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数独游戏

月前,女儿拿着"读者文摘"说:"妈,这里有篇报导说,数独游戏能预防老人痴呆症."
女儿言下之意,是要我这个平日懒得动脑筋的妈子找些事干活活脑力.
数独游戏,即是Sudoku,是一种数字游戏,现在一些报章杂志皆有刊登.
以前看外子和女儿全神贯注地爬着这些格子,我是望也不望一眼,心里还纳闷这有什么好玩.
我一向有"数字恐惧症",念书时最怕最讨厌的就是数学,最难过的也是上数学课,脑筋总是转不过来.
现在我身边的朋友,要算钱的事都不请我做,我有时笨得连加减也会算错!
心里越怕算错,越是害怕数目字.这十个数字小家伙,真的让我避而远之,尤其是年纪愈长,记忆力衰退,头脑不再灵活,已不复当年的聪明伶俐.
我其实也有自知之明,这样下去,难不成很快便会老人痴呆.活着却神质意识不清,时空人物交错,一切都乱七八糟,那样活着是悲哀,也很无可奈何.
有人说,咱们中华文化之一的麻将,最能预防老人痴呆症,只是偏偏我又没兴趣,学也不想学.现在有说数独游戏可行,我思考了两天,向女儿讨教,终於克服了我的"数字恐惧症",向自已下战书.
我现在每天都不放过星洲日报的数独游戏,愈玩愈起劲.
只是,有时我在苦思时,老公在身边瞄一下,得意洋洋的说:"我做完了!"你知道我心里有多伤吗?
会不会当家庭主妇太久,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家事,已变得头脑生锈迟纯了?会不会黄脸婆当久了,人也变得仿佛只会抱残守缺,不思前进?
也幸好我在这里找到我的空间,让我有机会重新回顾再检讨我的人生,是对是错是悲是喜都不打紧,最重要的是我的过去与岁月的历练,丰富了我的人生.
今天,我的人生除了当博客,也多了一种玩意儿叫独数游戏,你别笑我,我真的不想成为痴呆的老人,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27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哈哈。。你真可爱,想太多了啦! 你每天都到这里潜水,怎么可能会患上老人痴呆症呢? 放心,你一定会健康活到老的!

黛丝 说...

一起玩吧!^^

名师安娣 说...

我家三个男人也爱玩数独,只有我不玩,看到头都昏了,哪会玩?但是我和你一样,很怕痴呆症,所以打麻将!都是和姐妹乱打一通。哈哈!第一次窜门子,就那么多话,安娣是那样的,歹势!

simple woman 说...

我的老大也常常提醒我玩数独,提防老人痴呆症。对于数独,我最热的时期已过,现在只是偶尔为之。

Penagagirl 说...

我超爱玩了,可是星洲的数独最近好像没有挑战性咯!

citid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iasheue 说...

嗯嗯!!
我妈妈也很喜欢玩
报纸上也有~

citiding 说...

像你这么会写作的人,
痴呆怎敢靠近你?

杨 霓 说...

哈。。刚巧我前天也买了一本,不是我玩的啦(我没时间)是悦沁要挑战的。。

黛丝,自从去了你家,她也爱上了word search。。

薰衣草夫人 说...

恩轩至佳:不是想太多,只是病痛都是无声无息说来就来,防着点好.

黛丝:你每天都在数目字中打转,反应一定快过我,不敢跟你玩.呵呵

名师安娣:只要可以预防痴呆,什么玩意儿都行,麻将可以众乐乐,热闹些.有空多来八八哦.

simple woman:最好持之以恒,你老大多关心你啊.

验光师:不要这样啦,我是初哥嘛.

薰衣草夫人 说...

snow:看来你妈咪也怕老人痴呆症.

cityding:我天天运动,病痛也天天来,防不胜防呀.

霓霓:你头脑那么精灵,哪需要这玩意儿?每天动脑筋煮好料给老公吧.

SockPeng 说...

我有空也有玩
很好玩
有意思

Botak 说...

绝对不玩。休息时候就该休息,那里可以伤脑筋?

玉燕 说...

原来夫人也不喜欢数学,哈哈!我以前也爱在电脑玩麻将,但现在不玩了。现在打保龄球!

icafe 说...

呵呵~看起来你比我还精明得多咯!老人痴呆?有排等咯!

c@therine 说...

Sudoku前阵子我也迷上它,
现在忙上网,没时间玩了!
哈哈...

诗艳 说...

这玩意儿,美国也很流行。
可是我买回家,孩子动都不动,
看来,还是留给我自己玩吧!
嘻嘻!我也来陪你玩。。。

珠英 说...

我也玩数独!但,不玩速度的!
我的头脑没那么灵活!哈哈....

cloudlee 说...

夫人,我也是跟你一样,很怕数学,所以我一点都不喜欢玩“数独游戏”。我喜欢玩“Word Puzzle"!夫人,你应该向cityding学习,他会瑜珈运动。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我曾经一段时间在玩 星洲的
玩了一段时间后
已经‘毕业’
现在去玩 The Star 的
(奇怪, 这两份报纸的 sudoku 明显的有一段距离)

薰衣草夫人 说...

SockPeng:你还年轻,不急不急,呵呵

Botak:你的工作要用脑,我则是盲目地做家事,不同的.

玉燕:我是绝顶怕数学,一看字数目字眼就花.
你是说在冈上玩保龄球?

icafe:唉,你有所不知,自己知自己事呀.

catherine:常坐在电脑前会长肚腩的呀!

薰衣草夫人 说...

诗艳:嘻嘻,我有伴了.....

珠英:我也是,比速度一定输,呵呵

cloudlee:我也学过瑜珈,但由於受过伤,一些动作做不到.

燕仔:星洲的是给我们这些初学者玩的,STAR的我得花较长的时间想,有时候玩到放弃,嘻嘻

玉燕 说...

我是在玩 Wii 保龄球。就当运动咯!哪天玩厌了,可以玩高尔夫或网球。

向日葵啊伯 说...

我宁可老人痴呆,恨死"死都苦"了!

nann nann 说...

呵呵~这东东我玩了半天没有结果,于是不玩了,半途而废~

夫人您很厉害啊!

Jean 说...

当你玩腻了,可以试一试Kakuro.这个的挑战更大!!或者可以玩32格的sudoku。。。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糟了,我现在玩数独欲罢不能,肚腩也长了.....

向日葵啊伯:哈哈,那我岂不是到死都自讨苦吃?

nann nann:先玩少少空格的,否则会沮丧放弃.我现在挑战难一点的,很有成就感呢.

Jean:迟点啦,脑袋才开窍,不能跑那么远....32格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