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再走捷径

像我这样懒惰却又带点聪明的女人,在生活的细节上总会想尽办法子把家事都简化.
除了请iRobot当我的好帮手,我的一日两餐,就有电蒸器来帮忙.
很多女人告诉我,她们家里都有个电蒸器,多数是幸运抽奖或赠品得来的,不过由于少用又占地方,往往将之收在橱柜里,从此便不见天日.
我告诉你,这东西可是厨房的好助手,且听听它的好处.
我不用电锅煮饭,而是用此电蒸器蒸饭.孩子和老公有时因放学或下班时间不同,不能同时在一块吃饭,那当他们去冲凉时,我便把饭蒸五分钟,待他们坐在饭桌前时,饭将会是热腾腾的.
白饭无论蒸过几次都不会干巴巴的,因为蒸器内的水气会保持饭的湿度.若果饭吃不完,干脆在钢钵上盖个碟子收进冰箱,第二天取出直接拿去蒸一蒸即可.哪,我不用洗饭锅,省力!
像我不爱煎炸的人,怕死清理油腻腻的炊具,即以"健康"为藉口,能蒸则蒸.於是,在煮饭的当儿,我也同时蒸肉类和鱼类.只要以肉类配搭豆酱,豆豉,红糟......或只是单纯的清蒸,又是一道佳肴,省时又省力!
平时蒸蒸包点或玉蜀黍,只要在底层加水开电,搞定!只消动手一分钟.
我教过好多妈妈,不管是上班族或忙着载送孩子的,她们试过此电蒸器都称好.谁不想给家人吃一顿热热的温馨饭菜,而自已又能轻松不必煮得蓬头垢面?为家人付出的当儿,也要疼一疼自已,是不?
有一个不必花钱的方法是:如果你是信用卡或积分卡持有人,不妨看看可否换取免费的,不过必须留意电蒸器的容量要够大,否则很难蒸一整条鱼.
我蛮幸运,在一个货仓大清货里找到这个"巨型"的电蒸器,才两百多块,可同时蒸两只鸡呢!



我的厨房室还有一宝,就是这个碗碟烘干机,用了十年,制造商的夫人是我的朋友.
把碗碟匙勺洗净后放入烘干机内,烘二,三十分钟即可,卫生又方便.
里头还附有一支棒子,把奶瓶倒插在棒子上,烘一烘,奶瓶即消毒了.
也许是缺乏宣传,很多人都不晓得有这玩意儿.不过最近我看到厂商开始在报章上大打广告,只是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26 条评论:

杨 霓 说...

看来我要把蒸炉拿出来了。。我通常是用来蒸包。
碗碟烘干机太占地方了,我家没酱大啦。。

我其实也很有兴趣那个i-robot!!但时常都认为它好像太神奇了。怕买回来它不能帮我扫地抹地的。

花木兰 说...

那个蒸炉什么牌子?看到你说得那么好,我也心痒痒。。。^_^

珠英 说...

看那电蒸器真的很好用!我心动了!哈哈...

yoyo 说...

木兰姐,是TRIO牌。。。嘿嘿嘿。。。我可是。。。锐利的眼睛噢!!哈哈

哇!夫人,你家好多电器哦。。电费嘛很贵?^^

黛丝 说...

这个电蒸炉也是我常用的,方便极了。
我的也是换回来的。^^

精彩的人生 说...

的确很方便,我去shopping看一下有没有。

薰衣草夫人 说...

霓霓:电蒸器真的方便,不过你这么厉害煮,应该不会想用吧.
什么时候来我家,我让你亲眼看看它神奇之处.
要不留意一些家居展,这家公司一定有摊位.

花木兰:什么牌子都有,只要容量适合.
(没有广告费......)

珠英:心动不如行动.....

yoyo:还是年轻人的眼睛厉害!
我的电费都不会高,少开冷气不就行咯.

黛丝:现在家家银行都有积分换取电器的方便,的确实用.

icafe 说...

我在去年也买了一台电蒸炉,也蛮不错的。
碗碟烘干机我倒没有,不过有一台洗碗机,但很少用,因为时常在煮着饭菜的当儿,很‘顺手’的就将碗碟‘顺手’洗了,晚餐后的碗碟不多。。。就懒得用。。。看来要多走捷径才行。

theng 说...

