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他说他有点不正常

在纽约逗留了一星期后,儿子於十九日乘搭巴士抵步Niagara Falls.
他下榻Buffallo的旅舍之后,只写过一封电邮告知他巳抵达,便没有再上网了.
两天没他的消息,有些坐立不安.虽说他不必再独身骑着脚车走千里路,不再受風吹雨打,但心里还是牽挂的.
有说:养儿一百岁,忧儿九十九,真的不是没道理.
直到今早六时许,儿子才上网.
原來旅舍不能上网,他必须找可以上网的咖啡厅,但又迁就不到我们的时间.
看他在网页上贴的照片,他找到了他在那里的朋友,也在大瀑布附近蹓了一天
儿子终於找人给自己拍了几张照片,还是头发凌乱,鬍子没剃,再加上晒得黑黑的,一副邋邋遢遢的样子.
难怪堂舅从纽约打电话來,说他有点"不正常".
"那里有年轻人不爱打扮的?"
堂舅没直接说他邋遢!
"晚上我出去上班,叫他下楼去找我的朋友聊天他都不出."
我解释说儿子生性孤僻,不爱交朋友.以前在家也是躲在房里听歌罢了.
不过如果晚上出门,则多数是和几位好友去听地下摇滚乐的表演.
况且,他还是那种话也懒得多说的人.
可是儿子这副模样,再加上不善於表达(尤其是讲华语),让堂舅觉得他"有点不正常",恐怕是读书压力太大.
我把话转达给外子,外子只是咭咭笑,在一边的大女儿说,哥哥的怪性格,我们早巳习惯,只是别人会以为是"不正常".
儿子是有点艺术家脾气,如果不是我和外子反对,我看他早就抱着吉他过他梦想的Rocker生活了.
不过相信他也明白他那些冷门音乐不能当饭吃,要买电吉他要买键盘也要钱,因此才听话的去选择他有兴趣的科系.
至於他的性格和脾气,我告诉外子,那是他家弟弟和我家弟弟的综合体,遗传的,改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