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

无限的爱


所有的父母都盼望孩子活得比自己好,但如果事与愿违,该怎么办?
她说着女儿的身体状况时,眼眶里没有含着泪水,但感受得到她的心仍在淌血;那是血肉被千刀万刀割宰,却又无能为力,只有任由血淌,血滴.
空气顿时弥漫着淡淡的忧伤,我也是一位母亲,明白她那种伤痛.
无法想像一位正沉醉在美丽爱河,正享受无忧无虑花样年华的年轻人,二十三岁时突被医生诊断是肌肉萎缩症.眼看着身上每一寸肌肉悄悄但又绝情地消失,病者与亲人都惊慌失措,但最后虽无力也得坦然勇敢面对.
我与她交往也是近几个月的事,每天的相处,只觉得她人乐观,积极;若非她说出自已的故事,我无非想像她内心深处有道道伤痕.四年了,虽已逐步走出忧郁的阴霾,但并不是这位母亲个性坚毅,而是她把疲累焦虑忧愁所形成的压力,转换成无限的爱,放任的爱.
她知道生命无常,女儿的未来绝对是个未知数,但她希望女儿能过得快乐.生命不能掌控,起码也得让女儿快快乐乐活下去.
她的顿悟,让我很感动.我想,任何父母都无时无刻在无条件的付出,甚至在孩子被痛病纠缠时近乎盲目的爱他.那种爱与痛的牵系,是永远永远不断绝的.
我在此祝福这位母亲,也希望那位女儿能战胜病魔.

15 条评论:

waihan~huixian 说...

这位母亲让我想起我的母亲。
孩子有病,母亲的心该是最痛的,但又是最坚定的,而且总在乐观与悲观之间荡来荡去。
祝福这位伟大的妈妈。

珠英 说...

真是很难过看到,生病的女儿和心痛的妈妈!
祝福她们!

icafe 说...

不懂得说些什么~
伟大的母爱!
祝福她们!!!

大王蛇 说...

孩子健康,真的要感恩。

Penagagirl 说...

祝福他们,希望活着的人要懂得感恩!

SockPeng 说...

妈妈对孩子付出
总是默默无言

楚留香 说...

爱,可以很伟大的。你体会到那种悲苦,你不只会发展爱,还会把爱发展成不再局限于亲人,也会把它扩大。。。

无论如何,我也祝福他们坚强面对。

非一凡 说...

看着至亲受苦自己很辛苦。

玉燕 说...

所以我说天下唯有母爱才是最真挚的。祝福他们!

薰衣草夫人 说...

waihan:只有经历,才能体会骨肉相连的痛啊.

珠英:其实这位妈妈已有自知之明,这才是最痛的.

icafe:代她们谢谢你的祝福.

大王: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验光师:有时在想,人的生命好脆弱,真的要惜福.

薰衣草夫人 说...

SockPeng:由衷佩服这位妈妈的坚强,让女儿能快快乐乐的活下去.

楚留香:我没那么伟大,只是与大家分享一个妈妈的故事.自已也是为人母,所以感受特别深.

feiyifan:眼看至亲受苦自已又无能为力,真是心如刀割.

玉燕:代这对母女谢谢你.

诗艳 说...

母爱最伟大,我深深祝福他们。。

cloudlee 说...

薰衣草夫人,我刚从city ding部落格追踪你的部落格,发现原来你这么年轻。再看你的“喜相逢”时发现你也认识欧芙伶、艾希凡、林惠隆等人。原来你差不多是我那个时代的人。我年轻时追看“新潮”杂志, 知道你所讲的那些朋友,尤其是欧芙伶,她的文章我都有看的。她现在写有关佛教的书籍比较多。最近写有关她去动手术之事。请问你以前曾经在“新潮”杂志工作吗?

Shirley Lee 说...

勇敢的女人最美丽,如莲绽放。

薰衣草夫人 说...

诗艳:代这对母女谢谢你寄给她们的祝福.

cloudlee:我当时是日报记者,但有为生活出版社写稿.芙伶现在投身佛教工作,挺活跃的.我们那一代的娱记,尚留在报界的只有一天,不过大部分还保持联络.你有认识的人吗?

Shirley Leong:在子女有难时,每一位母亲都是勇敢的.