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缘分

我对缘份是深信不疑的,总认为人与人之间的相识,相遇,相知,甚至成为至亲,冥冥中都有一线牵系.
而能在茫茫网海中相识,虽虚无有点不真实,仅靠一台机器隔空交流,但那又是真实的一种情缘.
能与能言善道的羽卒王册在线上连系,其实是一个机缘,很单纯的交流.她在千里之外的南澳,我在大马的中央,依靠留言开始友谊.机缘就如此扩展......
昨天第一次网上交谈与接触,话题越扯越远,居然发现:羽卒王册和我是"哎呀亲戚"!
这个"哎呀亲戚"羽卒王册,是我夫家大嫂的领养弟弟的女儿,也就是说我家大嫂是她的四姑.
这个世界真小!她说.
其实我在网上也与亲表弟Kheng Siong相遇,只是两家人因上一代的恩怨已成陌路人.他第一次在我家留言,我内心深处确有一股按捺不住的兴奋和喜悦,马上拨电告知三妹.
这就是网络奇妙之处,它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拉近,单纯文字上的交流,单纯的友谊关系.
我这把年纪的电脑白痴还能在新时代的科技世界里找到另一个生活空间,算是我的幸运;能与你们串串门子话家常,不是缘分是什么?

23 条评论:

icafe 说...

有缘千里来相会~
我还是比较喜欢网上交流,能减少摩擦纠纷。
也或许是我不擅于交际吧!面对面都不懂还要说些什么,又怕得罪人~

feiyifan 说...

所以说缘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花木兰 说...

我也是相信缘分的。khengsiong是你表弟?很巧。^_^

羽卒王册 说...

所以我的四姑是你的大嫂?那么我的四姑丈是你的丈夫的哥哥?是吗?四姑的意思,是不是就是我爸爸的妹妹阿?其实知道你是江沙人,以为你和“他”也许有点“关联”,结果是我和你有“关系”,呵呵~

PANDA S 说...

我和我老公就是在网上认识的!你说缘分这东西奇不奇怪?

Botak 说...

所以兜了一个圈,你们原来都是自己人?

张玉燕 说...

你看,科技把人们的距离拉近了。还可找回失去的亲友呢!

紫君 说...

感恩缘分让我们相知。
亲友来相会咯,哈哈!!
很高兴认识你^^

诗艳 说...

嘻嘻!有缘千里来相会,要珍惜哦!

珠英 说...

[有缘分,就有感动]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走过岁月 说...

哈哈!这么巧,祝福你们咯!

薰衣草夫人 说...

icafe:我也是觉得冈上交流能减少摩擦,未谋面却能交会,感觉很奇妙.

feiyifan:我也这么说.

花木兰:事情就是这么巧合啊!

羽卒王册:真好玩,真是不"打"(type)不相识!

PANDA S:冈上姻缘?好奇妙呀!

Botak:世界就是那么小咯!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也要谢谢新科技,才能与你交流交会.

紫君;切记我和你一样年轻哦!

诗艳:珍惜!珍惜!

珠英:真的很高兴能在此与你交流.

走过岁月:谢啦!

c@therine 说...

真的感谢新科技把我们大家的距离拉近了!!
缘分真的很奇妙!!
恭喜你们能在茫茫的网海里相逢!

恩轩至佳_密池 说...

我也是崇拜"缘分"的人。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是妙不可愈,所以我也很珍惜在茫茫人海中可以认识到你!

薰衣草夫人 说...

catherine:你我爽爽串门子,也是缘分啊.

恩轩至佳:谢谢,我也会珍惜这一分隔空的友情.

KiWi仔 说...

夫人是个有心、重感情的人。
我能够在这茫茫人海遇上您...
这种缘份,也是我的福分。

cloudlee 说...

夫人,邱蓓钧,李嘉拉(娱记)、悄凌等是你的同时期的朋友吗?

验光师 说...

这是科技‘做’的好事咯,冥冥中。。。

阙爱芬╭* 说...

真得很巧哦! 没想到你和翠珊是自己人. 呵呵~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
没有道理可循的。

Q.Juan 说...

当了家庭主妇,我的生活圈子没有因此缩小,都要感谢科技发达,我也因此跟许多人结缘:D

薰衣草夫人 说...

KiWi仔:嗨,虽然你巳"另结新欢",但我们这些旧友还是想念你的,得空得空update一下你的部落格哦.

cloudy:我和李嘉拉较熟,同期跑新闻的.

验光师:这好事干得好!哈哈

爱芬:这个世界的巧合真妙!
在翠珊那里看到了宝宝的照片,可 爱极了,恭喜恭喜!

少俊:所以才要惜缘呀.

Q.Juan:网海是一个很奇妙的世界,游走其中可获得不少生活乐趣,也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