃。

两位都加油!!!

Joyful.Mum 说...

医生虽讲了那么多让人沮丧的话,这位白头佬仍那么坚强!深深祝福他。。。

键轩惠娘 说...

这位安哥很坚强,没有怨天怨地~

芷晴妈 说...

那位医生真的太没人情味了啦!不是说医者父母心吗?怎能这样的说话呢?
白头佬的乐观,积极的精神,让人钦佩。愿他能坚持到底,战胜病魔,加油!

平阳居 说...

由衷佩服老人家求生的意志力。

YuinTing 说...

我很敬佩那位白髮老人,he's a warrior!

lee 说...

意志力薄弱的病人遇到这种医生不是病死,
是被吓死...
有病无病都好,
像“白头佬”看齐!

August Yang 说...

佩服白老头的意志力,希望他重拾健康,也希望你的朋友向他看齐

名师安娣 说...

白头佬的精神,让人钦佩,希望他早日康复!

SockPe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
医生说的话可能会影响一个人

记得当初,我误以为自己患上癌症的时候
身边的朋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他们都要去我坚强去看待

所以在患病的人面前,说话要很小心


抱歉,一段日子没有前来拜访你,你好吗?
孩子都好吗?

Liam 说...

刚刚写了悲伤的5阶段,他应该是在acceptance接受的阶段了
祝福他,加油,天没有绝人之路的

leejiajia 说...

最怕就是病来磨,别人的话就放下吧!

路人㊣ 说...

同意lee的话,医生的话不是神意旨,他无权判一个人的死期,只会吓死人,人医不好死掉还要你埋单!
是的,意志力加信心再加上改变饮食习惯是最好的良药!

嘿嘿 说...

医的医德,实难见得!

现在很多医生,为了好生活,买车卖屋,有的还买万字!所以得拼命找钱。

更有不需开刀的,也硬硬开刀,有钱进嘛!

当然还有一些好的医生!就看你的运气。嘿嘿~


德希 说...

问候上楼光肚的嘿嘿兄,你还在澳洲吗?当心着凉啊。

德希 说...

医生可能是看多了人的生死,心都麻木了。
台湾有个医生叫黄建荣,他的病人说当他的病人是一种福气,自己的儿女也不过如此了。
白头佬仍那么坚强!我也深深祝福他。
其实人都有“回家”的一天,只是迟早的问题。但基督在那里,所以或生或死亡都不用怕。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医生难道不能多理解病人的心态吗?他们非如此理性不可吗?我真不明白.

douglas:我也希望两人互相勉励,互相加油.

Joyful.Mum:白头佬不服输,才会这么勇敢接受命运的挑战.

键轩惠娘:我们这些没病的人,也要学习他的生活态度.

薰衣草夫人 说...

芷晴妈:这位医生还是国内肿瘤科的权威,那些皇族高官据说都是他的病人,不过相信对象不同,说的话会不同.

平阳居:如果你见到他本人,你一定也会对他的坚强动容.

Yuin Ting:其实他不老,五十几而已,但他真是一名生命斗士.

lee:其实我的师父早已被医生的话击倒,以致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悲矣.

薰衣草夫人 说...

August Yang:我们都应该向白头佬看齐,他是一个好榜样.

名师安娣:我相信他能战胜病魔的,一定!

Sock Peng:我们一切安好,谢谢.
一个月前我的友情连接无故消失,再重新连接时,有一些却连不上,包括你的,出现的文字是"无法检测到该网址的供稿源",不知为什么会这样,只好从别人家越去你家.

Liam:在药疗之后,我想自救非常重要,尤其是患者的心态;接受之后,能不能奋抗,只有看患者本身了.

leejiajia:一个人生病了,医生的话就是仿如导航器,病人多会依据指示而行;如果医生表示无望了,放下,谈何容易?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我一直在思考:医生该不该宣布患者的存活期?或,在宣布之际,能不能不要过于直接?如何能让患者在大限之前活得更积极?
有没有答案?

嘿嘿:医生当然也有具爱心与医德的,真的要看运气了.

德希:也许他们是看多了,任何悲痛已不当一回事,那可苦了病人了,是不?

紫君 说...

人的诞生,不就是步向死亡吗?
看开了,就会放开,放开了,自然开怀。

薰衣草夫人 说...

紫君:虽说人最终需面对死亡,但知道大限已到时,往往会因不舍而放不下,这是人之常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