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走捷径


艾丽丝兴奋地说:"我终于买了一台iRobot."
"好用吗?"我问.
"好用极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喝茶喝到现在,早就回家打扫了."
这台iRobot是俗称"机械人"的吸尘机,一按钮,它便在屋内打转,到每一个角落去吸尘.别看这小小的家伙,其吸力超强,许多肉眼看不到的尘埃都偷不过它.走了个把小时,精力耗尽,它会自已跑回去它的充电站,准备为下一趟的任务充电.
其实它和市面上大大小小的吸尘机的动能是一样的,只是它最大的优点是全自动化,你可以设定时间让它开工,反正它执行任务之后自已会回去充电,完全不必理它;而且它也不会像女佣般气你,破坏你一天的心情.
我们这些师奶,早上打完太极,通常会一起去咖啡店吃早餐,让每天的"一日之计"在美美的心情下开始.但是回到家面对天天重复天天都做不完的家务,有时候还是会很沮丧.
有人说:"有没有发现自已越来越懒,已经没有以前的yim chim了."
是喽是喽,是越来越力不从心,越来越感无力!
以前的我每天都要抹地,要不双脚一着地便浑身不舒服;后来发现自已从客厅抹到厨房,不但汗流浃背,还气喘如牛.我开始意识到岁月不饶人,步入中年,身体已愈来愈不听话.关节疼痛,背部酸疼,膝盖发麻,双脚无力等等中年特征一一显现,此外,再加上更年期综合症,发热,不舒,腹胀,头痛,情绪不稳定全部报到,我们女人的身心压力是多么的大!
因此,我开始调适自已的生活,凡能"走捷径"(short cut)的家事,我都想办法以最简单的方法处理,比如青菜用烫的,不必清洗油腻腻的锅炉;用电蒸器蒸饭肉,一举两得;至於打扫的事,就交给iRobot.
我这一套"走捷径"蛮受用的,许多女人用过都赞好.能省时又省力,何乐而不为?
男人都不敢批评老婆,虽然他们没有更年期综合症,但他们也同样有更年期呀!
他们比女人更懒洋洋,更.....我形容他们如面团,软绵绵的,回家后动也不想动,却又带黏性,老爱黏住老婆,走一步跟一步.
女友说:"现在每天省下打扫时间,我当然自已找节目,把失去十几年的自由找回来,他还问我为什么去玩不带他去?"
嘿,我们千方百计忙里偷闲寻找自已的空间,哪舍得全留给家里的男人?

31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哈哈。。我认同你的看法。我要向你学习,也买一个。。。

珠英 说...

看来真的很好用,我都想要....哈哈..

icafe 说...

曾经有想过要买这个,但又考虑多多的,好不好用啦,耐不耐用啦。。。而且在两年前又花了整7千大元买了Rainbow,有点不舍得。哈哈!
结果在两个月前决定雇佣钟点工人替我打扫,忙了几十年,终于可以尝尝有人替我打扫的滋味咯。
说真的,夫人,好用吗? ^=^

美丽安 Marianne 说...

真的那么好用?
快快给我知道在那里买。。
我隔天吸尘, 整间屋子跑, 实在累死,,,
你像给我一道曙光。。
哈哈哈
真好。
对了价钱贵不贵?
如果在线上看见我, 记得告诉我。。。

Jiasheue 说...

wow!!
看来很好用哦~~~~
轻松很多

非一凡 说...

几钱几钱?如果好用大家可以考虑全屋铺地毯咯~~~~

华言巧语 说...

会贵吗?这东西一定适合所有爱上网但又没时间打扫家里的师奶们。一人买一台,大家乐开怀!哈哈!

绿禾 说...

这么好用,我也要去买一台了!

Botak 说...

看来我是孤陋寡闻了。。多少钱一个?真的好像机械人自己转动?方向也知道?

Chris Chia 说...

我喜欢!不过很贵哦~我顾客告诉我要两千块对吗?
我梦寐以求很久了~~~

SockPeng 说...

我也有想过
可是好像很贵

诗艳 说...

哈哈!很先进。。会很贵吗?
不知道美国有没有得卖。。。

玉燕 说...

