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L,祝福妳!

昨晚接到昔日同窗L的电话,一听到她哽咽的声音,真的吓着了.
原来她的丈夫因赌马欠下大耳窿的钱,期限就在下个星期,她走投无路,硬着头皮从怡保挂电话来求救.
她说她实在撑不下去了,如果不是为了孩子,她早就寻死去了!
听着她诉苦,当时心里是很气很气.
报纸上不是常有类似的新闻吗?L的丈夫是位教员,别告诉我说他不识字,怎会糊涂到这种地步?
"妳知道吗,我身为老师,前几天去和大耳窿讲数,给对方用粗口骂,才答应从五十千减到三十千,但這个月底一定要还."她说.
其实L的丈夫嗜赌多年,L只是默默承担一切,早上五时许起床去教书,放学后去补习中心教补习,晚上十点才拖着疲备的身子回家.回到家,又必须在老母亲和孩子面前装着若无其事.
去年女儿进大学,她还是向另一位同学F借钱,才得以让女儿到大学报到.
我答应帮她,但我要她告诉她的丈夫,下不为例,她没有理由替他背负这么大笔债务.
我也告诉她,千万别为这样的男人去傻事,她必须为她的孩子坚强的活下去.
后来我打电话给F,才知道L曾凑钱替丈夫还债,可是這没良心的男人却把钱再拿去搏杀!真是天杀的!
我和L一起玩耍一起长大,知道她有难我不能见死不救.不过再没有下次,因为我是不会把饯借给不知悔改的赌徒的.
希望L能撑过这一关,忠心的寄上我的祝福!

2 条评论:

yvonnechewyivon 说...

你能为朋友真难得,不过小心点。


from: ah yin.

薰衣草夫人 说...

谢谢你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