我开始当全职妈妈家庭主妇的第一个星期里,我就决定菜肴全部清蒸。初时还为自己走这个捷径而心虚没敢向邻居透露。后来,才知道原来邻居一个个都是如此……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吃健康点也是好约的.

icafe:我倒觉得洗碗机不实际,要先冲干净才放进去洗,不如顺手冼起来.

theng:好听是健康,不好听是懒惰,呵呵
有什么清蒸好煮意,记得与大家分享哦.

匿名 说...

等我买了自己的房子,我一定请教熏衣草夫人该买什么电器!
紫牡丹

匿名 说...

最近我的msn有问题,在处理着了。。。。谢谢你加入我噢!

玉燕 说...

看来,您真得很会精打细算。您也让我想起以前我还在家乡时,我妈把饭蒸热给我爸的情景。但,他没有您那样的电蒸器,她只用锅子,放点水,就那样把饭蒸热。

花木兰 说...

yoyo的眼睛好亮,我老了。。。^_^

淑惠 说...

我也很想买robomop,但是既然家里通常都是老公在抹地当减肥活动,所以就拖到现在还没买。

原来电蒸炉那么好用啊?我好像看过哪里有得用积分来换取。下次可以考虑换这个。
蒸的确比煎炸来得健康。

现时代的主妇有好多好帮手。

楚留香 说...

家里好多宝。

碗碟烘干机一定是免费的。

紫君 说...

怎么我家没有这些“好帮手”啊?哈哈~~

Penagagirl 说...

我上了宝贵的一课,谢谢啦!

薰衣草夫人 说...

紫牡丹:其实购置自已极需的就行了,可以留意以积分换取免费的广告.
欢迎交流.

羽卒王册:好的,我等着.

玉燕:电器的发明就是给人类方便,毕竟很多女人都不愿花太多时间在家事上.
我怎能与Aunty比,她的是温馨牌,我的是捷径牌!

花木兰:嘿,只是眼晴花,不是人老.....

淑惠:有个好帮手,根本不用机器了.
记得换取时要注意电点蒸器的大小,太小不方便使用.

楚留香:是friend也不好意思要免费的啦,不过有便宜就真的.

紫君:等你以后赚钱了送给妈妈.....

验光师:不客气,互相交流罢了.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的确
去很多地方
看到的那 ‘蒸’ 器
都是超小的

你的厉害
居然大到。。。

玉燕 说...

夫人,谁不知道电器给人类带来方便?但也要买得起呀!现在还有很多人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呢!像我妈,以前就真的是买不起!

恩轩至佳 说...

哇。。原来你家还真的有很多宝! 这个机通常是卖多少钱的呢? 觉得你的建议很有看头,用分数去换,很实在! 你这架的面积有多大呢? 那种牌子比较好呢?

诗艳 说...

我也不爱煎炸,喜欢蒸!
不过倒没有蒸过饭,要试一试!
你的电蒸器很好,我喜欢!

薰衣草夫人 说...

燕仔:如此"巨型"的,的确可遇不可求.

玉燕:旧时的确不能与今日比,各式电器的发明也不过是随着社会的步代而衍生的.

恩轩至佳:一般信用卡积分换取的较小,你可以去电器店看看size,小的大概是百三左在.任何牌子都行,视大小需求而定,像Morgan便有较大容量的.
我的是Trio,warehouse sales买的,两百五.
你也可以用积分换取电器店的voucher,Bouslink有此便利.

诗艳:如果饭吃得少,用蒸最方便.

Ashley 说...

非常开心看到你这一篇,
我又学到东西了,看来还有人向我那样懒,
喜欢省时又简单!
哈!看到你说可以蒸两只鸡,我就大笑起来了。
我有看到外面卖那干碟机,只是不舍得买,
因为我的碗碟都是等它自然干的。
你的竟然可以用十几年都不坏!!
现在的电器应该没那么好品质了。

薰衣草夫人 说...

Ashley:千万别在男人面前说自已懒,说为健康就好,千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