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不是巧妇,只是取巧

朋友或朋友的老公都佩服我,每天除了忙着接送女儿,洗衣煮饭,打扫屋子,还种了许多花花草草.
除此之外,我学陶艺,绘画,爽爽就把牆壁换颜色,再不就挑价廉物美的布块,把窗簾布换掉.
其实我喜欢DIY,却不喜欢做家务.
我不是巧妇,只是会利用小聪明来取巧.
烦人的打扫工作,我求助于i-robot自动除尘机,它把屋里的狗毛吸得干干净净.
下雨了,赶快把屋簷下的花盆搬出去,让它淋个湿透,那两三天都不必花半个小时浇花.
早上打完太极回来,先忙午餐,衣服留待下午才洗.谁说早上一定要洗衣服?次日早上搬出去晒晒,衣服还不是一样清香?
最不爱做的煮饭,就得动点脑筋啦.
先浸蔬菜和豆类,我是指午餐和晚餐的,这样可以省水省时间.
我花了百多块钱买了一个三层式的电蒸锅,同时蒸魚蒸肉又蒸饭,省时又省能源.
青菜嘛,能烫就烫.只要烧热一小锅的热水,把菜放下去烫烫就捞起,加不加酱油油葱随意.
可以找一个比较不忙的时间,爆香一罐油葱放着,什么时候要吃就拿一点,只要不沾到水,可存放多时.
不想吃饭,或不想吃饭,煮一锅鸡汤,可到药材店买一包巳备好的汤料,或什么補汤料,或只加一把一枸杞,再烫些青菜和面线,又省时间又有营养,碟子也少洗几个!
我就是这样懒惰,至於懒惰人的烹饪法,下回再教妳.
希望妳也能忙里偷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