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了结

总算了结了.
今天是外子在这家公司的最后一天,走得潇洒.
其实已近一个月了,每天都在等待中;等待,毫无头绪,不知何去何从,是挺煎熬的.
只知道他会被调职去外国,先说是越南,后说是中东一个不知那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
在这类国际企业工作便得有随时被调职的心理准备,尤其是这家在全世界都有驻脚处的公司,两三年便来一次改组,人事调动如走马灯,什么国家的人都有.每当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有些不安,有不知明天如何的忧虑;特别是金融海啸之后,能保有一分工作确实得靠运气.
当然,我考量的事情较多:全家去,还是外子一人去;屋子车子如何处理,么女上学的问题,还有家里的两只宝贝狗狗如何处置等等.
几经思量,外子决定离开马来西亚分公司,至於明年会不会到中国分公司去重新开始,视情况而定;也许,就留在国内另觅发展.
我这人一向不愿作长远计划,经历了这么多,总觉得人算不如天算这一句老话是很有道理的.即使连最简单不过的出门旅行,我也不策划不早订位,因为明天总是充满变数的,谁也不能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就像今天,谁料到外子会离职?近五十岁了,人生该是到了结局的时候,不料起了转折,得又往另一条路走.庆幸的是,有多方已伸出触角,就等着他作出抉择.
把事情告诉在美国的儿子,要他不必担心,爸爸只是需要好好休息.盲忙一辈子,身体闹警报,五十岁不到却像六十岁的老头,是累,是倦,也该停下歇一歇脚了.
休息,不正是为走更长远的路吗?我们还要相伴走完前面那一大段路呢!

24 条评论:

citiding 说...

好太太。

名师安娣 说...

休息,可以走得更远!要做一个那么大的决定,不容易,幸好有你的支持与体贴,相信他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淑惠 说...

是的,劳碌了那么久,是时候休息的时候应该停下脚步的。
孩子都长大了,不需要担心那么多。

人一旦上了年纪,就会越来越难接受改变。
慢慢来吧。

杨 霓 说...

好好休息一阵子,再重新出发,相信你的老公一定有更好的发展及前途。

哪会像60岁的老头子哦,我看到是个体贴用心的好丈夫,好爸爸(虽然他的头发是白了,但他看起来不会老啦)

紫君 说...

记得在忙碌其间,也要照顾好身子。
休息足够就好,不要过盛,会叫人变得懒惰。
不过,你应该不会让这情形发生吧?
愿一切顺心。

大王蛇 说...

近五十岁才离职,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气。是用掷角子的方法决定吗?

玉燕 说...

想象不到你会是个不喜欢对长远计划的人。

SockPeng 说...

今日不知明日事
有时我们只能说一切顺其自然
船到桥头自然直

Chris Chia 说...

这是就是人生~ 休息一会吧!慢慢就会看见前面的路。。。

诗艳 说...

对!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诗艳祝福你们,祈愿你们一切顺心。

Botak 说...

今天的世界,五十岁是壮年。休息再出发,正常不过。

精彩的人生 说...

希望明天会更好。

恩轩至佳 说...

能够有机会放慢脚步,看看自己的前程是件好事。有你的支持,他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祝福他,也祝福你们!

icafe 说...

明天会更好!
中秋快乐~

薰衣草夫人 说...

cityding:过奖,我也只不过是个小女人.

名师安娣:外子较深思熟虑,我能给予的只有支持.

淑惠:冲了几十年,差点连人生为何都忘了,唯有慢下脚步.其实,只不过是换个心境.

霓霓:谢谢你的支持.作了这个决定之后,希望他的白发不再白下去,他的黑发巳没剩几根了.

君子:谢谢你的关心.停下是要沉殿再往前走,毕竟,还得吃饭呀.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王:如果能掷角子来作扶择,人生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啦,呵呵.

玉燕:我喜欢跟着感觉走,很无大志是不?这是我这几年来的心境,比较自在.

SockPeng:我也常把"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话挂在嘴上,想太多太烦了.

chris:在人生中自已不能主宰的事太多了,能歇一下也是好的.

诗艳:谢谢你一直来给予的祝福,如何回报?

薰衣草夫人 说...

Botak:也幸好在这把年纪,拥有的是丰富的经验,否则也不敢冒冒然.

走过岁月:谢谢你.

密池:在职场上拼了那么多年,再不歇下,可能连健康也会赔掉.谢谢你的祝福.

icafe:你的祝语,都收到了,谢谢.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珠英 说...

应该好好休息一阵子再出发!....

Penagagirl 说...

就乘这个时候好好休息吧!

花木兰 说...

中年离职心里一定很挣扎,不过你先生应该有打算才会做此抉择。就当着放假休息啰!

玉燕 说...

这样不是无大志,而是潇洒!有很多人想那样,但都学不了呢!

忘忧草 说...

你老公有你的陪伴,暂时休息,两人去游山玩水吧。过后再冲刺,肯定再攀人生更高峰。我把满怀的祝福送给你们。

c@therine 说...

你讲出我此刻的心声!!
我LG最近也面对工作上的困境,
作为他的女人此刻惟有默默支持他!

薰衣草夫人 说...

珠英:也只好休息一阵子再说了.

验光师:边歇边找工作了.

花木兰:离职的确曾有挣扎,但现在自在多了.

玉燕:我这人是懒,又怕烦,顺其自然最好.

忘忧草:好想再次度蜜月呀,可走不开,呵呵

catherine:我明白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默默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