夫人,看来您真的很会享受生活哦!你不是有印尼妹吗?这玩意儿刚上市的时候,我丈夫就买了个回来,后来给我退了!我对他说我俩越来越胖了,如果再不设法找些是做的话,体重真的会往上升的!那天我在路上看到有些人竟然骑着那个像Scooter 的玩意儿。就像mall cop 那出电影里头的保安骑的那个东西。

♥♥♥弯弯米♥♥♥ 说...

买了多少钱啊?前几天才听朋友谈起,她说现在八百多就可以买到,以前要两千多咧。

papa &mama 说...

这么好用,哈..哈..有救星了.

~珊姑娘~ 说...

不错!!!
多少钱?
以后结了婚就买这个!!!

薰衣草夫人 说...

各位兄弟姐妹:
其实iRobot面市才三四年光景,只在家具家居展推销.它是由美国生产,马币两千三一台.
你们在大商场看到类似的吸尘机,价钱比较便宜,是台湾或中国抄袭品,但标上日本名称.

也得你会嫌贵,但我用了两年多,省下多少力气?否则我才没那么多时间上网!它天天给你吸尘,一天折磨它几次都行,绝不顶嘴.尤其上班的妈妈们,你在外打拼,它在家给你打扫,多爽.

它会自动重复把每一个空间的地上吸干净,有趣的是到楼梯口便会回头,绝不会滚下楼.

特此声明,我不是agent,一毛佣金也没有,只是觉得好用便与大家分享.留意报章的家居特辑,便可找到联络电话.

如果你用过,必定会感激我,哈哈

精彩的人生 说...

这个东西帮了你不少忙,才两千多,值得值得。

薰衣草夫人 说...

icafe:有walk-in的帮忙抹窗擦风扇,的确能省下功夫,但我每天还是依赖iROBOT,家里有两只狗狗,得勤吸狗毛.

Botak:这是人类伟大的发明之一.它东南西北都走,吸完了再回头,绝不偷懒.

诗艳:美国货来的,一台约马币千四元.

玉燕:印尼妹一周才上门一天,还是得天天打扫呀.
好心,别把做家务当运动,效果不一样的.

珊姑娘:央人送呀,嘻嘻

Penagagirl 说...

我看了很多广告,一直在犹豫,现在终于有人说出来,又是没有利益挂沟的。。。信得过呀!

匿名 说...

太棒的分享!我要买我要买!要买给妈妈买给阿姨买给家婆!我知道火车站,那里有我美丽的回忆,可惜现在剩下悔恨。。。。。。如果你不介意,可以add我snowsst@hotmail.com在MSN上聊天吗?

黛丝 说...

看来不久将来我也需要一台。。。
真的到楼梯口也不会跌下来?^^

mary 说...

好神奇!
桌椅底下也会去吸吗?

恩轩至佳 说...

这驾很贵的噢。。你还真的很舍得。。嘻嘻! 不过,的确是个好帮手! 恭喜你,可以不必请女佣了!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谢谢你的信任,看来我得向商家要广告费了,哈哈

羽卒王册:add你了.

黛丝:它也是聪明的,滚下楼可不得了.
"星报"不时有此产品的广告.

marytance:只要前路通行无阻,它那里都走,如果碰上阻碍物便会自动转头;只是擦脚布必须捡起,因可能会卷入.

yoyo 说...

夫人,我确定。。。。
。。要去做代理了!!
哇哈哈~~~酱多人要买。。
我。。应该会发到~~~~~^o^$$$$$$

薰衣草夫人 说...

yoyo:与我争?不如咱们合作......哈哈

simple woman 说...

请问你的irobot是什么model和牌子,我谷歌了,发觉很多品牌,很多model,价钱也不同,不知哪一样可信赖。

薰衣草夫人 说...

simple woman:我的是美国正版货iRobot,现在出第二代是约两千三,可设定时间开工,工作时间两小时.
其他品牌是台湾或中国制造,价钱差很多.你可以问看那里有展销,亲自试一试其功用.
听说一家银行给予信用卡持有人offer,iRobot便宜五百元.

Ashley 说...

irobot 很好用哦,可是很贵哦!
哪里有特别offer可以买到便宜些的?

薰衣草夫人 说...

Ashley:这是不二价的,除了银行给于信用卡优惠.
有一些台湾及中国制造的,售价少过一千元,不过我不知其品质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