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亲密关系

上个星期四,手机莫名其妙坏了.
这个手机才使用一年许,开关掣突然动弹不得,请手机店里的人看看,他们也没办法.
我本来已未雨绸缪,恐怕哪天皮包被攫手机被抢,於是央女儿早早把手机里的资料全存入电脑内;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连这些存挡也不能转存入新手机,屡试失败,不知问题出在那里.
我原本还抱着希望,这一下子可慌了,因为一些后来顺手输入的联络号码就这样消失了.还有手机里头一些随性拍下的照片,也没了.不幸中之大幸的是,里面的照片全都是"健康,干净"的,倒不会令我提心吊胆.
外子立即给我买了一台新手机,但一切得重新开始,慢慢把失去的电话号码一个个找回来.
输入着号码,我愈发觉得自已早已被手机的束缚所捆绑,失去它仿佛失去了许多人际关系的牵系.
其实我和手机的关系,即对立,亦亲密.
我受不了手机不离手的人,连吃饭睡觉上厕所都"相依",不离不舍.在排队等候的人,没多少人愿意阅报看书,反而拿起手机按个不停.总觉得这个冷冷的小机器,居然与人类的生活完全切割不了,真不可思议.
可是另一方面,出门没带手机我会慌,我害怕老家的父母突有急事找不到我,又担心孩子在学校有事联络不上我,非常欠缺安全感;你说,是不是很矛盾?
现代人人手上一台手机,随时拨通随时可作廉价连系,方便透顶;只是不解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越来越有点残酷的冷淡和冷漠.
不得不承认,我们和手机的亲密关系,已到了接讷和妥协的地步,说不定还有人会感恩它一路相陪呢.

31 条评论:

怀怀 说...

我虽沒到机不离手的地步,但出门在外沒把它帶在身上,真的沒有安全感!

kheeliam 说...

曾经也是手机不能离开身边的地步
不过,身外物罢了嘛
现在就只是单纯的电话

Penagagirl 说...

你说的这种人是占大多数咯!我随身会带手机,虽然很少人找我,不带又不安心,唉。。。

名师安娣 说...

我也有同感,回家把手机丢一旁,但是出门没有他又不安!

淑惠 说...

现在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电话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现在年纪小小的学生用的电话往往都比上班族来得好。
对我来说,如果出门在外没有电话也浑身不自在,好像缺少了什么。

SockPeng 说...

我也有同感
忘记带手机
感觉到很麻烦

amee 说...

记得有一次在外用餐,邻座坐着八个人,有三个在用手机谈电话,一个讲英语,一个讲华语,另外一个讲潮洲话,有点吵,其他人只好静静的吃。

精彩的人生 说...

说到手机我就有压力咯!我要24小时开着,随时要接顾客的电话,压力呀!

珠英 说...

我有耳鸣症!所以除了睡觉,手机都是在我的口袋里!

薰衣草夫人 说...

怀怀:就是这个所谓的安全感,让我们离不开手机!

Liam:有时在想,一个电话罢了,也会把人搞得失魂落魄.

验光师:真要研究一下这种心理.

名师安娣:我也是这样,很莫名其妙.

淑惠:嘿,我的女儿的电话就比我的贵,我这老妈子只会用简单的功能.

薰衣草夫人 说...

SockPeng:出个门好像手机比IC重要是吗?

amee:人人不断地以此方式联系,可是人情味为何越来超越淡薄,不解.

走过岁月:我老公也是这样,搞到我也有压力,怕半夜的电话响.

珠英:这样随身带,不太好吧.

Chris Chia 说...

上个星期Celcom的线简直不能联络任何人!打不进又打不出!真的气坏!还好我有另一架公司的电话Digi线,马上就联络家人有任何事可联络另一架电话~ 看吧!以前没电话时,每个人还不是这样!现在的人哦~~~ 只是短短几天就快杀掉我咯!

安哥爵 说...

嘻,你新手机要不要存档我的号码?

Botak 说...

曾经我们的世界是没有手机没有电邮的,还不是一样过活?只是人类的耐心少了,一找人就非要找到不可。

玉燕 说...

那天我看到一个人在拿着手机,全神投入地边讲边行。他前面有根柱子,他也没留意到,撞个正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老顏 说...

想起了冯小刚的电影《手机》,都在讥讽它的存在啊。

KiWi仔 说...

曾经一个时候,听到手机铃声响起就会怕到半死,身体开始冒冷汗、手也控制不住发抖...
我叫它“手机铃响引发精神紧张恐惧症”。

后来换了工作,“病”也自动不药而愈了。

黛丝 说...

都被宠坏了。。。
什么鬼辐射都等闲了。。。

薰衣草夫人 说...

Chris:就是咯,我老公联络不到我,还以为我发生什么事,真糟糕.

安哥爵:如果我要去厦门,一定向霓妹妹要你的电话号码,一顿饭你是逃不了的.

Botak:以前刚出来工作时还每个月写家书,现在每个礼拜打老爸手机报平安,他说手机比家里电话清楚,瞧,七十多岁老人没手机也不行!

玉燕:你呀,幸灾乐祸!

zeesiew 说...

是咯, 每当手机常常响的时候,就觉得很烦,不要带有怕有紧急事要找我,矛盾。。。。

薰衣草夫人 说...

老颜:不得不承认,爱它又恨它.

kiwi仔:我是出门旅行时最怕老公的电话响,玩都玩到不安心.

黛丝:辐射?反正都无所不在,谁理?

花木兰 说...

还好我不受手机控制。。。^_^
我不喜欢应酬,有没有手机不受影响。。

c@therine 说...

我出门在外沒把它帶在身上,
真的沒有安全感耶!

楚留香 说...

不见过两台还蛮贵的手机,和一些再很难拍到的照片。。。。

现在手机可用就好,毕竟我没太多余钱可买好手机了,而且,我有点不同,我常常把手机留在家里。。。

恩轩至佳 说...

手机已经是随身物件了! 我和你一样,少了它会觉得不自在。

薰衣草夫人 说...

花木兰:心静自然凉,难得.

catherine:有时比没带IC更没有安全感啊.

楚留香:我只是可惜里头的照片,那是不能回头的时刻....

恩轩至佳:我们虽没做大生意,但家里有孩子,出门没带手机总是会忐忑不安.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我还不会。。。
一天没带手机不会心挂挂的

Bakeling 说...

我手机吃的(reload)比我花的零钱还多 !
什么道理啊?

大王蛇 说...

我今天忘了带手机去学校,当临教的美少女听到后就说:“哗,如果是我没带手机,我就死了!”结果最后我还是活生生的,所以肯定我不是美少女。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离不开手机。

看到上面说的。我要看冯小刚的电影手机。

薰衣草夫人 说...

美丽安:你的情况不一样嘛,你都在办公室,找你也方便.

zeesiew:最讨厌是驾车时电话响个不停,想接又不能.....

Bakeling:你常讲电话是吗?

大王:只有小美眉才会这样讲,呵呵,你不是......

潇洒走一回:这部电影找得到吗?应该是冷门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