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哈什么什么

两个女儿到机场追星去,我一个人闲着在家.
星期六晚在雲顶举行的MTV Awards,女儿的偶像Super Junior是表演嘉賓,听说这个韓国组合今午飞抵我国.
长女好友的廿四孝妈妈当柴可夫斯基,载这几个小歌迷去机场,希望就亲睹偶像的風采.
所以,我乐得清闲.
有朋友问过我,为什么会允许孩子迷偶像,还买票让孩子去看演唱会.
她认为不管是哈日哈韓或哈台,都是不好的.
其实对我而言,这并无不妥,其实还蛮正常的.
我也年轻过,我也迷过偶像.当年啊,我最喜欢的就是林青霞.那时候没什么电脑上网查资料,也没有什么写真集,只有报纸上的报导和黑白照.凡是有林青霞的照片,那怕只是个小人头照,我统统把它剪下,黏在一张大卡片纸上,然后钉在房里的木牆上.
好笑吗?不!那只是一个成长过程,是我今天美丽的回忆.
同样的,女儿哈韓,她们留意偶像的动态,听听偶像的音乐,那和当年的我的心态是一样.
不同的是,今天两姐妹去学了韓语,与韓国人沟通巳没问题.
而我愿意花钱让她们去看演唱会,也不过是对她们的优越成绩的一个奖赏.
诚如么女说的:"谁说迷偶像会功课退步,看我和姐姐成绩都有进步,还考到全校十名以内,证明不是这样的."
女儿自爱,不随便花钱购买偶像周边产品.上网查讯偶像最新动态后,会乖乖埋首啃书.哈什么什么,只不过是让孩子面对关关考试时放松一下心情而巳.
父母也以不妨update一下自己,和孩子谈论有关偶像的话题,这也不失个与孩子互动的好机会.
发现和孩子一起哈韓,也蛮有趣的,心也会年轻起来.不骗你!

2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赞同你的见解,不过,追星应适可而止。如果“哈星”不用到老妈子的钱,那就更好咯!

薰衣草夫人 说...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