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祸不单行

昨晚和兒子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说他要去吃早餐了,於是便道再见.
也许就在我关电脑那一刻,远在纽约的兒子發现他的脚車巳不冀而飛!
早上六时许,外子开啟电腦,才发现儿子的留言.
他寫說;It's the end!
脚踏車,联同車上的帐营和工具全都不见了,行程受阻,可想像儿子有多沮喪和失望.
他在部落格写下他的心情,都是绝望的.
我早餐也没心情吃,等到八时许兒子上网.
我告诉他別为了這件事半途而廢,好不容易走了兩千多公哩,怎可就此放弃?
没有了脚车,要不就买多一辆,再不就乘搭火车或巴士,仍然可以继续上路.
在这个假期完成这个旅程是他的梦想,身为父母的,也不希望儿子为一点小挫折而輕言放弃.
不管现在或以後在職場,只要懂得隨机应变,事情还是可以解决的.
我安慰他说:你視在扭伤了脚,怎能再骑脚車呢?
儿子原打算从波士顿回到友人处取回脚車后,隔天便再出發.讵料一到紐约便扭伤了脚踝,又腫又痛,看來没有三幾天是不会好的.
也因此,兒子心更急,不能入眠.
半夜在部落格写說他失了主意,困在紐约.
儿子刚滿二十岁,没经历过什么挫折,他的慌张失措是可以想像的.
幸好他那些网友马上有反应,答应伸出援手,起码他的心也安定一些.
也是刚巧在這个时候,他联络上我的堂舅,我也心安一些.
其实儿子较早时一抵步便拨电联络堂舅,只是一直没联络上.
就在儿子打算隔天便离开紐约却又因故被迫留下时,电话接上了!
兒子和堂舅见面了,可是兒子什么也没说.堂舅今午从美国撥电来,我才把实情告诉他.
我請他帮帮兒子,看看他需要什么.
写下此文时,美国正是半夜时分,希望他能好好入眠,明早堂舅会把儿子带去他的家住.
我托他给兒子一支跌打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